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售8.59万起 上海大众新款POLO系列上市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新车上市]  5月25日,上海大众新款POLO系列车型正式上市。新款POLO系列包含新款POLO以及新款Cross POLO在内的两款车型,共计九款细分车型。其中新款POLO分为1.4L与1.6L两种不同排量共七款车型,新款Cross POLO仅有1.6L排量两种车型可选,其整体售价区间为8.59万元-12.59万元。详细售价请见下表:

上海大众新款POLO 指导售价
车型售价(万元)
1.4L 手动风尚8.59
1.4L 手动舒适版9.49
1.4L 自动舒适版10.69
1.4L 自动豪华版11.89
1.6L 手动舒适版9.99
1.6L 自动舒适版11.19
1.6L 自动豪华版12.39
上海大众新款Cross POLO 指导售价
车型售价(万元)

1.6L 手动

11.39
1.6L 自动12.59

汽车之家

  如果您对上海大众新款POLO系列车型感兴趣并有订车意向,请点击这里,填写您的详细信息,届时会有专人与您联系。如果想知道您的所在地哪家经销商有更多车源信息,请点击这里,联系当地经销商实际到店进行体验试驾或洽谈选购事宜。


新车解读——上海大众新款POLO系列

汽车之家

新款POLO

  国产新款POLO的外观参考了海外版新款POLO的设计,新车前脸造型有所调整,其中网采用单细横幅式格栅设计,前保险杠底部格栅嵌入镀铬镶边装饰条,格栅也运用了横幅式设计而非老款车型的蜂窝状格栅设计,这些改变让国产新款POLO在前脸外观上看起来更具有层次感。

上海大众 POLO 2014款 1.6L 自动豪华版

上海大众 POLO 2014款 1.6L 自动豪华版

上海大众 POLO 2014款 1.6L 自动豪华版 上海大众 POLO 2014款 1.6L 自动豪华版

『新款POLO』

  国产新款POLO的尾部变化就没有前脸调整的那么明显了。新车尾部整体造型基本与老款车型相似,主要针对一些小细节进行了调整。最明显的调整便是在后保险杠牌照区域,其牌照区域的面积明显增大变宽,后保险杠底部还增加了红色反光板做点缀,这或多或少让新款POLO的尾部看起来立体感更强了一些。此外,国产新款POLO的尾灯内部构造也进行了一些改变。

  据悉,国产新款POLO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3970/1682/1462mm,轴距为2470mm,其相比老款车型的车身尺寸参数保持完全一致。车身颜色方面,新车将提供包括流光绿(选装)、银河蓝、星耀黄、风格红、劲酷黑、炫金灰、锐利银以及极地白共八种车身颜色可选

上海大众 POLO 2014款 1.6L 自动豪华版

上海大众 POLO 2014款 1.6L 自动豪华版 上海大众 POLO 2014款 1.6L 自动豪华版

上海大众 POLO 2014款 1.6L 自动豪华版 上海大众 POLO 2014款 1.6L 自动豪华版

『新款POLO内饰』

  内饰方面,国产新款POLO的内饰乍一看调整很多,而仔细看便会发现,其变化都主要集中在一些细节的用料以及配备方面,新车整体的内饰结构以及布局均与老款车型保持一致。国产新款POLO配备了大众最新样式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以及仪表盘,其整个中控台融入了大面积钢琴漆用料,这使得新车内饰看起来档次感提升不少,也增添了一分运动特性。细节部分,国产新款POLO针对整个内饰的诸多按钮样式进行了优化,空调控制区域按钮更加简洁便于操作,而高配车型中控台中央还配备了RNS315导航系统。

  配置部分,新车高配车型配备了15英寸全新样式的轮圈、动感打孔真皮座椅、多功能方向盘、后排车内阅读灯、动态弯道辅助照明系统、头部安全气囊、前部雷达、全自动恒温空调、电动外后视镜加热以及双层防夹自动天窗等配置。

上海大众 POLO 2014款 1.6L 自动豪华版

  动力系统方面,国产新款POLO将换装EA211系列发动机,其中1.4升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90马力,峰值扭矩为132牛·米,相比老款车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增加4马力;1.6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10马力,峰值扭矩为155牛·米,相比老款车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增加5马力。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将是5速手动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新款Cross POLO

  此次新款POLO系列上市车型中,还包含新款Cross POLO车型。新车外观上相比老款车型并没有太大的改变,这与新款POLO的改变略有不同。其前脸依旧运用上单横幅镀铬格栅、下蜂窝状网状格栅的设计,前保险杠两侧还配有圆形雾灯。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尾部方面,新款Cross POLO运用了与新款POLO相同的尾灯设计,这与老款Cross POLO的尾灯构造略有不同。此外,新车还配备了全新样式的轮圈供消费者选择。据悉,新款Cross POLO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3987/1705/1486mm,轴距为2470mm,这个参数与老款Cross POLO依旧保持一致。

汽车之家

  内饰部分,新款Cross POLO的内饰变化与新款POLO一致,新车换装了大众全新样式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中控台还配备了大尺寸液晶屏。不过,新款Cross POLO的内饰并没有运用大量钢琴漆材质,而是融入了部分银色拉丝金属设计,看起来档次感更高一些。

  动力系统方面,新款Cross POLO仅配备EA211系列的1.6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输出功率为110马力,峰值扭矩为155牛·米。传动系统与发动机匹配的将是5速手动或6速自动变速箱


实拍文章回顾

汽车之家

  此前,我们同事已经对上海大众新款POLO进行了到店实拍,实拍文章中更进一步且详细的讲述了国产新款POLO与老款车型的具体区别,详细请点击下图链接查看文章。

汽车之家


上海大众新款POLO历史/背景回顾

汽车之家

上海大众 POLO 2004款 两厢 1.6L 手动豪华型 上海大众 POLO 2004款 三厢 1.6L 手动舒适型

『左图:2004款两厢POLO 右图:2004款三厢POLO』

  说到上海大众POLO车型,我们需要追溯到2002年,2002年4月8日,POLO正式登陆国内市场,当时该车通过时尚的外观以及多种个性的车身颜色,征服了诸多消费者。随后在2003年6月26日,POLO三厢版也来到了我们眼前,这款车其实算是应中国市场需求打造的一款新车型。此后,2006年以及2007年,POLO劲情、劲取车型以及Cross POLO纷纷进入国内,这也进一步扩充了POLO家族的力量。

上海大众 POLO 2011款 1.6L 自动致酷版 上海大众 POLO 2011款 劲取 1.6L 自动实酷版

『左图:2010年推出的全新POLO 右图:2011年推出的POLO新劲取』

上海大众 POLO 2012款 Cross POLO AT 上海大众 POLO 2012款 1.4TSI GTI

『左图:2012年推出的全新Cross POLO 右图:2012年推出的POLO GTI』

  2010年12月18日,POLO车型迎来了它的换代车型,此次上市的新款POLO便是基于这一代POLO改变而来,其更加符合大众家族式的造型理念,短小精干的车身设计助力他成为了合资小型车市场中的佼佼者。随后POLO新劲取、全新Cross POLO以及POLO GTI等多款车型纷纷推出,再一次拉开了POLO车系的产品序列。


竞争对手

汽车之家

广汽本田 飞度 2014款 1.5L CVT EX精英型 长安福特 嘉年华 2014款 两厢 1.0 GTDi 自动劲动型

『左图:全新飞度 右图:嘉年华

上海大众斯柯达 晶锐 2013款 1.4L 手动晶致版 广汽丰田 YARiS L 致炫 2014款 1.5G 自动炫动版

『左图:晶锐 右图:YaRiS L致炫』

  说到上海大众新款POLO的竞争对手,那么本田飞度、福特嘉年华、斯柯达晶锐以及丰田YaRiS L致炫等合资品牌两厢小型车肯定不能缺少。通过销量我们可以看到,国产POLO月均销量保持在每月近15000台,而上述竞争对手的月均销量均没有过万,这样的情况并未给国产POLO带来非常大的威胁。此次新款POLO在外观以及内饰都进行了对应的升级,这很可能会继续巩固POLO在市场中的地位。


市场行情以及订车信息

汽车之家

  目前,上海大众新款POLO系列已经开始接受预订,订金主要在500元-10000元之间不等,其中购车订金5000元的情况占绝大多数。而通过车源情况来看,现车已经陆续到达各大经销商,车身颜色主要以绿色、黄色和蓝色三种颜色为主,提车周期大约1周左右。不过,我们还可以看到有部分地区只有展车,如果您购买的话,提车周期在2个月左右。因此,您打算购买国产新款POLO车型的话,还需要参考各地经销商的具体情况。

上海大众新款POLO系列 部分地区订车信息
珠海地区2014款POLO展示车已到店 全系接受预订
安顺地区2014款POLO店内少量现车 购车暂无优惠
邢台地区2014款POLO少量现车到店 接受预订中
厦门地区2014款POLO展车到店 可预订订金5000元
PS:以上地区订车信息为随机筛选,并不存在任何选取规则。


总结

  通过细致的了解,我们会发现国产新款POLO并不是像我们第一眼看到后认为的没有什么变化。新车外观的一些小调整、内饰和配置上的小升级都为新款POLO增色不少。正如我们前文提到的,POLO在2013年的销量达到月均15000台左右,而其竞争对手YaRiS L致炫自上市至今月均6500台左右、嘉年华2013年月均销量5500台左右,可谓与POLO存在这不小的差距,此次新款POLO的小升级将有望继续巩固它在合资两厢小型车市场中的地位。而即将月底上市的全新飞度,我们认为其有望给到新款POLO一个不小的挑战。未来新款POLO的市场情况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吧。(文/汽车之家 周宇轩)


我们社区还进行了新款POLO系列的上市在线,您可以点击以下链接查看:

【新车在线】更时尚 配置更丰富 在线上海大众新款POLO上市发布会
//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145-30353122-1.html

向编辑周宇轩提问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Polo 2019款 试装车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1.72 42.04 7.10
    测试文章:内心保持淡定 测试大众全新Polo Plus
    评测编辑-王子平:

    形象设计是跟上潮流了,但动力表现方面没有给大家带来惊喜,似乎在竞争激烈的国内市场,它的定位只能走售价亲民的入门路线,想在这方面做得彻底一点的话,那就只能够牺牲动力。

    评测编辑-梁海文:

    全新Polo在外观和空间方面都有了明显的提升,值得肯定,内饰用料和配置也相比老款更有档次感。但是目前只有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搭配6AT的动力系统整体性能表现一般,属于是日常代步出行的水平,没有形成相对老款的优势。期待未来能推出动力更强的版本。

    评测编辑-陈海佣:

    作为一款小型车,全新Polo Plus做了两件事,首先是“扬长”,形象提升可以吸引更多年轻人的眼球。其次则是“补短”,这很好理解,那就是提高实用性。让人略感遗憾的是动力方面没有意外的惊喜。

  • Polo 2018款 1.5L 自动豪华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1.46 38.27 7.62
    测试文章:换芯青年 测试上汽大众Polo 1.5L自动型
    评测编辑-朱力神:

    当这一代Polo正处于生命后期之时,换装的1.5L发动机又使其获得了一丝活力。从实际动力表现看,这款新机型与老款的1.6L发动机在动力表现上并没有太大差异,应付日常使用需求基本是足够的。当然考虑到全新一代Polo早已在海外市场上市,我们也希望全新车型能尽快实现国产。

    评测编辑-曹昊旻:

    作为上汽大众在小型车领域中的主打产品,Polo此次换装了全新发动机使其在换代前再次焕发了新的生机,实测11.46秒的加速成绩在可接受范围内,相比我们此前测试的YARiS致炫1.5L车型还更快些,新增的自动启停和胎压监测系统也让新款Polo在节油和安全方面变得更友善。

    评测编辑-祁子鑫:

    这一代国产Polo最早于2010年上市,这么多年来整体造型并没有太大改变,如今也到了该换代的时候了。作为这一代后期版本的1.5L车型,虽然排量比老款小了0.1升,但实际传递到体感上的动力表现并没有减弱,足以满足日常使用需要,此外小巧的车身体态轻盈,最适合在拥挤狭小的街道中穿梭,是一款相当不错的代步工具。

  • Polo 2012款 1.4TSI GTI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9.11 41.69 --
    测试文章:半个小钢炮 测试上海大众POLO GTI 1.4T
    评测编辑-:

    虽然挂着GTI的名号,但是POLO GTI在性能表现上有些名不副实,9秒开外的加速以及超过40米的刹车距离与人们对“GTI”的期望值略有差距,要称其为小钢炮着实有些勉强。而在静态部分,POLO GTI却表现得挺有模有样的,蜂窝状进气格栅,包裹性不错的Jacky座椅以及那只手感很棒的方向盘都是普通版POLO所不具备的。因此如果你并不是十分在意加速表现,或者在后期想对这台车进行改装,那POLO GTI还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评测编辑-盛元珺:

    尽管POLO GTI的外观内饰造型还是挺有模有样的,但实测9.11秒的加速成绩以及40米开外的刹车距离,让人多少对这个头顶“GTI”光环的小车有些失望,同时它15.89万的指导价也不够亲民。因此POLO GTI,更多的是寄托着一份情怀。

    评测编辑-黄正桥:

    我很喜欢POLO GTI这样的小钢炮产品,大马拉小车在城市中穿梭是件很爽的事情。不过对于上海大众的POLO GTI来说,因为没有搭载和海外版一样的双增压发动机,所以在心理感受上首先就打了折扣。其次,同价位上进口铃木速翼特和进口福特嘉年华ST都具备更出色的性能,而且落地价格还更便宜,和它们相比POLO GTI的处境就很尴尬了。

  • Polo 2011款 1.6L 自动致酷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1.16 40.60 6.54
    测试文章:不求有功但求无过 测试新POLO 1.6AT
    评测编辑-孟庆嘉:

    我喜欢新POLO的样子,无论内外都很符合年轻人的口味!只可惜我还没找到完全推荐它的理由,简配的问题直接影响了喜欢 它的粉丝们,相比之下,我更怀念当年的“四眼”POLO以及羡慕着海外版标准的配备。

    评测编辑-梁巍:

    POLO这个车似乎离开我们视线很久了,而这一代的新车型出现在我们面前的时候,视觉方面的确让人眼前一亮,包括外观和内饰的设计都挺不错。但各种简配是个让人无法接受的事实,甚至于相比当年的“四眼POLO”差了不止一个档次,说实话有些失望。

    评测编辑-罗浩:

    如果用静止的、片面的、孤立的眼光看新POLO,这是一款总体来说还不错的车型,反之,一个残酷的事实是它和老款相比各方面都没有明显的进步,甚至做工用料明显退步了...虽然现在它在同级别中依然可以算是性能表现最好的,但似乎已经失去了老款当年的风范,而真正“打败”它的正是它自己。

  • Polo 2006款 劲情 1.6L 自动风尚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2.18 42.34 --
    测试文章:有些“钢炮”意思了 测试新POLO劲情
    评测编辑-韩路:

    新POLO劲情可以说是个完全的升级。核心的发动机和变速箱都有了质的飞跃,让人感到了和世界接轨的意味。刹车系统的减配不得不说是个小小遗憾,但是还好在没有影响整体性价比。

    评测编辑-王苦公:

    新POLO劲情的性能略微让我有些不满意。作为钢炮级别的车型,并且是新升级的动力和传动系统,没有让人眼前一亮的感觉,让我比较失望。可恨的国内油品,要不然分层的FSI功力会大增的。

    评测编辑-孟庆嘉:

    大量的新设备的亮相,让我一直想给新POLO劲情打10分,但是当我坐进去之后,还是那个僵硬的座椅感觉让我的好感大打折扣……不得不说是个遗憾,未来不会又兴起改装POLO座椅的潮流吧?

最新文章
加载中

Polo

指导价:9.09-12.49万
级别:小型车
询底价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