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瑞风A6/新款科鲁兹/新朗逸 谍影重重44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谍影重重]  随着成都车展的临近,车市逐渐热闹起来,而未来或将与大家见面的一些新车也纷纷出来“助兴”,其中不乏新款科鲁兹、充满争议的江淮瑞风A6现代新一代ix35、新款朗逸以及吉利改款GC7等高关注度车型。虽然这些车型的谍照大家可能已经都看过,但把它们汇聚在一起的时候,您是否又想在评论里多说两句呢?接下来,我们马上进入新一期的《谍影重重》。

汽车之家

● 江淮瑞风A6

汽车之家

  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瑞风A6的亮相引来一片哗然,当时我们的车展体验文章评论达到5000多条,足见其争议之大。原因很简单,除了名字像奥迪A6,两车连外观造型也十分相似,不禁让人浮想联翩。最近,我们又获得了一组瑞风A6实车图,据此前消息,新车有望年底上市,售价区间在18-25万元。

汽车之家

  此次曝光的瑞风A6实车图在外观造型方面与今年北京车展上首发的那款瑞风A6车型基本相同,不过新车对前大灯灯组做出调整,采用了透镜,不排除是因配置高低造成的差异。新车前进气格栅依旧采用了与奥迪A6相似的大嘴式六边形设计,并配以多幅横条装饰。

汽车之家

  内饰方面,瑞风A6采用了上深下浅的配色,在木纹饰板的点缀下烘托出不错的商务气氛。根据我们掌握的信息,瑞风A6具备多功能方向盘、一键启动、人机交互系统、电子手刹、真皮坐椅及后排娱乐系统等丰富配置,这也将是它的主要竞争力所在。

汽车之家

  动力方面,瑞风A6将搭载1.5TGDI和2.0TGDI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分别为174马力和190马力,最大扭矩分别为251牛·米和28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目前仅知道与1.5TGDI发动机车型匹配的是6速DCT双离合变速箱

  编辑点评:一直以来,借鉴的行为在汽车行业里普遍存在,但像江淮瑞风A6这种名字和外观设计都借鉴的,确实不多见,也难怪争议这么大。从目前公布的信息,丰富的配置和搭配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未来将是它的两大卖点,对江淮来说,它推出的意义主要在于提高品牌影响力。

  相关阅读:
  或将年底上市 江淮瑞风A6实车图曝光
  //www.autohome.com.cn/news/201408/832483.html


● 新款科鲁兹

汽车之家

  日前,我们抢先实拍了全新科鲁兹,它将于8月22日上市。今天我们曝光的则是新款科鲁兹实车图,新款科鲁兹未来上市后将与全新科鲁兹同堂销售。事实上,车型“同堂销售”在国内并不少见,只不过不知道雪佛兰该如何让大家清晰区别新款科鲁兹和全新科鲁兹的叫法,毕竟“新款”和“全新”的称呼容易让人混淆。

汽车之家

  从曝光的实车图来看,新款科鲁兹的前进气格栅尺寸较现款更大,新车的前大灯组内结构也经过了改进。此外,它的前包围也进行了重新设计,变得更具侵略性,包围的两侧还配备了现款车型所没有的条形日间行车灯。尾部造型的变化不大,仅对尾灯组造型以及内部结构进行了调整。

汽车之家

  内饰方面,新款科鲁兹的中控造型沿用了与现款车型相同的设计,而新车中控面板的材质或有所提升,其装饰面板由现款的银色涂装改为亮面涂装。

汽车之家

   动力方面,新款科鲁兹或沿用与现款车型相同的动力系统,搭载有1.6L、1.8L两款发动机,与发动机匹配的是5速手动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而即将上市的全新科鲁兹将提供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以及1.4T涡轮增压发动机。

  编辑点评:自2009年上市以来,科鲁兹在国内销量已经超过100万辆,面对如狼似虎的同级别对手,现款科鲁兹显然有点力不从心。当然,雪佛兰即将做出自己的“回应”——推出全新科鲁兹,而与全新科鲁兹并肩作战的还有做了细微调整的新款科鲁兹。售价方面,新款科鲁兹预计将与在售车型相当,而全新科鲁兹的售价门槛或许会更高。不管怎样,它们为大家提供了多样选择。

  相关阅读:
  与换代车同堂销售 曝新款科鲁兹实车图
  //www.autohome.com.cn/news/201408/832281.html


东风风神A60 1.5L车型

汽车之家

  今年3月,2014款东风风神A60正式上市,新车的变化细微。最近,我们获得了东风风神A60新车的工信部申报信息,这款新车将搭载1.5L发动机,未来其将可能代替目前在售的1.6L车型。

汽车之家

  目前,东风风神提交工信部的新车申报图非常有限,仅能判断出风神A60 1.5L车型的造型与目前在售的1.6L车型基本保持一致。此外,新车配备了天窗和16英寸轮圈。

  动力方面,虽然新车排量稍微变低了,但最大功率(116马力)与现款车型搭载的1.6L(117马力)发动机相近。据悉,这款1.5L发动机的发动机型号为DFMA15,由东风自主研发,而现款车型所搭载的发动机为日产的HR16DE发动机。

   编辑点评:现款东风风神A60搭载的是1.6L发动机,一下子说换成1.5L发动机,多少让人心里有点落差。不过,从厂家公布的参数来看,两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参数相差细微,所以更重要的是新发动机所带来的驾驶感受是否较现款好。当然,这个有待未来上市后验证。值得一提的是,除了1.5L发动机外,未来A60还将会搭载东风自主研发的1.4T发动机。

  更多阅读:
  或推广到更多车型 风神A60将配1.4T动力
  http://www.autohome.com.cn/news/201405/800377.html

文章标签: 谍影重重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