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进口新车 正文

配备2016款车型 大众10速DSG更多信息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日前,海外媒体称,大众公布了更多关于10速DSG变速箱的信息,这款变速箱预计最快配备2016款车型。

大众(进口) 迈腾(进口) 2012款 旅行版 2.0TSI 豪华型

  消息称,大众10速DSG命名为DQ511,应用了大众最先进的降低摩擦阻力方案;未来该产品成熟后,将用于多款车型,预计最快配备2016款产品。据之前报道,大众新Passat、第八代高尔夫等均有望装配这款变速箱。

  大众10速DSG变速箱是特别针对横置动力系统结构设计的,该结构源于大众公司逐渐推广的模块化MQB平台。虽然还没有得到官方确认,但是估计新款变速器调整之后,也可以搭配纵置动力系统使用,例如之前用于奥迪车型上的产品。

  10速DSG变速箱是基于现行的7速DSG变速器(DQ500)研发设计,保留了目前DSG产品的7个前进挡位和1个倒车挡位齿轮组合,另外添加了新的驱动路径,优化增加了齿轮与齿轮轴以及齿轮之间的锁止配合种类,从而获得了符合要求的10个不同齿比。新变速箱的扭矩上限为550牛·米,但是如果应用在功率和扭力更强大的柴油发动机车型中,这一数值可能还需要继续提高。

  为了符合计划要求的封装和重量标准,大众变速箱研发团队决定不使用额外的齿轮,而是通过现有的齿轮组来调整动力扭矩的传输大小。利用新增加的两个可滑动零部件和一个反转齿轮,新产品满足了上述要求,改进结构收获了10个逐渐变化的齿比。除了超过速10挡齿比,大众还进一步缩小了1挡和2挡的齿比,提升了低速爬坡以及起步的性能表现,而普通产品在不搭配扭力变矩器的情况下表现并不出色。另外1挡还可以选择一个极低齿比,强大扭力适合于特殊越野地形路段。(信息来源:盖世汽车 编译/汽车之家 齐天翔)

  更多阅读:

  教你看懂配置表3:变速箱参数全面解读
  //www.autohome.com.cn/tech/201303/478173.html

配备2016款车型 大众10速DSG更多信息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新技术
更多精彩内容:
年终纪事
预售价
行业评论
文章标签: 新技术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