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增1.2T蓝驱车型 新款朗逸/朗行参数曝光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新闻]  新款朗逸朗行将于7月20日上市。今天,我们获悉了新款朗逸和朗行的动力参数和部分配置信息,其中新款朗逸有1.6L和1.4T(车型代号230TSI)以及1.2TSI三款发动机总共10款车型可供选择,新款朗行由于暂未提供蓝驱车型,所以总共有9款车型可选

■ 外观和发动机参数信息:

  此前,我的同事黄正桥对新款朗逸和朗行的1.4TSI车型的外观和内饰进行了详细的实拍,并对新车与现款车型的区别也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如您有兴趣,可点击下方图片查看详情:

汽车之家

  见到它们的第一眼,相信大家一定会对新款朗逸的车头造型印象深刻。大众最新的家族式前脸让这款月销量接近4万台的紧凑型家用轿车更有它的兄长们——帕萨特凌渡的韵味。严格来说,朗逸和朗行此次的改款主要是为了跟上大众品牌家族化的脚步,从而在一定程度上提高品牌形象。新车侧面线条与现款车型基本没有什么区别,尾部的调整幅度也并不大。

上海大众 朗逸 2015款 基本型

上海大众 朗逸 2015款 基本型

上海大众 朗逸 2015款 基本型 上海大众 朗逸 2015款 基本型上海大众 朗逸 2015款 基本型 上海大众 朗逸 2015款 基本型

款和新款朗逸/朗行及竞品车身尺寸对比
车型款/新款
朗逸
新款朗行款朗行新款朗逸
蓝驱技术版
长(mm)4605444544544605
宽(mm)1765176517651765
高(mm)1460148514601460
轴距(mm)2610261026102610

  据了解,新款朗逸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605mm×1765mm×1460mm,与现款朗逸完全相同。新款朗行由于增加了车顶行李架这一配置,这使得其车身高度比现款朗行要多出25mm。2610mm的轴距表现并没有什么变化。据悉,新款朗逸/朗行全系将标配包括牵引力控制、紧急制动辅助、坡道起步辅助在内的诸多主动安全配置,在安全性方面算是非常厚道的。

新款朗逸/朗行 全系标配的配置

ESP车身动态电子稳定系统(含ABS, EBV, MASR, MSR功能)、ASR牵引力控制系统
HBA紧急制动辅助系统、NBW紧急制动提示、HHC坡道起步辅助系统、
MKB多次碰撞预防系统、RKA智能胎压检测系统、前排正面双安全气囊儿童座椅接口
后排3个高度可调头枕、电子滚码防盗系统、电动调节外后视镜+加热

  动力系统方面,新款朗逸和朗行分别有三种和两种发动机可以选择,其中1.6L和1.4TSI两款发动机已经配备在了现款车型上,最大功率分别为110马力和131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155牛·米和225牛·米,数据表现与现款车型完全相同。与1.6L发动机相搭配的的变速箱有5MT和6AT可选,1.4T车型搭配的变速箱为5MT和7DSG两种。

上海大众 朗逸 2015款 基本型

上海大众 朗逸 2015款 基本型

新款朗逸/朗行 230TSI 4车型动力系统和底盘悬架
车型230TSI 手动 舒适版
230TSI MT
Comfortline
230TSI DSG 舒适版
230TSI DSG
Comfortline
230TSI 手动 豪华版
230TSI MT
Highline
230TSI DSG 豪华版
230TSI DSG
Highline
发动机类型EA211全铝环保TSI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
最大功率131马力(96千瓦)/5000±200rpm
峰值扭矩225牛·米/(1400-3500rpm)±200rpm
变速箱类型5速手动7速双离合5速手动7速双离合
最高车速200km/h
0-100km/h加速时间9.3秒
官方公布百公里油耗4.8升(手动挡车型);4.9升(双离合车型)
悬架类型前:麦弗逊独立悬架 / 后:复合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
制动系统前:通风盘式 / 后:实心盘式

上海大众 朗逸 2013款 改款 1.6L 自动豪华版 上海大众 朗逸 2013款 改款 1.6L 手动舒适版

新款朗逸/朗行   1.6L  5款车型动力系统和底盘悬架
车型1.6L手动 风尚
1.6L MT
Trendline
1.6L自动 风尚版
1.6L AT
Trendline
1.6L手动 舒适版
1.6L MT
Comfortline
1.6L自动 舒适版
1.6L AT
Comfortline
1.6L自动 豪华版
1.6L AT
Highline
发动机类型EA211全铝环保直列四缸电控多点喷射汽油发动机
最大功率110马力(81千瓦)/5800±200rpm
峰值扭矩155牛·米/3800rpm±200rpm
变速箱类型5速手动6速手自一体
Tiptronic 6
5速手动6速手自一体
Tiptronic 6
6速手自一体
Tiptronic 6
最高车速188km/h188km/h188km/h188km/h188km/h
0-100km/h加速时间11.3秒12.3秒11.3秒12.3秒12.3秒
官方公布百公里油耗4.9升/100公里
悬架类型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 / 后:复合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
制动系统前:通风盘式 / 后:实心盘式

新款朗逸1.2TSI DSG蓝驱技术版 动力系统和底盘悬架
车型1.2TSI DSG蓝驱技术版
发动机类型EA211全铝环保TSI涡轮增压汽油直喷发动机(排量1.197升)
最大功率110马力(81千瓦)/5000±200rpm
峰值扭矩200牛·米/(2000-3500rpm)±200rpm
变速箱类型7速双离合+自动启停和制动能量回收系统
最高车速196km/h
0-100km/h加速时间10.5秒
官方公布百公里油耗4.4升/100公里
悬架类型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 / 后:复合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
制动系统前:通风盘式 / 后:实心盘式

  除此之外,此次新款朗逸车系中还增加了一款配备1.2TSI发动机的蓝驱技术版车型,用于替代原先配备1.4TSI发动机的2014款朗逸蓝驱车型。这款新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分别为110马力和200牛·米,搭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配备有自动启停和制动能量回收系统,官方公布的百公里油耗为4.4升。

上海大众 朗逸 2015款 基本型

  至于底盘悬架方面,朗逸和朗行依然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形式,前后悬架分别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以及复合扭力梁式非独立后悬架,并采用电动转向助力,这些配置在同级别车型中属于主流水平。从现在公布的数据来看,除蓝驱技术版采用的是新的动力系统外,其他表现并没有给人太多新意。据此前的消息透露,新车依然将配备包括牵引力控制、坡道起步辅助、紧急制动辅助等诸多主动安全系统,售价也将和现款车相近。至于各款车具体配置信息究竟如何,请随时关注稍后发布的信息。(文/汽车之家 朱力神)

向编辑朱力神提问
文章标签: 新车预告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