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质检总局发布大众部分进口车风险警示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国家质检总局于日前发布了对于大众部分进口车型的风险警示通告,通告中称由于设计原因,大众部分进口车型的转向柱存在安全隐患。警示通告正文如下:

  近期,质检总局接到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报告称,因设计原因,异物可能进入部分进口大众汽车的转向柱开关电子模块,特定情况下会导致模块内部线缆损坏,影响驾驶员侧安全气囊电气通讯和喇叭功能,并导致喇叭失效,车辆发生事故时安全气囊无法正常展开,基于不同车辆的配置情况,该故障还将影响方向盘上的电话和音响按钮功能,存在安全隐患。据该公司统计,涉及部分进口2009-2014年款途威(即大众Tiguan)、奕鸥(即大众Eos)、尚酷、尚酷R、跨界高尔夫高尔夫旅行版、高尔夫R、迈腾旅行车、迈腾全路况车(即迈腾Alltrack)、大众汽车CC、夏朗等车型,车辆生产日期为2009年1月22日至2014年5月6日,共计78083辆。详情见该公司有关公告。

大众(进口) Tiguan 2011款 2.0TSI R-Line

『大众Tiguan』

大众(进口) 迈腾(进口) 2012款 旅行版 2.0TSI 舒适型 大众(进口) 尚酷 2013款 2.0TSI 百万里程版

『迈腾旅行版、尚酷』

  该公司目前正在制定针对上述缺陷的召回计划,在召回实施前,如发现车辆因上述缺陷出现故障,将为车辆免费更换新的转向柱开关电子模块。

  为保护我国消费者安全,根据《进出口商品检验法》及其实施条例、《进出口工业产品风险预警及快速反应管理规定》等法规的要求,现发布风险警示通告如下:

  一、请相关车主注意车辆使用状况,如出现安全气囊故障指示灯点亮等问题,应尽快与就近的授权经销商取得联系,妥善处置和维修。

  二、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须尽快确定上述缺陷的召回计划,消除存在的安全隐患;在召回实施前,须采取有效临时措施,保障车主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及其授权经销商,须明确通知相关车主存在的缺陷及应对措施,并向所在地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报告临时维修情况。

  三、各地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要督促辖区内进口大众汽车经销商配合总经销商,认真履行通知和免费维修等责任和义务,并做好随机抽查等监督工作。

  质检总局将高度关注该缺陷处置进展,视情况采取相应后续措施。(编译/汽车之家 贾玥)

  更多阅读:

  大众发布速腾召回最新声明:增四项服务
  //www.autohome.com.cn/news/201509/879151-3.html

质检总局发布大众部分进口车风险警示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政策法规
更多精彩内容:
年终纪事
高端对话
海外谍照
文章标签: 政策法规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