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热点追踪 正文

信誉严重受损 大众“排放门”事件始末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2015年9月18日,美国相关部门正式披露了大众集团旗下柴油发动机涉嫌作弊的问题,作为德国重要的汽车巨头,大众从这一天开始便笼罩在“排放门”的阴霾之下。在短短的一个月内,大众集团面临高层的人事变动、蒸发的市值、巨额的罚款、百万计的待召回车辆、品牌信誉的缺失和德国制造口碑的受损等诸多问题。大众集团将如何处理面临的问题,这艘汽车界的“超级航母”能否在暴风雨中继续远航,今天我们就将为您梳理大众柴油门事件的始末与影响。

汽车之家

大众“排放门”事件回顾

★ 大众排放门事件因何而起

大众(进口) 甲壳虫 2015款 2.0TSI

  2015年9月18日,美国环境保护署(Environment Protection Agency,以下简称EPA)与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California Air Resource Board,以下简称CARB)发布公告,称大众旗下部分产品在美国的排放测试中利用软件控制的方法进行造假,共有大约482000辆柴油车受到影响。

大众(进口) Tiguan 2014款 TDI BlueMotion

  涉嫌作弊的车辆搭载了大众集团生产的2.0TDI柴油发动机,包括2009-2015款Jetta甲壳虫高尔夫奥迪A3,以及2014-15款Passat均有在北美地区销售。美国政府勒令大众召回这些受影响的汽车,并表示该公司利用欺骗设备规避排放标准,对公共健康构成威胁。

大众(进口) Jetta 2015款 基本型 大众(进口) 甲壳虫 2015款 Convertible Denim

汽车之家

大众(进口) Passat 2014款 BlueMotion 奥迪(进口) 奥迪A3(进口) 2013款 基本型

『北美地区涉及的五款车型』

  同日,美国环境保护局宣布,大众汽车承认蓄意欺骗美国政府的空气污染检测多年,根据规定,违反《清洁空气法》最高单辆车的罚款金额为3.75万美元,如果照这样计算,大众在美国涉及的48.2万辆汽车,就意味着罚款的金额最高可达180亿美元。这一巨额罚单不仅超过了2010年丰田“刹车门”事件的12亿美元罚款,甚至比2014财年大众集团在全球范围内的利润总额126.97亿欧元(约合143.30亿美元)还要多。

  而最早发现大众排放问题的,其实是一位德国的青年科学家Peter Mock,在2014年5月,Peter Mock与他的同事在欧洲针对Passat、Jetta和宝马X5进行道路排放测试时发现大众的柴油动力车在行驶过程中会喷射有害废气,其为了证明德国的汽车在美国比欧洲更“干净”(美国排放标准更严格),于是萌生了在美国做实验的想法。可在美国的实际测试当中2012款Jetta的氮氧化物超标15-35倍,2013款Passat超标5-20倍。

★ 大众集团的正式回应

汽车之家

  在美国EPA将大众柴油发动机作弊事件公之于众的两天后,9月20日,时任大众CEO马丁·文德恩正式发表声明、针对大众、奥迪柴油车型作弊事件作出回应。声明中提到,大众集团不会容忍违反规则和法律的行为。消费者和公众的信任是大众最重要的财富,大众集团将会不惜一切代价重建公众对大众集团的信任,并将尽最大努力弥补此事造成的损失,“此次事件将成为我个人和大众集团工作的重中之重。”

汽车之家

  同时,大众集团在同一时间也已经要求旗下美国经销商停止销售搭载2.0TDI发动机的车型,并进行内部调查。而此时有大量的海外媒体猜测,刚刚拿到续约合同的时任大众集团的CEO马丁·文德恩面临着巨大的压力,他很有可能就此事件引咎辞职,而事情最终的发展就像媒体猜测的一样。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