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更注重科技 访宝马副总裁Wortmann女士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在2015年10月24日,宝马集团汽车产品管理和售后服务高级副总裁Hildegard Wortmann女士接受了汽车之家的对话,针对宝马7系的相关亮点进行了介绍,以下是本次对话的实录:

汽车之家

  Hildegard Wortmann:大家能想到的一辆车的所有细节都融合在宝马7系里面,这款车能够提供给大家别的车所不能提供的细节。我们在宝马7系的设计中也希望尽量把中国客户所关注的元素融合进来。所以,在开始设计这辆车的时候,我们就把整个相关的工程师和设计团队千里迢迢从德国带到中国来,去到中国的很多城市,包括上海和北京。我们让所有的设计团队和工程师了解到,在中国的道路上开一辆豪华车应该是什么样的体验。我们通过探访这些城市,以及与媒体和意见领袖进行对话来了解什么样的豪华车更适合中国的车主。这也是我们第一次在车辆设计过程中把很多对细节的关注和时间、精力都放在对后座的体验设计上,因为我们知道,在中国像这个级别的车大多是由专门的司机来驾驶。

  同时我们也不能牺牲宝马的传统:一台终极驾驶机器的动感性能。所以我们希望能够把后排的尊享体验和出众的驾驶体验结合在一起。实际上,驾驶者在自己操纵这辆车的时候都能感觉到,虽然它是全尺寸的大型豪华车,但开起来仍然让人感觉非常紧凑,并不像传统大型豪华车那样一味的宽大,所以它的操控性也非常好,我们认为全新宝马7系是把运动和豪华性能做最好结合的展现。

  从全新7系来说,我们所做的大量的研究工作以及内部的讨论,都是围绕着下一代大型豪华车型应该呈现的样子。所以在研究和对话过程中,我们也特别关注社会的脉动。未来社会里的富豪在买一辆车的时候不再是为了炫富,这意味着我们在做新的豪华车时不能打造得非常闪亮,例如格栅的夸张设计。新一代社会的中流砥柱应该是新一代的领袖和企业家,他们更关注的创变和创新的元素。传统社会的豪华车的一些元素在新车里不再适用,所以我们在设计全新宝马 7系的时候特别关注的是一种现代感的豪华,这体现在它所有的设计细节中。

  提问:提到宝马7系就会经常提到奔驰S级,我觉得奔驰S级代表的是一种真皮桃木式的老派的豪华方式,在试车的过程中我们发现全新宝马7系的豪华方式和奔驰是截然不同的,能具体介绍一下吗?

  Hildegard Wortmann:全新宝马7系会给人一种气宇轩昂的感觉,同时在车上包含了很多的创新元素。例如,第三代智能降阻进气格栅是具有开关功能的,可以让降阻效果更好。所以,这款车不仅外观看起来很豪华,而且是非常智能的,车里有很多你看不到的细节,能够在排放、车辆的实际功能等等方面都发挥更好的效果。当然,我们的很多设计都体现了现代豪华的效果,比如内饰一些缝线的方式、车裁的方式更有现代感。

汽车之家

  还有一体化的后视镜,传统后视镜一般是要分成几个组件和零部件的,但大家可以看到全新宝马7系的后视镜设计是一体化的。它展现的是一种美感,而且这种设计的形体可以保证符合空气动力学,不会造成太多的噪音。所以当我们讲到现代豪华的时候,不只是说外观看起来是豪华的,而且细节工艺上看起来也是豪华的。

  我们来看看后排氛围照明灯,我们想到以往每次坐在后座时大家只看到了前排头枕的后面,所以我们就思考坐在后座的人到底希望看到什么样的景象。我们设计的后排氛围照明灯让后排空间看起来跟前排空间是隔开的。当然,材质上我们同样采用所有材质中最优秀的,毋庸置疑,这个级别的客户希望的是最好的材质。

  提问:在这台车上,根据宝马对中国市场的调研,更吸引年轻人的,是像手势控制和激光大灯这种直观的科技,还是像您说的比较细致、内涵的、需要品位的特质?

宝马(进口) 宝马7系 2016款 750Li xDrive四座版

  Hildegard Wortmann:技术是更受关注的,这些技术主要体现在互联性上。更习惯触控屏的年轻一代习惯手上总有个pad,全新宝马7系有一个后排智能触控平板电脑,可以让你在后排实现控制车里的所有舒适和娱乐功能,你可以上网,可以看电影,可以淘宝购物……我觉得互联性对年轻一代的车主来说是最重要的。另外来看我们的智能触控钥匙,通过它你就能知道你的车况,是不是需要加油,在远处查看车锁了没有,或者可以在从办公室向车走的路上让车预热。这些都让你的车成为你生活中的一部分,而不仅是驾驶工具。还有手势控制,现在唯一在车里能用手势控制技术的只有我们这款全新宝马7系。年轻人更习惯更先进的高科技,这改变了我们生活。  

  尤其是对中国的消费者来说,他们更是特别在乎最新、最前沿的技术,如果说哪一个国家、哪一个市场能让我们检验最新的前沿技术是不是让大家喜欢,我想中国就是一个最合适的。我觉得这很有意思,很多新的创想概念其实都来自中国,大家都说好像硅谷是创想的来源,但中国有很多很新奇的创想点。

  提问:这个后排智能触控平板电脑的体验相当好,它可以控制氛围灯、香氛、窗户,对于这些新科技的设计,您可以再详细的介绍一下吗?

  Hildegard Wortmann:我们在做这项产品开发时想到,如果是个子小的乘客想控制前面的操作按键,身体必须要往前靠过去。但既然现在在后排躺得舒舒服服的,为什么不能躺着控制呢?所以它可以拿出来,就像一个iPad。如果你在车里有一个智能的pad,在车上你有部电影没看完,走出车外还可以继续看完电影。

宝马(进口) 宝马7系 2016款 740Li 领先型

  另外还有一些跟车更相关的实际功能,比如说遥控泊车功能,很有意思吧。我经常在购物停车的时候碰到其他车停得很近,想很多办法都挤不进去,现在轻轻一按车自己就挤进去了。我觉得实在很了不起。如果在遥控泊车的过程中有人走过来,它也会智能的感觉到行人,就会自动停下来。汽车,这辆车里跟安全相关的主动辅助功能高达40多项。

   提问:不久前我在德国专门对比了一下最新的宝马7系和奔驰S级,在对比中特别关注它们的后排。我觉得相对奔驰S级来说,全新宝马7系在后排舒适性上相比上一代有很大的进步,但是和奔驰S级的体验并不是特别相似。相比于奔驰S级的那种舒适感,全新BMW 7系在科技感和舒适感之间会怎样取舍?

  Hildegard Wortmann:不同品牌有不同的传承和理念。宝马一直以来强调的是动感,强调性能,尤其是高性能,所以豪华以及奢华这部分长期以来都不是我们最关注的。而今天,通过这款车,我们希望展示给大家,我们也可以做顶级豪华车,而且我们用宝马的方式体现了顶级的豪华车应有的样子。我们同时也关注创新的部分,创新是宝马竞争的核心。对我们来说科技感和舒适感这两者之间没有什么取舍,它有自己的个性。

  提问:在您所说的现代豪华当中,马上推出的插电混动版本会起到什么样的作用,您认为这款车型在中国市场有什么样的前景?怎么看待纯电力驱动?

  Hildegard Wortmann:我觉得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纯电力驱动两者都各有存在的必要,这取决于国家的监管和法规,它们是完全不同的设计架构和概念。为了地球,所有车辆的二氧化碳都要达到排放的目标值,因而我们希望以后都要在车辆上加入电气化的部分。不管是插电混合动力或者是纯电动都是其中的一个过程,并不是说做了其中一种另一种就不需要。比方说7系插电式混合动力版的每公里的二氧化碳排放只有49克,同级别的豪华车没有一个能做到这么低的排放。这样的7系又能达到轻量化,又能实现驾驶乐趣和性能体验,还能达到这样低的排放,我觉得已经很了不起了。

  而如果在城际之间短距离的交通,宝马i3纯电动就有存在的必要。所以取舍取决于出行的需求是什么,每一个车款和车型都有它服务的人群,对宝马来说这几种车款都有同样的重要性。宝马i系列纯电动车的新技术对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我们要通过这些车型和技术的研发来促进我们开发其他车型的电气化。既然我们能够把纯电动的车型做好,也可以把同样的技术移植到其他车型和级别当中。宝马i8可能就是一个最好的展现,在驾驶这款车的过程中,你并不会感觉到车身里冲程转换的差别,不会有用电池和不用电池带来的驾驶过程的差异。

  宝马要有总体的形象,一方面我们必须要有极具运动性能的一系列车型,另一方面就是要有极度科技前沿的电力驱动的宝马i系列。当我们既有极致运动的M系列,又有i系列的时候,我们就可以取决与不同的监管框架,在i和M之间进行调整。所以我们有多种动力形式的3系和5系,这些车型都体现了我们在两端技术应用上的最新发展。

   提问:上周我接触到一位非常优秀的做喷漆的工人,他用15年获得一个技能,就是可以很熟练的按照调色做喷漆。然后我在想,现在这台车变得越来越智能、越来越电子化,那么对做维修的技师来说是变得更难学习或者更难掌握了吗?还有,对一个对客户来说,维修的成本会不会更高?等待的时间会不会更长?或者维修变得更轻松容易?全新宝马7系中有一个技术就是Carbon Core高强度碳纤维内核,如果车体发生了碰撞或者有变形的情况出现,在国内的店里能得到很好的维修处理吗?

宝马(进口) 宝马7系 2016款 740Li 领先型

  Hildegard Wortmann:Carbon Core的使用让车身更安全、更稳定,即便出现了碰撞,你在这样的车里也比其他一般的车要更安全。说到烤漆,我们也试着把这个过程做得更容易一些。几年前宝马就设计出不同的喷漆技术,使用的是尽可能对环境危害少的传统喷漆。喷漆行业也在不断的与时俱进,我们使用最新的技术,但基本上工艺都是传统的,不会因为有碳纤维内核就完全截然不同。在碳纤维材料上面去做烤漆的确是一个特殊的工艺,我们的经销商都经过了培训,都可以做到这一点。

  所以,如果需要售后维修,只要送给宝马的经销商都没有问题。要说这么多年来有什么改变,我们的车的智能化程度越来越高,维修的工人修理电子零部件的能力必须要比以往更强。以前汽车厂的学徒都要学怎么喷漆,但现在他们更多的是要能搞懂电子化的零件。所以,随着现在车辆的更新换代,汽车厂的维修专业人员的能力也慢慢地转向电子化、智能化。为了全新宝马7系,销售人员和全球售后人员都在慕尼黑以及其他个别国家进行了培训,售后培训组织得非常好。

  提问:如果这种碳纤维内核坏了能不能修?国内的经销商能不能做到?

  Hildegard Wortmann:可以的。这也是我们从宝马i系列的一些专业技能中转移过来的。我们可以是把它以大化小,比如说这块坏了我们会把整块的补进去。宝马i8就是这样做的,宝马i3也是碳纤维的。中国的宝马经销商是一定能做到的,不然我们怎么卖呢?因为我们在中国使用的维修售后标准与世界各地是一致的,没有任何的差距。(编译/汽车之家 陈浩)

  更多阅读:

  售118.8-198.8万元 宝马全新7系上市
  //www.autohome.com.cn/news/201510/880718.html

更注重科技 访宝马副总裁Wortmann女士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油价变动
新车首次发布
眼见为实
向编辑陈浩提问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宝马7系 2019款 改款 M760Li xDrive V12 运动套装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3.98 38.62 15.20
    测试文章:高阶司机低调老板 测试宝马M760Li V12
    评测编辑-李乔辰:

    低调的外观和内饰很容易让大家忽略掉宝马M760Li的存在,但是拥有市面上几乎绝迹的V12发动机的它又能轻而易举的勾引到你。作为家族旗舰车型,M760Li没有选择高高在上,依旧拼尽全力的展现其驾驶乐趣,丝毫没有因为王者气质而丧失掉家族的精髓。

    评测编辑-梁奇:

    除了12缸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给你带来的马力盛宴之外,我们还是被宝马工程师的功力所折服,一台大型车可以在绕桩时展现的从容感,真的是这个级别车型上难以遇见的。尽管因为旗舰身份,不得不在操控方面有所妥协,但M760Li仍是这个级别最有驾驶乐趣的一台车。

    评测编辑-洪冰清:

    旗舰中的旗舰,只属于金字塔尖上那一小众人才会选择的车型。宝马M760Li就是两种极致的结合体。V12双涡轮增压发动机代表了人类在机械方面的最高造诣,但低调的外观和内饰却又让它的主人能不动声色的享受它。同时,别忘了宝马出品的车型,在操控方面从来都是标杆级的水平。更别忘了,它是一台M Performance车型!

  • 宝马7系 2019款 740Li xDrive 行政型 豪华套装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5.39 39.65 10.90
    测试文章:让豪华触手可及 测试宝马740Li xDrive
    评测编辑-周宇轩:

    经过中期改款的7系,每一处豪华的诠释都是触手可及,而价格也并非遥不可及,这就是我一直所坚信的产品力至上原则。尽管宝马7系一直以来730Li占据了绝大部分的市场销量空间,但我始终认为,六缸以上的豪华车才更能诠释它的真谛。虽然此次调整过后,新款7系稳重感更强,但与奔驰S级相比还是不占优势,可进化道路没选错,我相信超越是迟早的事。

    评测编辑-张可:

    此次改款后,7系有了一些商务的样子,整体更沉稳。但从外在来说,还是奔驰S级更具有代表性。

    评测编辑-:

    开起来很综合,对于舒适的照顾非常到位。这应该是大型车中开着最有意思的一个了。

  • 宝马7系 2018款 M760Li xDrive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3.70 38.12 14.90
    测试文章:重剑无锋 测试2018款宝马M760Li xDrive
    评测编辑-:

    6.6T V12,3.7秒,四座,248.8万,把这几个数字摆出来就够了。动力、操控、舒适性都不是问题,它还做到了均衡,那种拎出哪块都是顶尖的均衡。

    评测编辑-于晗:

    M是它的前缀,却是你不必太在意的头衔。这辆最好的7系,也是该级别排量最大的大型车,却有着名不符实的低调和舒适。当然它依旧值得拥有,毕竟V12,8AT,四驱,你没法在第二辆大型豪华车上找到了。

    评测编辑-王涛:

    低调奢华有内涵且高端大气的全功能房车,但连续高负载驾驶时机油温度和水温会明显上升,即便是这样也有着着无与伦比的驾乘感受。

  • 宝马7系 2017款 740Li 领先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5.46 36.28 10.00
    测试文章:展现旗舰该有的气势 测宝马740Li领先型
    评测编辑-何家荣:

    不能否认,宝马730Li的综合性能很好,“性价比”也很高,但是对于很多人来说花费接近100万去买一台搭载4缸发动机的旗舰级轿车,真的是差点儿意思的。在这样的情况下,宝马740Li领先型会是他们的合适选择,须知道它有更强的性能,更有气势,也更符合7系该有的气质,最主要是多花十来万对于这些消费者来说真的不是什么大事情。依我所见,买宝马7系还真的最起码要选择740Li。另外,这一代宝马7系的进步也是值得称赞的,性能更强、燃油经济性更好、行驶更舒适、科技感也更强。

    评测编辑-王子平:

    虽然2.0T发动机的动态表现足以让7系不丢“老大范儿”的气场,但我觉得这台搭载6缸发动机的740Li才让它的老大形象更到位。加速和制动成绩都足够让人满意,豪华配置也足够全面,再加上这一代7系所表现出来的科技感,让这台740Li兼具了气派和前卫,挺能打动越来越多年轻的大佬们,竞争力还是挺强的。

    评测编辑-陈海佣:

    这是一辆无论是自己开还是坐在后排都能让人十分享受的宝马,很好地诠释了“开宝马坐宝马”。作为品牌的旗舰车型,拥有顶级的配置、漂亮的参数对7系而言都是理所应当的,而实际上它也交出让人满意的答卷。至于本次我们试驾的740Li,它对喜欢7系的朋友是相当不错的选择,价格适中,既避免了买低配的那种心里尴尬,也拥有旗舰车型该有的气质。

  • 宝马7系 2016款 730Li 豪华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6.34 39.27 9.30
    测试文章:时间会证明一切 宝马730Li性能测试
    评测编辑-侯云峰:

    宝马7系上使用了2.0T发动机,虽然很多人都不认可,但事实证明,加速快、油耗低,行驶品质和六缸发动机相比也没有太大的下降。同时价格、税费还有优势,对于买来自己开的朋友,何乐而不为?

    评测编辑-郑宇:

    之前测试了750Li,确实是台好车,但是高高在上的价格以及昂贵的后期费用让它变得有些高不可攀。这次730Li一下变得亲民了不少,更何况开起来的感觉也给人有不少惊喜,如果价格真的能在80万以内,那将极具竞争力。

    评测编辑-罗浩:

    单从动力上说,2.0T发动机驱动这么大的一辆宝马7系已经够用了,我们实测的0-100km/h加速成绩6.3秒,根本不慢!但是说实话,座位一辆豪华轿车,2.0T发动机还是显得不够从容,稍微轻踩一下油门发动机转速就上3000rpm了,让人觉得有点别扭。如果你对于转速什么的不是太敏感的话,选择这辆车还是不错的。

  • 宝马7系 2016款 750Li xDrive四座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4.93 38.52 12.80
    测试文章:荣获决赛资格 测全新宝马750Li xDrive
    评测编辑-郑宇:

    全新750Li xDrive再次证明了宝马家族对于运动精神的持之以恒,尽管这次新车型的舒适性和豪华感比老款大幅提升,但怎么看这些都是运动基因的附属品。而多项创新性科技配置也让这款新车格外抢眼,如果不是一些功能上的小瑕疵,我觉得是可以给它10分满分的。

    评测编辑-洪琦:

    新7系代表了宝马对于当下及未来十年大型豪华轿车的理解,它的产品力足够强,各项功能/性能相比上代车型提升显著,只是在大型豪华车应该有个怎样的造型方面有所争议。可以预见,新7系将会赢得更多希望掌控驾驶同时兼顾乘坐的新生代富豪的青睐。

    评测编辑-时睦华:

    有个事儿特别逗,由于和S级的竞争日趋白热化,7系的这次换代颇有些针锋相对的意思,我们在它身上找到了许多S级的影子,就像是两个小孩在比谁手里的玩具多似的。你有香氛系统,我也来一个;你有后排一键躺姿、一键调整副驾驶座椅,我不但有,而且低配就带小桌板;你有后排娱乐系统,还带遥控器,我干脆给来个平板电脑遥控……不过在科技装备上7系显然是领先于S级的,手势控制是个很新鲜的东西(不过识别率不行,多半是个噱头),跟智能手机一样的钥匙也特别酷。面对同级老大S级,7系这也算是另辟蹊径,相信可以抢到一些市场。

  • 宝马7系 2013款 740Li xDrive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5.75 37.46 --
    测试文章:与时俱进 测试2013款宝马740Li xDrive
    评测编辑-梁巍:

    新款的宝马740Li换装了新的动力总成,尤其是8AT变速箱更强调舒适性和经济性,作为一款豪华车操控和运动性不是它所擅长的,四驱系统也是增强了日常行驶的安全性,特别是在雨雪湿滑路面作用更明显。遗憾的就是一些高科技配置并没有在这款车型上出现,相比同级别竞争对手配置上略逊一筹。

    评测编辑-胡正暘:

    全新7系的重点是更新动力总成,如果按豪华车的标准来看,它的配置可能并不到位,不过四驱系统在北方地区有更好的适应能力,是个好消息。

    评测编辑-罗浩:

    新款740Li换装N55发动机,新增xDrive这款车型,配置足够周到,四驱系统对于日常驾驶安全性也有一定帮助,只可惜像LED大灯和夜视等宝马宣传的很多高科技装备没有出现在它的身上,这使得它在竞争对手面前显得优势不够强大。

  • 宝马7系 2009款 750Li尊贵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5.60 40.20 --
    测试文章:爱上当司机 深度测试新宝马7系 750Li
    评测编辑-韩路:

    没什么说的,之前的宝马7就是糊弄事,这一代宝马7才是真正用心做的一代,从动力到配置一概高水平,就单凭3.0T、4.4T、6.0T三款发动机就足以说明宝马的重视,未来日子里等着看奥迪A8的表现了,奔驰和宝马已经在豪华车彻底发力了。

    评测编辑-梁巍:

    BMW的新一代旗舰,其实750Li才更值得买。全新的发动机,4.4升已经超过了上一代V12 6.0的表现。豪华性提升,科技性更是突飞猛进。不过宝马现在是不是有点钻牛角尖了,一台7系,居然搞出那么多驾驶模式。

    评测编辑-孟庆嘉:

    新宝马750Li的4.4L双涡轮发动机真是够猛的!5秒多的加速成绩完全可以扮演马路杀手!在几种驾驶模式下,该车可以在绝对舒适和相对运动之间切换,这也使新7系成为司机位置的乐趣与享受!另外,多种驾驶辅助功能也很好用,像偏航提示以及抬头显示功能等等,为此,我们也看到了7系对前后排均衡性理解的又一进步。

  • 宝马7系 2009款 740Li豪华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5.90 42.50 --
    测试文章:5.9秒的豪华旗舰车型 测试新宝马740Li
    评测编辑-韩路:

    没啥说的了,宝马在7系上的进步是有目共睹的,现在只剩下不思进取的奥迪A8L独自落后了,奔驰S有品牌,新宝马7有性能有技术,现款奥迪A8有什么?呵呵......740Li的价格和产品特性都让我满意。

    评测编辑-梁巍:

    毫无疑问的豪华高科技旗舰,宝马新740i又将顶级豪华车从新定义。动力和配置都是最先进的,不过试的这台车没有后轮转向比较可惜了,这可是7系动如脱兔的秘密所在,所以1分差在这里。另外欧洲所有宝马车型都有的自动起停和刹车能回收,为什么在国内的旗舰车型上也不装备呢?在中国就不需要环保了吗?

    评测编辑-孟庆嘉:

    凶悍、霸气才是宝马7系的风格,上一代的有些呆板样子实在让我没什么好感。新宝马740Li在豪华设备进行了升级,夜视功能以及新iDrive系统 成为了其中的亮点配置;动力方面,该车也拿出了真本事,双涡轮发动机性能相当出色,我想它会成为一代经典。

  • 宝马7系 2005款 750Li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7.60 41.30 --
    测试文章:司机/老板角色双重体验 测试宝马750Li
    评测编辑-韩路:

    宝马750的后座给我印象较为深刻,虽然在驾驶750的这些日子里,我一直充当“小弟”的角色,但是对于后座的向往是持续不断的,宽大的可调座椅是身份的象征。相比来看,750的前排功能有些繁杂,上手难度较高,所以我们建议750还是用来坐的,而不用来开。

    评测编辑-王苦公:

    在7系这个级别中,我们已经很难再去挑剔什么。第四代7系经过几年的发展,从内到外都已经达到了产品最成熟的时期。在这个级别中,对消费者购买意向起决定作用的,可能更多的是品牌和产品文化上面的差异。第四代7系问世已经5年有余,在和对手的竞争中也略显老态。

    评测编辑-孟庆嘉:

    宝马7系的档次并非只是体现在配置上,成熟的气质、先进的技术与人性化的设计让它成为了理想中的座驾之一。除此之外,750Li还提供了一种很特别的驾驶感,贴合性极好的座椅,强劲的动力也可激起后排乘客的驾驶欲望。在这两点上,750Li将宝马式的舒适感与魅力展现到位。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宝马7系

指导价:91.90-126.90万
级别:大型车
询底价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