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广州车展对话:东风日产总经理打越晋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2015广州车展上,东风日产总经理打越晋先生接受了汽车之家的现场对话,以下是对话实录。

汽车之家

  车评人:汽车之家的各位网友,大家好。我们今天邀请到了东风日产总经理打越晋先生来到我们的对话。

  嘉宾:汽车之家的各位网友好。

  车评人:首先请您介绍一下,本届广州车展东风日产以什么样的阵容参展?

  嘉宾:在东风日产NISSAN展台,既有今年下半年全新上市的新楼兰、全新逍客蓝鸟三款年轻化战略车型外,“战神”GT-R、“漂移之王”370Z、“明星家庭专属MPV贵士、“全领域征服者途乐天籁双雄、本色SUV奇骏、“日系家轿第一车”轩逸、TIIDA、阳光骊威玛驰等明星车型均悉数亮相。更重要的是,在中国首发的MAXIMA,它是一款以“超感驾控运动座驾”为产品定位的高端运动新车。

  车评人:MAXIMA作为本次车展贵公司的展台亮点,能否详细介绍一下?

  嘉宾:MAXIMA在北美已历经七代传承,由NISSAN北美技术研发团队全力打造,具有纯正的美式技术血统和深厚的运动基因。作为一款为东风日产开启运动模式的品牌车型,MAXIMA在追逐前卫设计的同时,不失激情四射的运动感。MAXIMA脱胎于日产sport sedan概念车,拥有日产前沿设计风格的三大核心元素:英气逼人的V-MOTION全新家族前脸、动感凌厉的回旋镖大灯和时尚飘逸的悬浮式车顶,整体造型极具概念感。在MAXIMA的研发过程中,日产北美设计团队专程拜访了美国海军蓝天使(Blue Angles)飞行队,从喷气式战斗机上获得了“天使般的灵感”,并运用在MAXIMA的内外造型上。

  MAXIMA核心受众锁定为追求极致,不断突破自我上限的“新生代极客”——对于汽车,他们深谙无限快感的驾驶乐趣,同时又是张扬的前沿美学鉴赏者。而MAXIMA这款设计前卫、兼具美式激情与奢华的旗舰运动座驾,无疑与他们的人生状态相得益彰。

  车评人:MAXIMA预计什么时候上市,对东风日产产品布局有什么影响?

  嘉宾:MAXIMA将在明年上半年上市。届时,MAXIMA将为东风日产填补中高级车市场运动车型的空白,“MAXIMA+天籁+公爵”的组合为东风日产在这一市场区隔里构筑起丰满、立体的产品矩阵。此外,“MAXIMA+新楼兰”的旗舰组合,也将促进NISSAN品牌向上,提升整体竞争力。

  车评人:今年8月-10月,东风日产在三个月内连发新楼兰、全新逍客、蓝鸟三款车型,也是YOUNG NISSAN战略车型,但品牌年轻化绝不止发布新车,能否介绍下东风日产是怎么打出年轻牌的?

  嘉宾:YOUNG NISSAN,是我们2015年的年度品牌主张。其针对当前高速发展社会环境下产生的活力人群,推出具有未来设计感和先进智能科技的产品系列,以满足客户对充满“激情、挑战”的汽车生活的个性化表达需求。我们乐于向他们分享NISSAN最先进的技术和产品,向他们展现品牌激情、挑战的年轻态度,创造不断自我超越的兴奋体验。

  当然,YOUNG NISSAN所面对的受众,绝对不仅是正在崛起的80、90后新生代消费者,也包括内心永远年轻、始终追求刺激生活、不断超越自我的广大活力人群。

  轻化战略,我们在产品、技术、营销、服务等多个方面,实现全面推进。在产品层面上,新楼兰、全新逍客、蓝鸟三款年轻化新车连续投放,为年轻人带来更丰富的选择;现行的明星车型,也通过增配更加智能化的安全技术配置,提高对年轻人的吸引力;必须强调的是,我们的新车,真的是从设计原点上就考虑年轻人的需求的。例如我们的蓝鸟,由国内90后设计师参与设计,根据年轻人的真实需求进行专门研发,才打造出现在这款非常动感、活力的产品。

  在技术层面,全面导入以FEB(预碰撞智能刹车辅助系统)为代表的“i-safety”智能安全技术装备,让年轻消费者在享受轻松驾驶乐趣的过程中,得到全面、有效的保护;

  在营销层面,整合全球优秀资源,携手欧洲冠军足球联赛,与NBA开展战略合作,传递年轻活力、激情挑战的YOUNG NISSAN品牌主张;

  体验层面,激情大闯关,让消费者在刺激中挑战自我,亲近品牌;电商平台“车巴巴”,更加符合年轻人的移动互联消费习惯。

  服务层面,东风日产基于移动互联时代的发展趋势,在汽车后市场和衍伸服务上推出三大创新——OKcare服务品牌、易租车与“宝驾租车”的战略合作以及“易诚”二手车经营战略。

  车评人:目前,新楼兰、全新逍客、蓝鸟三款新车的表现如何? 

  嘉宾:新楼兰自上市以来,销量基本达到我们的预期,尤其在省会及一线等引领潮流的城市表现更佳。随着消费者对HEV技术的认可以及新楼兰口碑的不断提升,目前HEV级别销量已超过当初预订目标。随着新楼兰车主不断增多,新楼兰的优秀口碑将更深入消费者群体中,相信销量会持续稳定提升。东风日产将全力实现新楼兰在产品力和市场地位的全面跃升,努力将其打造成市场的领导者。

  全新逍客上市一个月的时间,已经收集到将近8000个订单,终端反响热烈。在未来几个月,争取实现区隔第一。东风日产也将全力将其打造成入门级紧凑型SUV市场的领导者。

  全新蓝鸟上市不到一个月,凭借“全为年青”的产品力以及魅力价格,提车已突破XXX辆。对于一款全新的车型而言,这是一个强势突入市场的好开端。接下来,凭借为年轻消费群体量身打造的蓝鸟年青购车计划、与年轻人一起狂欢的“迷笛X蓝鸟之夜”等,我们相信,全新蓝鸟必将成为其所处区隔的领先者。

  车评人:今年东风日产的国内年销量目标是超过100万辆,目前来看,完成度有多少?您是否有信心完成年度销量目标?

  嘉宾:截至11月17日,我们的销量已经达到了82.3万辆,距离百万目标仅一步之遥。相信在最后的40多天里,我们一定能够实现梦想。

  一方面,我们的明星车型销售态势很好,三款新车随着产能爬坡和市场营销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快了销量增长的势头。另一方面,经过一年的“强基聚力”,我们的团队收获了信心和战斗力,经销商伙伴们越战越勇,大家众志成城,必然能够达成百万。而且东风日产的百万销量,是终端卖到消费者手里的数量,更显价值。

  车评人:2016年,东风日产会有什么动作?

  嘉宾:基于2015年的高质量积淀,东风日产在明年将“三力齐发”——品牌层面进一步提升魅力,向广大消费者们创造更具激情、挑战的品牌体验;产品层面,以MAXIMA为代表的新生代NISSAN车型蓄势待发;营销层面,以欧冠、NBA为代表的跨界品牌合作会更加深入,更多的创新服务也会接踵而来,不断超越客户的期待。

  车评人:东风日产今年推出了首款混合动力车型,是否意味着东风日产会进一步强化新能源车的产品矩阵?

  嘉宾:日产为了削减二氧化碳排放,一直推行“Pure Drive”战略。一方面推出电动车等“零排放车”,一方面改进发动机,提高燃油性。

  新楼兰上市后,东风日产已构建起“机械增压油电混合动力系统+CVT+EV+高能效自然吸气发动机”组成更具未来感和年轻化的“纯净动力技术体系”,Pure Drive在中国进入3.0时代,并且成为东风日产YOUNG NISSAN战略的重要支撑。

  混合动力技术是在中国第一次导入,除了新楼兰,我们会根据中国市场的情况以及消费者的需求,考虑在合适的车型上搭载混动技术。

  车评人:再次感谢打越先生的精彩介绍!

  嘉宾:谢谢!

广州车展对话:东风日产总经理打越晋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配置/售价调整
销量榜-销量展望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