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进口新车 正文

售107.6-199.8万元 奔驰GLS级正式上市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车上市]  2016年3月10日,梅赛德斯-奔驰GLS级正式上市,GLS级是之前GL级的中期改款车型,所以无论外观还是内饰并没有做出大刀阔斧的变化,只是针对细节进行了调整。本次上市的奔驰GLS级提供3.0T柴油(GLS 350 d)、3.0T(GLS 400)、4.0T(GLS 500)汽油三种动力,除此之外,梅赛德斯-AMG也同时推出了搭载5.5T发动机的GLS 63。此次公布价格的一共有五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07.6-199.8万元。详细售价请见下表:

奔驰GLS级 全系车型指导售价
车型售价(万元)
GLS 350 d 4MATIC 107.60
GLS 400 4MATIC 动感型115.80
GLS 400 4MATIC 豪华型134.30
GLS 500 4MATIC159.80
AMG GLS 63 4MATIC199.80

汽车之家

● 新车特点

  外观方面,GLS级相比GL级,只是针对一些细节设计进行了改变,车头采用了奔驰最新的家族设计风格,大灯的样式与其它车型更加相似,LED日间行车灯也融入其中,看上去更有整体感。车尾的主要变化就是尾灯,其内部结构进行了重新调整。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奔驰GLS 400 4MATIC豪华型与GLS 500 4MATIC车型均装备了更为凸显运动气质的21英寸AMG铝合金轮圈,而GLS 400 4MATIC动感型及GLS 350 d 4MATIC车型则采用了20英寸10辐铝合金轮圈。

汽车之家

『AMG GLS 63 4MATIC』

汽车之家

『AMG GLS 63 4MATIC』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内饰的整体设计风格变化不大,还是细节上的变化。最为明显的地方就是方向盘,三辐方向盘的样式更加具有年轻、动感效果,独立式的8英寸中控多媒体显示屏尺寸比之前有所增加,全新的COMAND NTG 5触控式人机交互系统让日常的使用可以更加方便。GLS的后备厢空间最小为680L,当把后两排座椅放平,最大可扩大到2300L。

奔驰(进口) 奔驰GLS 2016款 GLS 550 4MATIC

奔驰GLS级动力信息
车型最大功率最大扭矩
3.0T 柴油258马力(190千瓦)620牛·米
3.0T 汽油333马力(245千瓦)480牛·米
4.0T 汽油421马力(310千瓦)600牛·米
5.5T 汽油585马力(430千瓦)760牛·米

  相比外形上的变化,其实动力上的不同才是重点。此次上市的GLS级一共有三款动力,3.0T柴油(GLS 350 d)、3.0T(GLS 400)和4.0T(GLS 500)汽油发动机,其中,GLS 500 4MATIC车型搭载采用第三代直喷技术的4.0T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GLS 400搭载的是3.0T V6双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GLS 350 d车型则装备了满足欧6环保排放法规标准的3.0升V6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在转速不低于1600rpm时便可以输出620牛·米的最大扭矩。

  奔驰GLS级车型均搭载了梅赛德斯-奔驰自主研发的9速自动变速箱(9G-TRONIC),这算是同级别第一个采用9AT变速箱的车型。此次梅赛德斯-AMG推出的GLS 63 AMG车型搭载的是5.5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与其搭配的依旧是增强型AMG SPEEDSHIFT 7速自动变速箱。

● 新车背景

  GLS其实就是GL的中期改款车型,不过,车型名称方面采用了奔驰全新的命名方式,相比之前,现在的车系名称应该更容易让人记住。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现款销售的奔驰GL上市于2012年,至今也有四年了,到了中期改款的时候了。GLS级内饰设计的改变让整个车内显得更加有档次,而整个外观上的改变,虽然只是细节上的,但整体感觉比之前还是要时尚不少。

● 竞争对手

凯迪拉克(进口) 凯雷德ESCALADE 2015款 基本型 英菲尼迪(进口) 英菲尼迪QX80 2014款 基本型

凯迪拉克凯雷德ESCALADE英菲尼迪QX80

路虎(进口) 揽胜 2016款 3.0 V6 SC Vogue SE 创世加长版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LX 2016款 570 动感豪华版

路虎揽胜雷克萨斯LX

  竞争对手方面,奔驰GLS属于大型SUV级别,不过,定价和中大型SUV车型中的路虎揽胜、雷克萨斯LX更为接近。从级别本身来看,凯迪拉克凯雷德和英菲尼迪QX80应该更符合奔驰GLS的定位,但凯雷德的新一代车型暂时还未进入国内,而QX80的品牌知名度还有待提升,所以未来前面两款定位于中大型SUV的车型相信应该和GLS形成较为明显的竞争关系。

● 总结

  2015年奔驰GL级就是该级别当中销量最好的车型,这也表现出消费者对于这款车型的认可。此次奔驰GLS的推出,让消费者在百万以上的SUV市场中有了新的选择,之前的车型无论在外形设计还是内饰的设计上都已经显得有些过时了,这一次奔驰GLS的推出不仅统一了家族车型的名称,也让上市有几年的GL车型完成了中期改款,毕竟这款车离换代还有几年,这次中期改款不仅让外形和内饰更加符合当下奔驰最新的设计风格,也让整个车型的设计和配置能够达到同级别的主流水平。

汽车之家

  在我看来,奔驰GLS的车身比例算是家族SUV中感觉最为协调的,够大但不臃肿,而之前一直很介意整体造型偏老气的设计,这一次终于让内饰看上去足够高大上了,剩下的就看市场的认可程度了,毕竟这个级别可选择的车型还是不多的,对于一款一百多万的大型SUV来说,奔驰GLS还是很有竞争力的。(文/汽车之家 苑璐)

  相关链接:

  国产新E级/GLS领衔 奔驰2016年新车展望
  //www.autohome.com.cn/news/201601/883380.html

文章标签: 新车上市/价格 SUV价格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相关车系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