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北京车展对话:东风雪铁龙市场部部长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在2016年北京车展上,我们很荣幸邀请到了东风雪铁龙市场部部长孙亦文,以下是对话实录。

汽车之家

   主编:今天我们非常荣幸请到了东风雪铁龙市场部部长孙亦文,按照惯例请您介绍一下我们这次展台一些亮点。

   孙亦文:这次车展,东风雪铁龙拿出最大诚意把簇新的品牌和方向呈现给消费者。因为展出的有东风雪铁龙的国产车,还有进口的,以及欧洲首发的最新车型,一共12台车,可以分成三大类,第一大类我们认为高端车,高端车类就包括C6,以及它的历史原型CX放在一起,在两个车中间会有一种跨越百年的感觉,因为你可以从两台车上看到雪铁龙高端车历史和精神的传承。第二个就是我们的新能源车专区,与其他企业不同的是这次我们有两台电动车同时跟大家见面。Méhari这台车,了解法系车的雪铁龙粉丝一定会感兴趣,因为是雪铁龙历史上非常经典的车型。这次的E-Mehari顾名思义就是由Méhari原型作为源泉,同时,与新能源结合的新产品。这款车除了将复古风和电动技术放在一起,还跟法国很时尚的品牌做了跨界设计。这台车上有很多的对比,你可以看到雪铁龙经典科技和最新科技的对比,还有传统汽车和新能源汽车对比,所以是非常值得去看的。

  与此相对的是我们这次带来了公司自主生产的,也是我们的电动车E-Elysée,这台车在国内第一次跟消费者见面,这款车的特征在于品质非常好,举几个例子,在谈电动车一定谈几个参数:第一续航里程,达到250公里以上,而且关键是快充功能,只要30分钟实现70%到80%的电量,同时完整的充电时间只要6个半小时到7个小时之间。大家知道必须有一个比较好的工艺和质量要求才能完成高品质的电动车。当然在量产车区大家还可以看到,包括进口车全新C4PICASSO,也包括我们去年上市的C4世嘉,还有我们SUV C3-XR,一共11款12台车。

汽车之家

   主编:这次展台上我们看到了C6这款车型,对于雪铁龙来讲,做豪华车是有它的历史的,这款C6也让大家期待了好多年了,终于有了一款旗舰款的高级轿车,您怎么看待C6的?

   孙亦文:我个人对它的理解首先是历史非常悠久,最早的C6诞生在1928,当时叫AC6,为什么叫AC6呢?因为A代表安德烈,C代表Citroen,6代表这款车是6缸。AC6展现了雪铁龙品牌创始是性格上非常要强,非常倔强的一面,即便汽车工业处在婴儿期,他仍然坚持制造高端车。第二年非常好斗的雪铁龙又推出了C6E,为什么叫C6E?E是法语,是加大加宽的意思。这台车开始想要在整个产品定位上面,在整个档次感上面给大家一个非常夺人眼球的感觉。这些已经是八九十年前的事,以当时来讲,可以看出雪铁龙品牌对打造高端车型和高端品牌的追求。

  到了20世纪中后期,雪铁龙生产了更多高端车型,大家知道法国历史上最知名的是戴高乐总统,他在1964年选择雪铁龙作为他的贴身座驾。就在前不久习大大访问法国,雪铁龙C6也被派为专用接待车,这是品牌的高贵血统在百年来的一脉传承。

  现在我们通过国产方式,将雪铁龙高端车型投放给消费者,这台车选择在中国市场首发,是建立在非常丰富广域的客户洞察前提下的。我们对这款车的要求很高,希望它不仅能够搭载一个品牌高度,同时也可以在销量上给予一个很好的提携,对我们来说,提升品牌和打开销量是鱼和熊掌都要兼得。我们在打造这款车型时,会把目前比较先进的技术,比较先进的设计理念都用在这款车上,一些未来的前瞻技术也希望能够通过高端车的引进和导入,陆陆续续落实到其他车型上去。

汽车之家

   主编:在目前合资品牌,都开始推中高级轿车,豪华车也在推入门款,好像大家约定好的一样,从2015年慢慢推起来了。C6在这个时间推的时候,有没有考虑到这个因素?

   孙亦文:我只能说英雄所见略同。因为一个汽车产品的研发需要很长时间的,说明大家其实若干年以前就不约而同共同着手开发这样的高级车市场。我也注意到,2016年1月份开始,B+级市场就陆陆续续不停有新的产品投放市场,包括3月18日上市的君越、刚刚亮相的新迈腾等。我也在思考这个问题,为什么大家会不约而同选择这个时期投放高级车市场?普遍大家感觉中国汽车市场在放缓,为什么大家要卖高端车?难道不应该卖小车吗?我是这样认为的,虽然整体的增长速率在放缓,但是用户的消费结构在发生更为值得注意的一些变化,就是说人口红利在降低,一线城市在限购,但同时消费者一次性到位的购买需求在上升,对品质的需求也在上升,更为重要的是首次购买比例下降,大家更新的需求在上升。结合那么多市场因素,可以说,其实消费者对高端车的需求是变得更多了,也变得更精了,从这个角度来讲,消费者期望有一台给他们带来更好的客户体验的高级车。

  第二个问题,现在市场的竞争,品牌和品牌之间的比拼已经不再像以前一样仅仅停留在知名度上,更多的是消费者对品牌哲学的认同,而最能体现品牌认同的就是高端车、旗舰车,这是对品牌精神最极致的追求。我认为C6的推出很大程度上是一种品牌精神的延续,同时也兼顾到中国市场上消费者结构的变化,所以大家纷纷选择高端车市场作为逐鹿中原的桥头堡。

   主编:您觉得C6跟竞争对手相比,它有一些自己的很独特的卖点吗?因为每个品牌对旗舰车型的理解可能不一样。

   孙亦文:我是这么理解的,一句话概括这个产品就是,大家知道雪铁龙一直在强调自己“舒适、时尚、科技”品牌优势,这款车正将这个理念做到极致。谈舒适,这款车轴距2900,车长4980,这款车提供消费者非常大的一个乘坐空间。另外我们为C6配置了万级的内饰,对此我觉得非常自豪,这款车的内饰非常精致,和以往我们见到任何一款国内量产车型内饰不可同日而语,大家有机会可以到我们展台上试一下,是不是真值100万的内饰。

  第二方面是从时尚来讲,首先雪铁龙家族的核心设计理念得到了很好的延展。第二,C6在设计上也兼顾到了全球不同地区消费者当中,尤其是高级车消费者的一些,我们认为潜在的一些影响,所以它是把原有独特的雪铁龙设计和实际的消费者审美做了一个平衡所产生的一个现代化设计,而这种现代化设计又传承了雪铁龙品牌80多年的高端车的基因。我在来的时候,从我们展馆二楼看了看,正下方是我们的C6,我的右下方是雪铁龙70年代的经典车型CX,大家如果有兴趣可以看到两个车的后窗设计高度一致,你真的会有一种恍惚百年的感觉,所以这样的一种时空上的延续和割裂,其实给我们这款车设计带来更多的创意灵感。

  第三点说科技,我认为雪铁龙科技是实用的科技,在这款车最能够体现科技感的是最新最先进的驾驶服务系统,所有的科技配置都是建立在客户实际需求上的,比如我们12.3英寸大屏,高度集成仪表盘等等,都是我们传统的东西上,新提供的高科技的版本。其中,功能最全面的ADAS系统,将是未来实现人驾驶当中重要的第一步的尝试,未来这款车给我们很多想象空间,对于我来讲这款车毫无疑问是集科技与大成于一身的。

   主编:从您刚才介绍的包括舒适、时尚、科技这几方面,确实从语言上去理解或感受并不是特别的深刻,我们在2016年,东风雪铁龙提出客户体验这一块,是不是能迎合这个客户体验年在市场上做一些事情。

   孙亦文:是的,我觉得和真正客户体验比起来任何语言描述都是苍白。最好了解这个品牌的办法就是亲身去试一下。2016年其实对东风雪铁龙是非常重要的一年,我们定义为客户体验年,分成四个部分,分别是传播体验、产品体验、终端体验和活动体验。品牌体验:所有去到我们展馆的消费者,都会感觉到一股青春的气息扑面而来。东风雪铁龙不再是沉稳的中年人,而是一个非常愿意表达自己友好、亲切的一个年轻人的品牌,所以您去到现场可以看到一个丰富多彩的雪铁龙,而不是一个简简单单红白色的雪铁龙,整个品牌气质在发生一些根深蒂固的变化,品牌年轻化对我们公司进行两到三年,取得非常好的成效。第二个产品体验:东风雪铁龙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公司,它的一些经典车型至今深入人心,比如我们爱丽舍富康等等。最近几年有大量新的产品已经进入到消费者购买的产品,我们就希望把这些产品所蕴含的最新技术最完整提供给我们消费者,不仅是那些今天有机会来到北京车展的消费者,或者来自周边地区的消费者,也包括来自于一些较远地域,甚至四五六线市场消费者,我们提出概念把北京车展带到您家门口,这样的活动让更多消费者亲身实际感受一下东风雪铁龙产品。

  另外一个我们讲到活动,我认为客户体验本身必须是要组织一个系统的体验活动的。今年我们在全国组织了科技创享体验营第三季,以往这个活动是针对媒体老师做的,今年我们推向全国,我们预计全国87个城市,参与人数将超过两万。目的是消费者不仅仅是体面上,真正带来有调性,有产品支持,有文化底蕴的产品体验,来实现在我们终端体验方面能够和我们品牌整齐划一做出来,对于我们来讲今年是东风雪铁龙完成品牌整合是关键的一年,我们希望通过一年的努力让消费者更加了解我们的品牌。

   主编:北京车展算小的开始,让观众来我们展台体验一下我们的品牌文化,体验全新高级轿车C6,也欣赏一下特别漂亮的车标。

   孙亦文:对,我觉得雪铁龙应该是艺术品和商品的结合,这也是安德烈雪铁龙一直的主张。

   主编:非常谢谢您今天接受我们的对话。

北京车展对话:东风雪铁龙市场部部长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产业透视
资本运作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