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广州车展对话:广汽本田副总经理袁小华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各位网友大家好!我们现在在2016年广州车展现场,今天来到我们汽车之家接受对话的是广汽本田副总经理袁小华!下面就请他向我们简单介绍一下在这次广州车展上的看点。

汽车之家

  车评人:今天很高兴邀请到广汽本田副总经理袁小华接受我们的对话!这次广州车展,它的时间正好赶在年底,每年广州车展我们都会问同样的问题,在2016年我们的销量目标完成的怎么样,我们对2017年有没有更多的展望?

  袁小华:2016年全年计划的产销是62万台,1到10月已经超过50万台,剩下的两个月,我们是有信心完成全年产销目标。2017年我们计划在2016年的基础上再有一个增长,大概是10%的水平,达到68万台的水平。

  车评人:对于广汽本田来讲,近期最热的一款车型就是冠道,这款车型媒体和用户关注程度都很高,而且它的全新设计,巨大的后排空间。对于冠道这款爆款车型,目前我们的订单情况怎么样?

  袁小华:冠道上市到现在两周时间,目前我们的订单已经超过5000台。按照现在的趋势,每天的增幅相当大,订单数量还在不断的增加。

  车评人:冠道现在这种火爆状况,是你之前所预料到的吗?

  袁小华:我们有预料到,也没有预料到,因为它的订单情况增长的确超出我们之前的预料范围,在短期内产能的爬坡需要时间,在短期内可能不能完全满足。我们现在在不断提高效率,争取在春节前尽量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汽车之家

  车评人:从你的角度来讲,你觉得冠道最大的卖点是什么?能让这么多媒体和用户给予这么高的关注度。

  袁小华:冠道在研发初期就已经对中国市场、SUV市场进行了深入调研。从外到内,前面看相当的霸气,里面融合了本田最新研发的技术,这是全球首发的技术。其中包括像2.0T+9AT这样的强劲动力配合,80后、90后开车过程中享受那种智导互联的配置。现在很多常规的配置放在这个车上也算标配了,包括一键启动、无钥匙进入,这些都已经成为很普遍的配置,而且它是电子换档,没有了变速杆的感觉。你坐进去,正副驾驶是处于一种无障碍的沟通。

  车评人:对它的后排空间和后备厢,你个人怎么评价?

  袁小华:它除了有高科技的配置,空间方面也是极尽宽奢的,不仅满足开车人的感受,同时考虑到坐车人的感受,驾乘方面都是充分考虑了,在后排拉大提琴完全没有问题,这给试乘试驾用户的感觉是超出他们期待的感觉,相当的宽敞。

  车评人:广汽本田在混动技术上面也有一些车型布局,像新雅阁锐混动,目前的订单情况怎么样?未来如冠道一样,是不是销量上也有一个比较好的预期。

  袁小华:新雅阁锐混动,它在9月底上市,到现在为止,它已经有接近1000台的订单,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很好的趋势,当然未来我们会挑战更高的订单数量。新雅阁锐混动,它既拥有燃油经济性,又具备强劲驾驶动力的乐趣。它是完全符合潮流趋势,所以在未来,我们期待它每个月的订单都能够过千。

  车评人:同时我们也了解到奥德赛今年新增了福祉车型,在国内我们很少看到这样车型。我们是出于什么目的或者是怎么样的思考,把这款车引入国内来做?

  袁小华:广汽本田从99年第一台车销售到现在已经有500万用户,作为中国第一个合资品牌,希望在社会责任方面充分体现广汽本田有担当的角色,也希望作为同级别第一个整车生产的为社会贡献的车型,所以今年就推出奥德赛福祉车,为了满足不同人的出行需求。

汽车之家

  车评人:除了车型上面新引入之后,我们更多考虑它的社会价值、社会责任。

  袁小华:是的。

  车评人:在2016年广汽本田也开展了丰富的汽车营销活动,车型也很多,在这些营销活动里面,我们每个车型都有一个主题去推广。

  袁小华:的确是的,在2016年每个车型都有一个营销主题,不同车型有不同的特点。像缤智车型,我们主打“艺术营销”,打造了光影沉浸式体验馆,在全国范围巡展,让大家在数字光影体验馆体验缤智的产品魅力。奥德赛用的是跟综艺大咖马东的《饭局的诱惑》进行合作,来推动奥德赛的品位营销。新雅阁锐混动关键就是实证营销,让大家坐进去、开起来,实证式营销这才是最关键的。所以不同的车型,我们将开展不同的营销方式。

  车评人:你刚才也提到缤智这款车型,我们发现在整个SUV市场里面,把所有的SUV全覆盖掉,排前20名,再看小型SUV,缤智这款车型是整个合资自主里面小型SUV的标杆产品,不管是从量还是从价格、用户人群来讲,你怎么看这个标杆产品的成功?

  袁小华:一个是营销的手段,第二个每一款车进入中国市场之前,我们都会对这个市场做一个很深入的调研。所以缤智在进入中国市场的时候,特别是在外形以及内饰上面都是充分考虑中国消费者的习惯所研发,所以它一上市就受到中国消费者的欢迎。缤智在中国或在广汽本田这个产品系里面的热销,也会带动SUV市场的发展。我们看过这几年SUV市场增长很大,但是小型紧凑型SUV增幅是尤为突出。在这几年,这种中型、大型SUV换车需求不断在增加,所以缤智我们定义为中型SUV,一个是为了适应中国市场紧凑型SUV的需求。下一步是换到大型SUV的产品,为了更加适应前几年SUV增幅之后换车的需求。所以它有一个承前启后的作用,对我们的产品线来讲。

  车评人:它的成功还是能够带动广本其他的车型,但是这个车型,我们之前也做过一些对话。对于小型SUV的话,大家觉得这群人并不是特别看中价格,看中它的市场营销,这个车是不是更多在我们面前出现,这个产品是不是更能满足我的个性化需求。但是所有的合资厂商都在做,如果缤智作为标杆产品的话,其他后进来的合资品牌的小型SUV,与缤智的差距拉的非常大。你觉得存在这个现象的根本原因是什么呢?

  袁小华:我们现在的市场分析来看,通过这几年的小型、中型、紧凑型发展,下一步消费者的需求,它是以SUV里面的高科技配置是怎么样的,空间是怎么样的,动力性能,还有外观怎么样为一个选择的方向。所以我们现在判断各大车企,包括合资品牌在研发引入SUV车型的时候,是向这个方向来发展的,而不会往下参与市场竞争,它是再往上走,而且比较侧重带着涡轮增压的方式。

  车评人:缤智的成功会不会从另外一个方面体现广汽本田在营销策略方面的成功?

  袁小华:是的,我们今年已经取得比较大的成功,不同车型的营销方式是不一样的。因为不同车型,我们本身界定的销售群体就不一样,所以采用的方式就不同。所以今年获得很大的成功,在明年的营销过程中,我们会更加深入把这个范围作大,把深度做深,把这种营销模式再推广,提升我们的销量。

  车评人:对于现在冠道是一个爬坡的状态,明年冠道会有一些新的营销策略和想法,再推出市场?

  袁小华:今年冠道是推2.0T,明年3月会出1.5T,这个为了满足不同的消费群体的消费需求。

  车评人:非常感谢您接受我们的对话!

  袁小华:谢谢!

广州车展对话:广汽本田副总经理袁小华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电动车车闻
摩托车
海外售价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冠道 2017款 240TURBO 两驱尊享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8.56 38.75 8.00
    测试文章:秩序破坏者 本田冠道240TURBO性能测试
    评测编辑-:

    1.5T的冠道,乍一听是小马拉大车、全力为了压低价格的产物,然而,它的动力完全没问题,中低速的表现甚至比370TURBO更实用。结合它22万左右的起售价,8.56秒的加速和8.0L的油耗表现非常出众,简单说就是:它不仅大,还好、还省。

    评测编辑-:

    四驱不一定都有用,空间对更多人来说是王道,所以同样价格你可以买一个紧凑型四驱SUV,也可以买一个中型两驱SUV。但后者,也正是我们今天要说的冠道却做得相当厉害。大、快、好、省它全占上了,最意外的是,CVT比370TURBO的9AT日常开更平顺,把短板补齐了。

    评测编辑-:

    如果您正在关注这款车,1.5T的冠道完全没问题,虽然2.0T车型的动力肯定更强劲,但在我看来真有点儿过剩了。在城市中使用,即使跑高速,1.5T都完全可以应对了,而且更便宜,值得购买。

  • 冠道 2017款 370TURBO 四驱至尊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7.88 38.58 10.10
    测试文章:豪华大五座 测试广汽本田冠道2.0T
    评测编辑-:

    冠道是一款挺不错的车,内饰看起来气派、豪华,空间也很大。关键是这车开起来也很好,动力够用,换挡平顺。如果非要鸡蛋里挑骨头,唯一让我不太满意的就是底盘在过减速带时稍微有些生硬,还是一贯的国产本田的风格。

    评测编辑-:

    我测试的这辆车,所以在测试过程中看到了一些不愿意看到的问题,比如说涡轮散热不好导致性能衰减,变速箱不爱升挡导致转速偏高等等,这些是我最终不愿意给9分的原因,除此之外,这辆车给我的好感还是不错的,尤其是后排空间,太大了,你想干什么都行。

    评测编辑-:

    这车看起来怪怪的,坐进去好感爆棚,特别宽敞,前排中央扶手箱太神奇了,那么多机关,滑动手感也特棒。后排就不用说了,同级别少有空间、舒适度出其右的SUV,舍去第三排的意义就在于此了。开起来,纯舒适风格,少了一点本田的犀利,加速按说不慢,但怎么踩油门都没有突兀的加速感,显然本田刻意营造了这种惬意。总体来说这家伙在5座SUV里真是挺棒的,现在还不知道价格,如果上市价格合理的话,我觉得至少能给到9分。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冠道 2017款 240TURBO 两驱尊享版

指导价:26.38万
级别:中型SUV
发动机:1.5T 193马力...
变速箱:CVT无级变速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