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2017成都车展对话:一汽-大众许德成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在本届成都车展上,汽车之家邀请到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西区事业部总经理许德成先生进行了对话,对话内容如下。

汽车之家

  车评人:许总您好,感谢您来参加我们的对话,今年是成都车展20周年,我们知道一汽-大众也是最早进入中国的合资品牌之一了,请您介绍一下今年成都车展一汽-大众都带来了哪些新车型呢?

  许德成:成都车展这几年发展得与我们企业发展的这二十年基本上是匹配的,也从一个地方性的车展发展成了一个国际化的车展,所以每一个汽车厂商都比较重视。你可能也知道,我们第三工厂最后就落户在成都,我们的主打车型是是三厂生产的是速腾捷达。除了速腾和捷达,还有迈腾宝来高尔夫家族、速腾R-Line、蔚领、CC等全系高品质车型这次都全系产品都参加了这次车展。

一汽-大众 速腾 2017款 1.6L 手动舒适型

  车评人:我们知道,成都车展还有新车销售的属性在里面,那么针对这次车展我们有什么优惠政策?

  许德成:每一年成都车展的销售量都是区别于其他车展的,北上广深车展基本上卖车量少,但是成都车展既是一个大型车展,又是能够集中释放销量的车展,所以我们很重视。今年我们也是在全系所有的车型均拿出足够的让利空间给客户,在这之外我们又推出每一天几款特价车,尤其是迈腾,现在已经是B级车的主销,在它的细分市场是排第一的,远远领先于竞争对手,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每天拿出1.4T的迈腾车,我们自己说用A级车的价格来买B级车,这个优惠力度是非常大的。 

  车评人:刚才说到速腾1.2T,我知道这款车上市之后口碑是很不错,您能给我们的网友解读一下这款车,它是怎么样取得这么高的市场评价的?

  许德成:速腾1.2T它主要的变化是在发动机上,也就是采用了轻量化设计的1.2T EA211发动机,它的特点就是动力性强,能够用1.2T这样的小排量的发动机取得81千瓦的最大功率,还有200扭米的峰值扭矩,解决了小排量车型动力不足,加速无力这些问题,同时油耗测试的是百公里约5.5升,可以说是小排量,大马力。我们前一段时间在全国不同的城市做了一轮试驾活动,20辆媒体车平均百公里油耗仅仅是3.65升,媒体朋友都在感叹。同时这款车还增加了很多的配置,尤其是发动机启停技术,它可以降低不必要油耗和排放,在省油的同时兼顾环保,也能够给驾驶者很好的体验。我们8月19号在全国的经销商店里做了一次上市发布会的订车活动,西区在当天就有142个定单,效果是非常明显的,客户很认可这款车。

车评人:看我们再谈一下新车,我们之前有消息说CC的换代车型,已经有消息在国内有实车曝光了,未来一汽-大众新车有哪些产品计划呢?

  许德成:没错,一汽-大众2017年是产品小年,在今年四季度左右我们有一个明星车型,高尔夫的改款,高尔夫PA,作为全球销量最高的量产车型之一,这款改款车我们还是值得期待的。我们就像这次车展,我们也没有带来SUV的车型,也没有带来新能源车型,其实我们也很期待这些产品。但是2018年是一汽-大众的产品大年,我们将有几个重磅车型上市,就像刚才您说的CC换代产品和我们SUV的车型推出。最近你如果看我们的经销商朋友圈,已经在传疯了第一款我们的SUV T-ROC的车型,未来有可能我们的新能源车也会投入生产,我有信心,这将会扭转我们整个大众品牌产品过于单薄的短版,同时也能够满足客户的需求,增加产品竞争力,帮助一汽-大众得在销量上再上一个新台阶。

一汽-大众 高尔夫 2017款 230TSI 手动舒适百万辆纪念版

  车评人:说到销量,我们知道目前在一二线城市新车销售已经趋于饱和,而且西区三线城市较多,未来在销售方面有哪些举措呢?

  许德成:16年西区一汽-大众品牌销售了23.1万的整车,今年公司给我们的目标是24万,从上半年来看,咱们全国的乘用车市场出现了1.8%的下滑,西区也出现了1.1百分比的下滑,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一汽-大众在没有SUV,而且在西区SUV已经占到了整个成都车市场53%的情况下,换句话说西区一大半以上的车型是越野车了,客户也偏好越野车,而我们只集中在轿车这一部分,我们的车型级别覆盖度已经由42%降低到37%,就是说在一百台车里我们一汽-大众现有的车型只能参与其中37台的竞争,再简化说三台车只有一台参与竞争。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还是坚持年初八大战略的原则,实时的根据市场的变化调整我们的策略,增强我们的管理,增加销售端的基本功,所以我们上半年市场覆盖份额由14.2%上升到了15%,从份额的角度来看我们是高于市场目标了,但是离公司的目标还是有一定的差异。

  就像说你的,现在整个汽车市场往三四线市场下探是一个大趋势,但是我们要看整体,我们的汽车销量已经由沿海的东部发达地区,逐渐在向中西部拓展,竞争会越来越激烈,但同时也是机遇。我们西区包括西南西北九省一市,也就是我们所说的最接近三、四线城市的区域,三四线城市居多,所以在未来我们应该是非常有潜力的一个区域,只是考虑到我们这个区域的经销商相对比较年轻,服务客户的能力还有所欠缺,积淀不足,所以我们还需要从经销商的管理层面帮助经销商进行人员培训,给予支持,帮助硬件的改造等等方面,武装好经销商,让大家来迎接汽车消费的转移,得到更多的机会,同时也能够更好的服务一汽-大众的用户。

  随着今年第1500万辆整车的下线,是对一汽-大众26年砥砺前行的肯定,我们已做好准备,重视用户感受,提升服务质量,坚持“创 享 高品质”的品牌理念,西区的所有同仁都在为此努力。

  车评人:好的,谢谢许总,谢谢您给我们带来精彩的分享。

2017成都车展对话:一汽-大众许德成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投诉/维权
眼见为实
CES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