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进口新车 正文

全新G级/Jetta/GA4等 2018北美车展前瞻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告别2017,我们迎来了2018开年后的第一个车展,2018北美车展将于2018年1月14日(北京时间1月15日)在美国底特律拉开帷幕。作为一个有着超过百年历史的全球性车展,北美车展受到了全球各大汽车品牌的关注,而在车展中的全球性首发新车也是层出不穷。今天我们率先总结出11款将在北美车展上首发亮相的重磅车型,包括奔驰全新一代G级、凯迪拉克XT4大众全新一代Jetta宝马X2丰田Avalon讴歌RDX以及道奇Ram 1500等等全新/换代车型。这些车里面您最关注哪款呢?下面就让我们一同来提前了解下它们。

汽车之家

●全新一代奔驰G级
传承硬派外观/内饰彻底革新

  前不久,奔驰全新一代G级车型的官图遭到提前泄露,这也使我们在北美车展前,就看到了这款全新一代G级究竟长什么样子。从图中来看,经典的“方盒子”造型作为最基础的基因被保留了下来,因此第一眼看上去并没有与现款车型拉开太大差距。

奔驰(进口) 奔驰G级 2018款 基本型

奔驰(进口) 奔驰G级 2018款 基本型

奔驰(进口) 奔驰G级 2018款 基本型

  从外观来看,新车一如既往地采用了硬朗霸气的家族式设计风格,其前进气格栅换装了三横幅镂空式造型,看起来也更加阳刚。前保险杠造型也进行了调整,相比现款车型更加具有时尚感。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将换装全新造型的LED前大灯以及“回”字形LED尾灯设计,点亮后视觉效果更加炫酷。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相比于外观的保守,新一代奔驰G级车型的内饰变化则非常明显,新车融入了奔驰最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在保留了部分现款车型的设计线条之外,可以说是翻天覆地的变化。高配车型中采用双12.3英寸屏幕,分别为仪表盘以及多媒体显示屏。全新的空调出风口造型也让新车内部更加具有科技感。此外,全新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配备有奔驰双拇指控制(Dual Thumb Control)系统。

汽车之家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4.0升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奔驰全新开发的直列6缸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传动部分均匹配9速自动变速箱。此外,新车还将在晚些时候推出一款搭载3.0T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轻混动力车型。

编辑点评:

  奔驰G级可以说是目前最炙手可热的豪华硬派SUV车型了,从最初的为军方打造,在到一款百万级的豪华车型,奔驰G级始终保持着硬朗的外观造型,也正是这种传承,让G级在平时有着非常高的辨识度。

  虽然在外观我们并没有太多意外,但在内饰和动力方面,全新一代G级还是给了我们不小的惊喜。双12.3英寸液晶屏将新车的科技感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而我最关注的的还是未来将推出的3.0T发动机搭配电动机的轻混动车型。相信这款车型在保持强大的越野性能的同时,可以进一步降低G级的排量税以及保险等费用,这对于潜在用户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


●全新一代Jetta(国内为速腾
全新运动化设计取向/未来将成为国产速腾

  在本次车展中,大众将带来全新一代Jetta车型,在海外市场中Jetta与我们国内市场的现款捷达车型并没有关系,而它真正的身份应该是国内市场中的速腾车型。因此,全新一代Jetta车型的发布也预示着国内全新速腾的未来设计方向。据悉,新车将基于MQB平台进行打造。

汽车之家

  不久前,大众官方发布了一组全新一代Jetta车型的设计预告图,从图中我们可以看出新车采用了大众最新的设计元素,整体造型向T-Roc车型靠拢。前脸部分,大灯与前进气格栅相连,整体感较强。前保险杠两侧设计了造型锋利的雾灯饰口,进一步提升了运动色彩。

汽车之家

  侧面来看,全新一代Jetta车型的设计线条非常流畅,低矮扁平的车身在视觉效果上突出了运动性,营造出Coupe车型的风格。同时,新车采用了更加细长的尾灯组设计,排气也采用了双边共两出布局,边缘辅以镀铬饰条装饰,加上全新的双五辐式轮圈,进一步凸显了时尚运动感。

汽车之家

  内饰方面,新车依旧是采用了浓重的大众风格,不过多媒体区域更加偏向驾驶员一侧,中控部分液晶仪表与多媒体屏幕融为一体,在科技感上有了不少提升。多媒体屏幕下方,新车依次排列着空调出风口以及空调控制旋钮。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全新Jetta无伪谍照』

  动力部分,根据此前消息,全新Jetta在南美市场会搭载1.5T发动机,GLI车型则会换装220马力、350牛·米的第三代EA888 2.0T发动机。

编辑点评:

  海外Jetta的换代,意味着国内速腾换代的步伐逐渐临近。由于2017年全年的销量还没有出炉,我们拿国内速腾车型上半年的销量来看,在上半年,速腾的总销量为140936辆,强劲的势头让其在国内轿车销量中名列前茅,但对比2016年,速腾的销量下跌了17.3%,这也从侧面说明,速腾车型的产品力正在随着上市时间的推移而逐渐减小。如今,全新一代Jetta将要揭开面纱,而全新一代速腾也就更加值得我们期待了。


宝马X2
主攻紧凑型运动SUV细分市场/基于UKL平台打造

  2017年10月,宝马官方正式发布了X2车型官方图片,新车定位于一款紧凑型SUV,整体风格偏向轿跑式跨界车型,未来将基于UKL平台打造,同时将联手现有的X1车型,向紧凑型SUV市场共同发起冲击。

宝马(进口) 宝马X2 2018款 sDrive20i

宝马(进口) 宝马X2 2018款 sDrive20i

  从外观来看,宝马X2向大家展示了宝马最新的设计语言,前脸的大量宝马家族化元素让其拥有不错的辨识度,标志性的“双肾”进气格栅尺寸更加宽大,大灯内部的“天使眼”LED日间行车灯造型也不在单调,采用了多边形的造型。

宝马(进口) 宝马X2 2018款 sDrive20i

  新车的车身侧面线条看起来非常流畅,上扬的腰线则营造出俯冲视觉效果,据悉,宝马X2的风阻系数仅为0.28。此外,X2霍氏弯角处的“蓝天白云”LOGO令人眼前一亮。尾部造型上,宝马X2的尾灯组较为细长,并且延伸至车身侧面与腰线相连,拓展了横向视觉效果。后保险杠采用黑色与车身颜色相连,并采用了双边共两出的排气设计,进一步提升了运动感。

宝马(进口) 宝马X2 2018款 sDrive20i

  动力方面,作为UKL前驱平台的产品,宝马X2将会搭载1.5T三缸和2.0T两款发动机。其中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28马力,峰值扭矩为350牛·米,并且具有三种驾驶模式选择,包括 Comfort、Eco Pro以及Sport。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预计将是6速和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性能参数方面,2.0T车型的0-96km/h的加速时间为6.3秒。

编辑点评:

  从市场角度来看,目前在紧凑型SUV市场,宝马已经布局了X1车型,但这款车型更加偏向家用,因此在目前SUV市场激烈的竞争环境之下,宝马推出X2车型的目的也非常明确,就是想要在更为细分的紧凑型运动SUV市场上获得有利地位。

  作为宝马X系列的第六款车型,该车有着鲜明的性格特点,主打运动和时尚也让其未来最大的竞争对手瞄准了奔驰GLA车型。不过从目前宝马获得的消息来看,新车未来很有可能采用进口方式销售,那么在对比已经国产的奔驰GLA车型时在售价方面一定会处于劣势,不过如果未来X2车型进行国产,相信还是可以获得消费者的芳心。


●广汽传祺GA4
重新发力轿车市场/家族化外观设计

  自2017年年初,传祺官方就确认了将推出一款紧凑型轿车并命名为GA4,随后我们陆续看到了这款车型的谍照。而在2017年10月,我们首次在工信部的申报信息中看到了这款车。从现有信息来看,这款全新的紧凑型轿车将会在北美车展正式亮相,同时将会在北美车展结束后的1月18日正式上市。

汽车之家

  从我们此前获取到的申报图来看,传祺GA4车型的外观采用了其家族标志性的“凌云翼”设计语言,前进气格栅内采用了三条横幅镀铬饰条,大灯与前进气格栅相连,并在上方采用了一条贯穿前脸的镀铬装饰。前保险杠下方造型较为运动,突出的前唇造型也给了新车很强的攻击性。

汽车之家

  从车身的侧面与尾部来看,新车采用了比较简洁的设计手法,整体线条较为硬朗,层次感分明,两侧凸出的尾灯造型与前大灯组遥相呼应。可以看出,如此动感的设计语言,其未来定位将会是年轻的消费群体。

汽车之家

  未来根据车型配置不同,新车可以选装天窗、外后视镜、前/后保险杠、前雾灯、鲨鱼鳍天线及行李箱开关等配置。同时,其将配备规格为205/55 R16或205/50 R17的轮胎。车身尺寸方面,该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92/1805/1500mm,轴距为2660mm。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1.3T和1.5L两款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分别为137马力和114马力,传动匹配手动以及自动变速箱。

编辑点评:

  广汽乘用车在近两年一直都在深耕SUV市场,GS4从上市后就一直保持着不错的销量成绩,经常是SUV销量排行榜的常客,而GS8车型也成为了自主品牌阵营中热度非常高的7座SUV车型,不久前上市的GS3也在近期单月销量突破了5000台。

  在SUV车型大获成功的光环下,广汽乘用车旗下的轿车产品却一直不温不火。如今,广汽乘用车重整旗鼓,推出了GA4车型,从车型尺寸上来看,2660mm的轴距算得上紧凑型车中的主流水平,而其未来的竞争对手,也就锁定了吉利帝豪长安逸动等等车型上。相信有了在SUV车型上成功的经验,GA4将会在紧凑型车市场获得一席之地。

文章标签: 新车预告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