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进口新车 正文

售126.80-138.60万 雷克萨斯LC正式上市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车上市]  1月11日,雷克萨斯旗下全新旗舰轿跑车LC 500h正式在华上市。新车此次共推出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26.8-138.6万元,详见下表。其中,LC 500h上市特别版还将采用特殊的闪蝶蓝色车身和晨曦蓝色内饰。

雷克萨斯LC 500h 指导售价
车型售价(万元)
LC 500h126.80
LC 500h 运动版138.60
LC 500h 上市特别版138.60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 新车特点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LC 2016款 500h

  早在2016年1月开幕的北美车展上,雷克萨斯便正式发布了LC这款全新的豪华GT跑车。当时,LC曾因在外形设计上高度还原了其概念版本——LF-LC概念车而大受好评。的确,即便已经面世整整两年,雷克萨斯LC如今仍然能够以锋利而精致的外观设计俘获许多人的心(注:本文配图中红色车辆为海外版车型,配置相比中规版有差异,仅供参考)。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LC 2016款 500h

  与此次一同上市的全新第五代LS一样,LC同样基于雷克萨斯全新GA-L后驱平台打造,二者的设计风格也明显属于同一流派,前卫而华丽。在前脸部分,纺锤形的家族式前格栅内搭上密下疏的中网,锋利的回旋镖形LED日行灯与不规则形状的LED大灯组若即若离却又浑然一体,它们与保险杠两侧内凹的进气口共同形成了一张复杂而不繁乱的前脸。相比尺寸更大的旗舰轿车全新LS,LC的前脸比例也显得格外协调。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LC 2016款 500h

  作为一辆标准的前置后驱GT轿跑车,LC的侧身比例同样较为协调,低矮的车身和流畅的车顶线条呈现出了很强的动感。虽然LC没有明显的腰线走势,但分色的B柱/C柱、华丽的21英寸双色轮圈,以及后轮前方翼子板上上扬的进气口造型,也都为LC的侧颜带来了许多可以品味的细节。尺寸方面,LC的长宽高为4770/1920/1340mm,轴距为2870mm。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LC 2016款 500h

  从斜后的角度观察LC,可以看到其尾灯组呈现出“三爪”样式,搭配灰色饰板和镀铬饰条,兼顾了极强的视觉冲击和精致感。与此同时,后保险杠上梯形的元素也融入到了棱线的走势和牌照架凹槽的边框之中,相应的,双边共两出式四边形镀铬排气口也被收纳进了梯形线条之中。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LC 2016款 500h

  此外,新车还配备了电动升降的小型后扰流板(选装件),其可在速度超过80km/h后自动升起。在车身颜色方面,LC 500h将提供12种颜色供消费者选择,包括晶亮白、超音速银、超音速钛银、那不勒斯黄、炫红、石榴云母红、琥珀、暗灰云母、宝石蓝、黑、至臻黑,以及上市特别版车型独享的闪蝶蓝。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LC 2016款 500h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LC 2016款 500h

  LC的内饰同样较好地还原了LF-LC概念车的大体结构,大面积的浅色真皮、Alcantara材料包裹,搭配细节处的金属、镀铬条和美轮美奂的缝线,营造了不俗的奢华感。在内饰配搭方面,LC 500h/LC 500h将提供赭石晶棕(图示配色)、暗玫瑰红和纯黑色三种配色供选。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LC 2016款 500h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LC 2016款 500h

  与此同时,传承自超跑LFA车型的表盘可滑动的全液晶仪表盘在新车上也有配备,在豪华的氛围里突显了一份雷克萨斯特有的未来感。此外,新车的中控区域规矩而精致,错落有致的按键布局和突出环绕感的中控台设计看上去也十分有质感。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LC 2016款 500h

  配置方面,LC 500h入门车型标配LED大灯、大灯清洗、自动远光、外后视镜电折叠/加热/自动防眩目、自适应悬架、车辆动态综合管理系统、前六活塞/后四活塞制动卡钳、20英寸轮圈、缺气保用轮胎;车内标配换挡拨片、驾驶模式选择、液晶仪表盘、10向电动调节驾驶席记忆座椅、前排座椅加热/通风、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真皮座椅等。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LC 2016款 500h

  限量发售的上市特别版相比入门版增加了21英寸轮圈、Alcantara顶棚;而顶配的运动版则进一步增加了可变转向比、动态后轮转向、雷克萨斯动态操控系统、电动升降扰流板、8向电动调节/Alcantara包裹的一体式运动座椅、碳纤维门槛饰板等,并以碳纤维车顶代替了带天窗的普通车顶。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LC 2016款 500h

  动力方面,引入国内销售的LC仅包括三款LC 500h车型,它们共同搭载一套由3.5升自然吸气V6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这套系统的综合最大功率为359马力,传动部分则由THS混动系统中的行星齿轮式E-CVT变速箱和一台4AT变速箱串联而成,其中E-CVT提供3个固定齿比,与4AT的前3个挡位排列组合成1-9挡,4AT的4挡则仅与E-CVT的最高挡匹配,形成第10挡,最终整体的传动效果等同于10AT变速箱。

● 试驾回顾

  此前,我的同事于晗对LC 500h车型进行了试驾,以下内容截取自他的试驾文章《相见恨早 试驾雷克萨斯LC 500/500h》,内容有删改: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LC 2016款 500h

  摁下点火开关后,没有V6发动机的轰鸣,驾驶员只能通过仪表的反应知道车辆已经唤醒。电量足够的情况下,车辆可在50km/h的速度内仅依靠电力驱动。如果此时驾驶员踩下全油门,LC 500h搭载的混动系统在起步时所产生的驱动力甚至超越了那台5.0升V8发动机。串联组合式变速箱实际体验与自动变速箱没有什么区别,用手动模式的话,75km/h就能升到10挡,转速1000rpm,而120km/h时速下的转速为1750rpm。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LC 2016款 500h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LC 2016款 500h

  这套混动系统的优势是低扭充足和省油,它提供了动力充沛的初段加速,城市中频繁起步的路况会是它的用武之地。不过,虽然LC 500h的底盘和转向调校很带劲,但这套动力系统并不适合跑车,即便是在Sport S+和手动模式下,电脑也会自动升挡。如果您对驾驶激情没有太多要求,或者是位女性车主,那么有型、有料,开起来紧绷、带感的LC 500h还是挺合适的一款跑车。

● 新车背景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LC 2012款 Concept

『LF-LC概念车』

  回顾6年前的今天,2012北美车展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当中,雷克萨斯在这届车展上正式发布了LF-LC概念车。从图片中我们不难看出,这款车正是LC的原型。作为雷克萨斯的全新旗舰跑车,LC代替了早已于2010年左右停产的SC430车型,用颇具颠覆性的全新设计语言高度还原了概念车的设计理念,同时展示出了雷克萨斯对于GT轿跑车的理解。

● 竞争对手

奔驰(进口) 奔驰S级 2017款 S 400 4MATIC 轿跑版 宝马(进口) 宝马6系 2016款 640i双门轿跑车

『S 400 Coupe;640i Coupe』

  说起LC 500h的竞争对手,其实我们很难从140万元左右的价格中找到第二款混合动力轿跑车了。如果将条件略微放宽,那么定位和价格与之相似的车型则主要包括奔驰S 400 Coupe及宝马640i Coupe等。

保时捷 保时捷911 2016款 Carrera 3.0T 梅赛德斯-AMG AMG GT 2017款 AMG GT

『911 Carrera;AMG GT

  此外在同等价位下,对于性能表现更有需求的消费者还可以选择保时捷911 Carrera、AMG GT,以及宝马M4、AMG C 63 Coupe、雷克萨斯RC F等相对更纯粹的“硬核”跑车或高性能轿跑车。

● 总结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LC 2016款 500h

  雷克萨斯LC 500h是一款不强调驾驶激情的豪华GT跑车。在奔驰S Coupe和宝马6系Coupe面前,LC锋利而前卫的外观、奢华精致的内部氛围,以及兼顾一定性能表现和低油耗的混动系统,都令它显得更加诱人;而相比同价位的保时捷911、AMG GT、雷克萨斯RC F等性能跑车,LC虽然不像它们一样擅长快跑或赛道驾驶,但稳如泰山的舒适和更领先的豪华感同样是这些车型无法企及的。

汽车之家

  考虑到车型定位和价格,雷克萨斯LC必然会是一款小众化的车型,我们也不必对它的绝对销量抱有太多期待。其实我们更好奇的是,LC未来是否能够帮助雷克萨斯在豪华GT跑车这块许久未踏足的小众细分市场中争夺到一些“话语权”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文/汽车之家 刁昊)

售126.80-138.60万 雷克萨斯LC正式上市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新车上市/价格
更多精彩内容:
热门新车行情
您怎么看
快评/辣评
文章标签: 新车上市/价格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雷克萨斯LC

指导价:129.60-133.60万
级别:跑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