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北京车展对话: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林杰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在2018北京车展上,我们也对话了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控股销售公司总经理林杰先生。

汽车之家

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控股销售公司总经理林杰先生(右)』

   车评人:首先请您给我们的网友介绍一下,本次北京车展咱们吉利有哪些亮点?

  林杰:这次北京车展我们带来了吉利首款科技智混旗舰车型博瑞GE博瑞GE可以说是目前市场上最节能的混动豪华B级车,在技术方面,展现了现在吉利新能源节能技术在经济性、动力性、智能化方面的全面突破,搭载了吉利和沃尔沃联合研发的1.5TD+7DCTH插电混动系统,PHEV车型的百公里加权油耗仅1.6升,比同级的合资产品更节能。另外还有一款48V的MHEV车型,是国内首款量产的轻混B级车,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在5.8升,节油性能提升15%,节油率全球领先。

  今年是吉利新能源爆发之年。博瑞GE的推出,也开启了吉利全面迈入新能源汽车时代的序幕。我们的目标是“要打造世界上最好的新能源节能汽车”要做新能源节能技术引领者,要让用户买得起、用得起。

  另外,全新SUV概念车“Concept Icon”也在本次车展迎来了全球首发亮相,概念车的设计运用了很多全新设计元素,整车流线更加简洁、精炼。希望广大车友可以到我们展台上看全新的概念车,感受我们所呈现的对未来汽车生活的全新定义。

  除此之外,同步展出的还有最新换代升级的新博瑞、博越、GS、GL等精品3.0车型。以及MHEV、HEV、1.5TD增程器三款混合动力总成以及2.0TD、1.0TD两款传统燃油发动机,我们将最新发布的GKUI智能生态系统也带到了展台上,方便大家进一步了解吉利新能源节能技术和智能化优势。

汽车之家

  车评人:今天亮相的概念车,其实颠覆了很多人对吉利的印象,能否再着重介绍一下这款概念车的设计亮点?包括基于什么考虑推出这款概念车?

  林杰:“Concept Icon”概念车的推出,是第一次探索吉利设计DNA所能延伸的方向,代表了吉利设计语言的多样化和全新趋势。整车的设计理念是在引领汽车设计回归极简纯粹,围绕“科技”和“激扬”,创造出具有独特吉利特征的产品,内饰也很简洁,在高科技配置上也特别先进,在座位下方、仪表盘和门板上设置了储物空间,可无线充电、实现与车内的屏幕进行信息交换。总体来看,这一款前卫时尚、具有高科技感,符合年轻客户群体需求方向的一款产品。

  车评人:刚才我还跟您聊天的过程中,说到我们吉利提出要向新能源企业转型。今年也确实是吉利新能源车型的爆发之年,除了今天车展亮相博瑞GE,今年还有哪些新的车要推出?

  林杰:今年是吉利汽车的大年,有多款全新车型将推向市场。除了今天公布的博瑞GE外,会推出一款非常时尚,十分具有动感的全新轿车。同时,我们会推出一款全新的A0级的SUV,一款A+级上具有跨界、具有轿跑风格的SUV。下半年还将重磅发布旗下首款MPV车型。这些车型都将会推出新能源版本车型,全面实现电气化。

  车评人:现在我想问您关于销量的问题,刚刚过去的第一季度,吉利在去年实现了百万销量的基础上,再次取得了38.6万辆,同比增长39%的销量业绩,吉利是如何保持高增长态势的?

  林杰:首先是产品,产品是我们的支撑点,如果没有好的支撑,销量肯定不可能在这么一个市场大环境下还能够持续保持增长。另外,我们对整体渠道进行了全面升级,打造与3.0代产品匹配的3.0渠道服务标准,推进G、L一标双网建设,去年新增118家经销商,经销商总数超过了850家,把一些空白渠道补充了,也保障了我们产品与渠道之间相匹配,我认为这也是极其关键的。

  还有一点补充,就是来自于我们用户的口碑,去年我们一百多万辆产品都是好广告,带来的也是回头客源,这也是我们整体销量增长很重要的原因,口碑很重要。我们提出来要求全国的经销商伙伴跟我们一起更加重视用户,重视用户的口碑,服务好他们。因为我们觉得金杯银杯不如消费者的口碑,把渠道做好,跟经销商一起把用户的服务做好。

汽车之家

  车评人:吉利一直是中国品牌在轿车市场中的中流砥柱,随着SUV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吉利是如何保持帝豪帝豪GL轿车的领先地位?

  林杰:其实刚才讲一款产品能卖好,除了产品以外,就是使用以后,用户的口碑也是极其关键的。帝豪能有现在超过百万的销量基盘也是由于这么多年来在A级轿车市场留下来的好口碑,所以我认为口碑是能否在市场站稳脚跟的一个重要关键点。

  第二,作为任何一个车企都要不断地满足消费者需求,所以我们内部也在讲,帝豪就是一款最懂中国消费者的车。我们要把中国消费者的消费需求在迭代中不断地进行满足,同时在成本上、用车上能做到经济性,所以不管帝豪也好,帝豪GL也好,能够满足不同的消费者需求,这很重要。

  车评人:今年是我们改革开放40周年,对于这40周年中国汽车行业的发展,在您的角度有什么感想?还有哪件事最深刻?

  林杰:对吉利来说,作为中国自主品牌我们发展了20多年时间,从汽车婴儿到今天成长成年,20多年的路,我们认为也是一条探索、摸索之路。通过这几年看,中国汽车工业逐渐变得成熟,不像以前那么幼小,中国汽车工业已经从弱变强了。中国市场已经跃升为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所以完完全全能够培养出世界级的一个车企,我们认为中国的汽车工业一定会在世界的汽车版图上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也就意味着中国的车企一定会进入到世界前十的车企名录里面。

  车评人:改革开放40周年,我们汽车之家也有很多专题报道,从弱小到强的辛苦过程,我觉得也给你做了相应的介绍。

  林杰:我觉得改革之路就是让我们的民营企业焕发了自身的活力,而民营企业的加入也使整个汽车领域更具活力,所以这个市场是竞争得来的,包括核心技术也好,都是需要我们通过自身努力去掌握的。

  车评人:谢谢林总接受我们的对话。

  林杰:谢谢!
北京车展对话: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林杰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行业报告
销量榜-销量解读
整车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