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秦Pro领衔 你来为车展上5款车打打分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2018(第十五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以下简称车展】即将进入尾声,在本届车展上,我们可以发现新能源车型数量明显增多。仔细观察过后,我们不难发现,除了那些新兴的车企外,还有许多传统燃油车厂商,也纷纷奔向了这个市场的阵列中。如果当传统老牌车企的新能源造车工艺已经非常成熟时,您还会选特斯拉这些品牌吗?那如今这些传统车企的新能源造车水准如何呢?下面让我们来一起看一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前集文章阅读:酷炫实用两手抓 从新车看车内科技方向

『前集文章阅读:四个“最”特别 严肃吐槽本届北京车展

比亚迪秦Pro

◆看内饰已不见燃油车“踪影“ 

  比亚迪算的上是进军新能源市场的较早一批车企之一,最近几年在新能源市场上的表现大家更是有目共睹,发展非常迅速。在此次车展上,它又带来了旗下一款新车——秦Pro。 

汽车之家

  从定位和售价区间可以看出,该款车型的发布为比亚迪扩宽了市场,让消费者从10万到30万之间都可以选择到比亚迪的插电混动轿车,这样一来,他不仅可以和中国品牌插电混动车型抗争,同时也可抢占一些合资品牌插电混动车型市场份额。

汽车之家

  此外,之前我和许多朋友有过一个共鸣认知。在目前这个消费理念阶段。如果不考虑号牌因素,拿20多万去购买一款中国品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那该消费者一定是经过深思熟虑的,同时会拿该款车型和一系列车型对比,这其中甚至不乏会和传统燃油车来进行对比。而在这其中,秦Pro的内饰设计无疑是它的一大亮点。

汽车之家

  虽然现燃油车内饰也在向个性化发展,但是能做到屏幕旋转的车型还并不是多数,秦Pro内饰这种大屏化,按键简洁化的设计则能够给你一些新鲜的气息,尤其是中央可旋转的大屏,使得它看起来更像是一款新能源车型。虽然说这样的设计在许多新兴车企上比较常见,但对于一个拥有制造传统燃油车经验的厂商来说,这样的设计还是非常吸引人的眼球。

汽车之家

  不过,对于秦Pro来说,它的发展之路或许并不是一帆风顺。从他的车型战略布局上来看,秦Pro除插电混动版车型外,还将推出纯电动版和燃油版车型。根据比亚迪对于该款车型的定位来看,假设它的售价区间从15万-30万元之间,那其竞争对手的综合实力都不容小觑。此外,在当今SUV市场火热的环境下,本身该级别轿车市场就处于一个下滑的趋势,想要取得不错的成绩,除了产品自身过硬以外合理的定价也至关重要。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捷豹I-PACE

◆合理时机进军纯电动市场,领先抢跑一步

  刚才聊完了中国品牌的插电混动车型,下面则带来一款进口品牌的新能源产品,那就是捷豹的I-PACE。该车在日内瓦车展已经进行了首发,同时我们也对测试阶段的I-PACE进行了冰雪试驾,官方称在NEDC工况续航里程为500km,0-100km/h加速时间为4.8秒。

汽车之家

  其实我们深究起来不难发现,虽然目前众多车企纷纷进军纯电动市场,但无论是新兴车企,还是拥有一定历史传承的品牌,对于中国市场而言,能够让我们马上购买到的进口品牌纯电动SUV车型并不多。可能现在说到进口品牌纯电动SUV大家还会想到的就是特斯拉的Model X。而它的上市会给人们一个新的选择。此外,捷豹品牌比较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也是捷豹I-PACE的一大加分项。

汽车之家

  随着新造车势力的加入,车辆代工的这种情况大家也更为熟悉。不要以为老牌的车企就非要自己生产,捷豹的I-PACE就像蔚来等新兴车企一样同样为代工生产的。不过为它代工的是一家全球知名的汽车零部件制造车麦格纳,说到这个工厂的名字可能大家比较陌生,但奔驰G级宝马全新5系、MINI COUNTRYMAN(全景看车)这些耳熟能详的车型,同样是这家工厂代工的产品。

汽车之家

  但是,当你走进捷豹I-PACE内饰后,你会发现,在它身上并没使用新兴车企惯用的全屏幕设计,可能没能让人眼前一辆,浮夸科幻程度或许略差一些。但是中控台旋钮加按键的控制方式使用质感不错,操作起来也非常方便,易用性得到了保证。不过,空调控制区域与星脉还有些相似,当我第一眼看到它时总觉得似曾相识。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文章标签: 电动车车闻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