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新能源 正文

2018年5家新造车企业“交付”规划一览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2018年是新造车企业交付的元年。在“台前”发布会上宣布多轮融资、立下各种flag后,决定命运的“幕后”产品即将进入交付阶段。据统计,2018年共有5家新造车企业启动并计划交付,其中,蔚来汽车在各色质疑中率先启动交付,威马汽车、小鹏汽车、前途汽车、奇点汽车的交付大考也紧随其后。在汽车行业加速优胜劣汰的战局中,这5家企业以交付为筹码,正式进入了“战场”。 

汽车之家

  30秒读懂全文:

  ●2018年共有5家新造车企业启动或计划交付,其中2家承诺交付量过万;

  ●交付时间长:新车下单最早要2019年交付;

  ●产能、资质双难题:代工、并购模式涌现;

  ●马太效应初现:交付将加快车企“优胜劣汰”。

一、5家车企“试水”小范围交付

  进入6月份,成立3年多的蔚来汽车率先迈入了“交付”阶段,但这显然并不容易。自2017年底李斌在近万人的发布会上宣布补贴前指导价44.80-54.80万的蔚来ES8(以下简称“ES8”)上市后,与江淮代工合作的品质、产能释放一直极具争议。

  蔚来汽车联合创始人兼总裁秦力洪表示,蔚来汽车和江淮制定战略合作相关事宜比蔚来汽车公司成立还要早,侧面回应二者合作意愿的强烈,而江淮方面也信守“代工”的义务:从不在蔚来汽车各类发布会上公开发言、蔚来体验店中ES8尾标也去掉了“江淮蔚来”的logo。

  但交付进展再次将蔚来推到风口浪尖,媒体暗访的报道接连不断。根据规划,蔚来江淮位于合肥的生产基地规划满负荷双班产能为10万辆(单班产能5万辆)。其在嘉定的自由工厂产能则在10万-20辆之间。不过现阶段,产品下线进度却仍在爬坡:有报道称,蔚来汽车的规划是4月份下线10辆车,5月份60辆,6月份1000辆,9月份累计交付10000辆。

  这与蔚来汽车承诺的“9月底完成创始版交付”基本一致,但在交付时间上,蔚来从去年底上市时计划的“2018年第一季度陆续交付”,改为4月下旬“首批交付”,随后蔚来公关人士又表示会在“5月底启动交付”,时间节点一直在变化。目前蔚来汽车已正式进入交付阶段,李斌也坚决表示:“我们今年一定要把10000辆创始版交付完毕”。

汽车之家

  相比来说,威马汽车则将交付时间表直接定在2018年9月份,交付车辆为指导价17.98-29.88万元的威马EX5(以下简称“EX5”)。

  2018年3月28日威马新能源汽车智能产业园生产线全面贯通,年产能10万辆,全部达产后将拥有年生产20万辆新能源智能汽车的生产能力。威马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沈晖在接受媒体对话时表示,EX5在63天内已经预定突破1万辆,但现阶段要追求质量而不是数量,2018年的交付计划是1万辆以上。这也意味着,现在预订威马汽车,交付最早要等到2019年初。

汽车之家

  小鹏汽车则稍显特殊,事实上,小鹏汽车1.0量产车早已下线,但其交付了近200位员工进行内部测试,小鹏汽车联合创始人兼总裁夏珩强调“不能让我们的用户做‘试车员’”。4月23日上午,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公布了首款对外销售车型小鹏汽车G3(以下简称“G3”)的预售价:补贴前20-28万元,并在4月26日开放预订。据悉G3或将在2018年广州车展前正式上市,并会做好批量交付准备。

汽车之家

  笔者询问了小鹏汽车方面对于具体的交付规划,其内部人士表示:“暂无官方计划可以对外公布,但肯定是今年会上市、今年会交付”,何小鹏则预计在明年能完成第一个3万辆的交付。产能方面,海马与小鹏汽车签署代工协议年产能5万辆,自建的肇庆工厂一期年产能也达10万辆。

汽车之家

  与蔚来汽车成立时间相近的奇点汽车、前途汽车虽早已将首款产品亮相,但目前仍未推进上市。早在2017年4月,奇点汽车就发布了预售区间20-30万的奇点iS6(以下简称“iS6”)车型,以及将在“2017年第四季度正式小批量生产”的计划。但iS6的上市时间仍然推至2018下半年,并在近期宣布与北汽新能源达成了代工合作。奇点公关部相关负责人回应称:“我们是下半年上市,暂时没有详细的交付规划,会随着上市的推进”。

汽车之家

  前途方面,其高层曾表示首款纯电超跑前途K50(以下简称“K50”)会在2017年底上市,但目前看来显然过于乐观,有消息称K50将于2018年中左右上市。其位于苏州的共产一期产能为5万辆,具体的交付计划也尚未对外公布,前途汽车董事长陆群表示:“上市即交付”。

文章标签: 行业评论 电动车车闻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