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宝马遭诉讼 或因关键混动技术专利侵权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据外媒报道,美国混合动力引擎技术供应商Paice向宝马公司提起专利侵权诉讼。据了解,包括宝马3系、宝马5系、宝马7系(参数|询价)、i8插电式混动版及MINI COUNTRYMAN(全景看车)插电式混动版在内的8款混合动力及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均涉及侵权。

汽车之家

  Paice首席执行官罗伯特·奥斯瓦尔德(Robert Oswald)在一份声明中表示,Paice公司诚心诚意地与宝马分享其混合动力汽车技术的细节,但是宝马没有就这些技术进行谈判,而是将其用于自己的“利益”。目前,宝马拒绝就Paice提起的诉讼进行回应。

  起诉书中称,从21世纪初开始,Paice就向宝马教授如何在不牺牲驾驶性能前提下,最大限度地提高燃油效率和减少排放。Paice与宝马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员和工程师进行了面对面会谈,并分享其技术资料,而宝马方面也表示对Paice的技术感兴趣,因为宝马仍在推广其柴油技术,而且落后于其他积极开发混合动力汽车的汽车制造商多年。文件指出,宝马在尽可能地了解到Paice的技术后,最终却解除了双方的合作。

华晨宝马 宝马5系新能源 2020款 530Le 豪华套装

  2005年,宝马加入与戴姆勒和通用汽车共同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联盟。根据Paice诉讼书,该联盟于2009年解散,这些汽车制造商认为混合动力系统太过昂贵,没有未来。但在接下来几年里,宝马开始采用Paice的关键理论,并在其产品线中加入混合动力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资料显示,Paice是由俄罗斯移民工程师亚历克斯·斯韦林斯基(Alex Severinsky)创立,主要业务是将高压气电混合动力发动机的研究成果商业化。此前,Paice曾与福特、丰田、现代和起亚等几家汽车制造商打过类似的官司,这些汽车制造商随后向Paice支付了技术许可费用。(信息来源:Automotive News;编译/汽车之家 李争光)

宝马遭诉讼 或因关键混动技术专利侵权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电动车车闻
更多精彩内容:
2022F1赛事
国内谍照
文章标签: 电动车车闻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