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智能网联 正文

或遭黑客攻击?福特、大众被曝安全漏洞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汽车软件搭载率越来越高,信息安全等问题越发引起消费者关注。日前,据外媒报道,一份来自独立消费者组织“Which?”的最新报告显示,欧洲最受欢迎的两款汽车福特福克斯(参数|询价)和大众Polo存在安全漏洞,这些漏洞可能会遭到黑客的攻击。

汽车之家

  据悉,“Which?”分别购买一款福特福克斯Titanium Automatic 1.0L汽油版车型和一款大众Polo SEL TSI Manual 1.0L汽油版车型,并与网络安全专家(Context Information Security)合作检测这两款车型。他们入侵大众Polo具备部分中控功能的信息娱乐系统后,发现启动或禁用制动控制系统存在漏洞。此外,信息娱乐系统中还包含丰富的个人数据,包括用户的电话联系人和位置历史记录。

  关于福克斯的检测,安全专家通过拦截其胎压监测系统发送的信息后发现,攻击者可以欺骗系统,显示轮胎已经完全充气,而这可能给车辆带来安全隐患。此外,他们还发现这款福克斯的“wi-fi细节”,其中包括WiFi的详细信息以及福特生产线上计算机系统的密码。

  “Which?”这份报告表达了对汽车数据获取、共享和使用方面的关注。例如,使用福特“通行证”应用程序,就意味着车主同意在任何时候共享各种数据,包括车辆的位置和行驶方向。福特甚至会追踪车主“驾驶特性”,比如速度、加速度、刹车和转向等。根据福特隐私政策声明,公司可以与“授权经销商或关联公司”共享这些信息。

汽车之家

  “Which?”表示,虽然这次发现的只是福特和大众两款车型漏洞,但是类似问题可能在整个行业普遍存在。他们研究结果证实了此前的担忧,汽车在基本网络安全管理方面,几乎没有规定或强制性标准,制造商在网络安全方面则可能偷工减料。

  调查结果公布后,大众与该组织进行了联系,福特则拒绝接受该报告。“Which?”还呼吁,政府应该出台安全管理措施,避免各自为政。(编译/汽车之家 李争光)

或遭黑客攻击?福特、大众被曝安全漏洞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智能网联
产业动态
带你懂行业
更多精彩内容:
销量榜-销量展望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相关车系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