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超级播报:奥迪将国产高端纯电动车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新能源]  超级播报,每周都有料。愉(ku)快(bi)的一周即将结束,此刻闭上眼睛,在脑海中迅速过一遍新能源车圈大事件,你最先想到的是什么?对于笔者来说,本周印象最深的莫过于“奥迪与一汽集团成立新能源公司”和“小鹏、蔚来车机断网”事件了。本篇文章就聊一聊究竟是什么原因让深耕中国市场32年的奥迪迫切转型新能源,以及车机断网会不会影响行车安全。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都说中国市场是奥迪的第二故乡,不过在2019年,该品牌在华销量为69万辆,不敌宝马72万辆和奔驰的70万辆销量,已经被两位德国“老乡”所超越。或许是为了再度提升业绩,亦或许是将话语权和销售公司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奥迪选择与上汽集团成立了在华的第二家合资公司。

  当大家都以为奥迪要将鸡蛋放在两个篮子里时,在本周二(10月13日),奥迪汽车股份公司(简称奥迪)与一汽集团在长春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宣布共同成立新能源合资公司,并将于2024年起在华本土化生产PPE平台纯电动车型,此举也意味着双方的合作关系再次提升到新的高度。

汽车之家

  由此可见,目前无论是战略高度还是资源分配方面,奥迪在华的重心依然放在了与一汽集团的合作上。 那么,PPE平台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平台,值得奥迪与一汽集团单独成立一个新能源合资公司进行投产呢?

● 为什么要打造PPE平台?

  首先我们来看目前奥迪旗下量产的纯电动车型,分别为e-tron、e-tron Sportback以及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Q2L e-tron,前两者均是基于MLB Evo平台打造,而后者则是由MQB平台打造而来。不难看出,这些车型均是在燃油车平台的基础上进行电动化改造,对于空间利用率以及续航能力等均有限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为了顺应电气化的大浪潮,目前大众集团已经研发了PPE和MEB平台,其中前者的定位更加高端,是由保时捷和奥迪共同研发而来,主要用于中、大型豪华轿车以及更高级别的SUV车型之上;而后者则以打造价格亲民的走量车型为主,同时奥迪也将基于该平台打造入门级电动产品。

● PPE平台有哪些亮点?

  定位高端豪华的PPE平台有什么过人之处呢?根据此前公布的资料显示,该平台车型将支持800V高压电气系统以及350kW超级充电能力,并且还搭载多连杆式前悬架、空气悬架系统、支持扭矩分配及后轮转向等豪华车配置。

汽车之家

  此外,PPE平台还具有非常高的可拓展度,可以在此之上开发多种车型系列,其中涵盖SUV、Sportback、Avant和Crossover等中型以及豪华级车型。总的来说,该平台与MEB比较相似,不同的是PPE平台融合了保时捷J1平台和MLB Evo平台的优点,并且未来还将率先搭载奥迪最前沿的纯电技术。

● PPE平台生产哪些车型

  目前基于PPE平台打造的车型还没有完全确定,但可以明确的是首款车型将在2021年面世,奥迪设计负责人马克·里希特(Marc Lichte)此前曾表示:“正在开发奥迪A4版的‘e-tron GT’车型,该车将具有奥迪A6的空间表现。”此外,未来奥迪将以中型车作为分水岭,更高级别由PPE平台打造,入门级别则基于MEB平台打造。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保时捷全球执行董事会副主席麦思格曾透露,该品牌首批基于PPE平台打造的车型将会是Cayman和Boxster的纯电动版本,这两款产品或将于2022年上市,此后保时捷还将基于该平台推出纯电动Macan。不过,基于PPE平台打造的保时捷车型是否国产,目前还不得而知。

向编辑侯明浩提问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