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AI看市场|解读长安CS75 PLUS产品竞争力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资讯长安CS75 PLUS(参数|询价)在2019年9月的成都车展中上市,作为长安汽车旗下首款展示全新设计思路的车型,该车以动感时尚的外观吸引了不少消费者关注。自上市以来,该车的销量一路走高,在2021年1月达到峰值,单月销量29921辆,值得肯定。那么,在销量数字表象的背后,车主对长安CS75 PLUS又是怎么看待的?有哪些不满?本期《AI看市场》,我们就来分析一下这款车的市场表现。

汽车之家

  根据汽车之家大数据,长安CS75 PLUS的主要竞争对手包括哈弗H6、长安UNI-K、长安CS55PLUS,接下来,将会从市场销量、竞品格局、用户分布、车主评价四个维度为大家进行产品竞争力的全面解析。   


  【AI看市场】是我们全新推出的车市解析节目,依托汽车之家海量精准的大数据,有理有据,对热门车型、市场趋势等热点进行专业客观的分析,带您快速掌握车市行情。第142期内容,为大家带来的是长安CS75 PLUS产品竞争力的解读。


一、市场销量

汽车之家

  2021年4月, 长安CS75 PLUS销售1.71万辆,相较上月下降29.4%,对比去年同期上涨1.7%,销量保持平稳发展;今年1-4月累计销量为9.49万辆,相较去年同期增长92.6%,累计销量表现十分亮眼。纵观整体紧凑型SUV市场,今年4月及1-4月累计销量同比增长率分别为14.6%和61.5%,4月单月销量实现一定程度提升,累计销量表现十分亮眼。长安CS75 PLUS在累计销量上实现了对紧凑型SUV市场大盘的超越。(注:图中较大增长百分数与上市前投放少量的试驾车或与2020年疫情期间销量低迷有关)

二、竞品格局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大数据中不同车系间的相互对比次数能够很好反映用户心目中车系的竞争关系。根据汽车之家上的车型对比数据,与长安CS75 PLUS进行对比的车系中,对比次数位列Top 3的竞品分别为哈弗H6、长安UNI-K、长安CS55PLUS,我们将其视作长安CS75 PLUS的核心竞品。可以看出,对长安CS75 PLUS来说,哈弗H6对其用户的争夺最为激烈。

汽车之家

  那么,在竞品圈中谁的用户热度最高呢?今年4月份,竞品圈下单用户(指给某个车型留下询价、试驾等信息或拨打400电话的独立用户)人数最高的为哈弗H6,用户热度最高; 下单用户人数最低的为长安CS55PLUS,需提升经销商活跃度,提供更具吸引力的行情报价,促进潜客下单; 长安CS55PLUS的下单用户增长最快,用户热度实现小幅攀升 。下单用户降幅最大的为长安CS75 PLUS,需要加大产品营销力度。

汽车之家

  用户下单后实际的销量转化效果怎么样呢?今年4月,竞品圈市场销量份额最高的为哈弗H6,份额占比达44.3%。与上月相比,市场份额增长最快的为长安UNI-K,竞品圈份额增加8.5个百分点;长安CS75 PLUS的竞品圈份额下降7.0个百分点,为份额下降幅度最大的车系。此外,从长期走势来看,近12个月竞品圈市场份额呈逐渐上涨态势,不断抢夺更多市场份额。而长安CS75 PLUS、哈弗H6竞品圈份额进入下行通道,其近12个月平均降幅为1.49%、1.11%。

三、用户分布

汽车之家

  从用户下单数据来看,长安CS75 PLUS及其竞品用户主要集中在华东、华北地区。长安CS75 PLUS用户量Top 3省份分别为广东、江苏、河南,Top 3城市分别为北京、重庆、成都;哈弗H6用户量Top 3省份分别为广东、山东、河北,Top 3城市分别为北京、成都、西安;长安UNI-K用户量Top 3省份分别为广东、浙江、江苏,Top 3城市分别为重庆、北京、成都;长安CS55PLUS用户量Top 3省份分别为广东、河南、河北,Top 3城市分别为重庆、北京、西安。长安CS75 PLUS与其竞品用户来自广东、河南、河北等省份的最多。竞品圈各车系在北京、成都、重庆等城市的市场争夺最为激烈。

四、车主评价

汽车之家

  在竞品圈中,今年市场销量排名第4的长安UNI-K,用户口碑总体评分为4.6,在竞品圈中总体评分最高,在这里市场销量与用户口碑有所背离。从用户评价来看,长安UNI-K在外观、空间方面用户评价较好,但在操控性、油耗方面有待提升。长安CS55PLUS口碑总体评分为4.57,位居口碑总体评分第二名,与长安UNI-K相比,口碑总体评分差距不大,其在外观、动力方面较受用户青睐,但在舒适性、内饰方面评价一般,如在这些方面进行提升的话,有望获取更多用户。哈弗H6用户口碑排名第三,在舒适性、操控性方面有一定劣势,需要进行提升以提高用户满意度。长安CS75 PLUS用户评分最低,对油耗、舒适性用户有较多不满,需优化产品,满足用户需求,提升产品竞争力。

五、总结

  综合来看,长安CS75 PLUS 在其核心竞品圈中,销量保持平稳发展、意向用户数量进一步增长,用户口碑还需提升,整体竞争力较强,未来在油耗、舒适性方面努力提升的话,有望进一步加强产品竞争力,吸引更多用户认可。(文/汽车之家 数说行业)

AI看市场|解读长安CS75 PLUS产品竞争力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数据分析
带你懂行业
更多精彩内容:
新产品计划
企业营收
文章标签: 数据分析 带你懂行业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长安CS75 PLUS 2020款 2.0T 自动旗舰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0.22 43.54 11.70
    测试文章:半壁江山 长安CS75 PLUS对比博越PRO
    评测编辑-郑雷:

    作为家用SUV,CS75拥有许多亮点,配置高、价格低、空间大,玩的就是实用性和性价比,但动态驾驶部分表现不够理想,让我不得不更加推荐它的对手,博越PRO。

    评测编辑-谢玥:

    CS75 PLUS的外观内饰很讨年轻人喜爱,如果您是一位颜值控,我相信它一定会得到您的芳心,相比较而言博越PRO显得有些严肃。

    评测编辑-王申:

    CS75 PLUS在后排乘坐空间及空间灵活性上有不错的表现,细节上展示出了设计师的心意。尽管2020年的国内车市并不景气,可整个CS75家族仍在前三个季度卖出了接近18万台。

  • 长安CS75 PLUS 2020款 1.5T 自动尊贵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9.71 39.45 9.70
    测试文章:内外兼修 测长安CS75 PLUS 1.5T尊贵型
    评测编辑-周翱:

    长安CS75 PLUS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外观,颜值上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内饰做工和用料都表现不错,多媒体系统硬件已经达到了主流标准,但软件还有提升空间,动力非常平顺,但与标榜的运动外观稍微有一定不符。但不可否认的是其均衡的整体实力。

    评测编辑-周楚然:

    长安全新的家族式设计如今已经能和不少合资大厂一较高下,做工用料在同级别中也可圈可点,动力调校的非常老道,开起来非常顺畅,但底盘有些偏舒适,稍微少了点高级感。这也是不少中国品牌还需要追赶的地方。

    评测编辑-罗奥雨:

    中国品牌的产品如今和合资对手之间的差距已经越来越小,许多厂商开始奋力追赶,CS75 PLUS从静态来看几乎已经不输任何合资对手,动力表现也非常不错,只不过油耗表现的差强人意。

最新文章
加载中

长安CS75 PLUS

指导价:11.79-15.49万
级别:紧凑型SUV
询底价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