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每日热点:小米SU7 12月28日亮相 特斯拉上海新超级工厂启动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今日看点】

●  燃油车向电动车转型,中国跑车市场崭露头角,逐步实现弯道超车

●  新能源汽车市场迅速增长,充电市场卷起热潮,应对新挑战

●  工信部力推新能源车换电模式,2024年有望全面实现

●  乘联会预测12月乘用车零售量达227万辆,新能源车销售大增,年末购车热度上升

●  广汽集团2023年预计产销超250万辆,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销量创新高

●  特斯拉上海新超级工厂启动,计划年产1万个商用储能电池

●  本田在美国召回260万辆汽车,涉及多款车型,原因为燃油泵问题

●  特斯拉因悬架问题面临挪威监管机构调查,或将遭受新一轮召回风波

●  蔚来提前完成千站计划,全国换电站覆盖率达80.36%,让加电比加油更方便

●  理想汽车就广东清远理想L7交通事故发表声明,车辆未开启辅助驾驶功能

●  深蓝汽车获高快自动驾驶牌照,L3级别自动驾驶车型深蓝SL03(参数|询价)投入道路测试

●  极狐首批获批北京自动驾驶L3级测试牌照,将开展实际道路测试

●  小米汽车首款中大型轿车SU7将于12月28日发布,提供四种续航版本可选

●  长安猎手皮卡开启预售,价格13.99-21.69万元,搭载增程系统,续航超千公里

●  大众宣布2026年推出纯电动版高尔夫GTI继任者——ID.2 GTI

●  宝马改装品牌ALPINA发布B3南非50周年特别版,售价16.2万美元,全球限量5辆

●  全新混动系统助力,新款雷克萨斯UX官图发布,马力提升至199,即将在海外上市

【行业风向】

燃油车向电动车转型,中国跑车市场崭露头角,逐步实现弯道超车

汽车之家

2023年,中国跑车市场呈现小爆发态势,包括哪吒GT、昊铂SSR和名爵Cyberster等多款新车相继上市。其中,前途K50作为一款电动跑车,其外观被赞为具备超跑级别,成为国产车界的颜值担当。但是,由于其售价高达76万,面对竞争对手的挑战,前途K50仅剩下超跑外观作为售点。另一款零跑S01,虽然采取了亲民路线,但由于尺寸较小,性能不突出,也难逃停产的命运。而红旗S9的出现,证明了中国汽车工业能够研发出大排量高性能汽油发动机,体现了中国汽车工业的实力。

新能源汽车市场迅速增长,充电市场卷起热潮,应对新挑战

汽车之家

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迅猛增长,充换电运营市场也迎来了新的挑战,包括充电平台不互通,充电APP功能不完善等问题。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充换电分会提出,私家车辆对充电的需求更注重品质和服务。业内人士表示,充电网络设施尚停留在3G时代,而新能源汽车已进入5G时代。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智能充电业务总裁刘大伟认为,传统充电基础设施已不能适应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和用户需求,市场正在加速以超/快充为主的高质量充电基础设施目标网建设。

工信部力推新能源车换电模式,2024年有望全面实现

汽车之家

工信部在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表示,将于2024年支持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的发展,并计划抓好公共领域车辆全面电动化先行区试点。会议还提到将启动智能网联汽车准入和上路通行试点,推进北斗规模应用和卫星互联网发展。此外,新能源汽车、锂电池、光伏产品的出口均呈快速增长态势,其中新能源汽车出口量达到了109.1万辆。

乘联会预测12月乘用车零售量达227万辆,新能源车销售大增,年末购车热度上升

汽车之家

乘联会预测2023年12月乘用车零售市场销量约227万辆,环比增长9.3%,同比增长4.8%。新能源车零售量94万辆,环比增长11.8%,同比增长46.6%,渗透率约41.4%。全年乘用车零售销量预计为2162万辆,同比增长5.2%。新能源车零售约775万辆,同比增长36.5%,渗透率35.8%,同比提升8个百分点。尽管“双十一”促销效果未达预期,但年末厂商优惠政策和地方补贴预期将刺激消费者需求释放,推动12月零售市场恢复正常季节性水平。

广汽集团2023年预计产销超250万辆,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销量创新高

汽车之家

广汽集团预计2023年汽车产销量超过250万辆,其中自主品牌预计销售约为89万辆,新能源汽车销量占自主品牌销量的比例约为58%,创历史新高。广汽埃安实现固态电池技术新突破,预计2026年量产搭载。广汽本田累计产销突破1000万辆,全年出口超2万辆。广汽丰田全年终端销量预计位居日系第一、合资第三。广汽集团还加强了国际化布局,完成了中东、美洲、非洲、东南亚、东欧5大板块、39个国家和地区的市场布局。

特斯拉上海新超级工厂启动,计划年产1万个商用储能电池

汽车之家

特斯拉在上海启动了年产1万个Megapack固定式电池库的新超级工厂项目,计划于2024年第一季度开工,第四季度投产。这是特斯拉在美国以外的首个储能超级工厂,Megapack系统已在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家实际应用,用以解决传统化石能源短缺问题。该工厂将生产能满足3600户家庭一小时用电需求的Megapack储能电池,其一体化系统和模块化设计能提升施工效率和设备可靠性。

本田在美国召回260万辆汽车,涉及多款车型,原因为燃油泵问题

汽车之家

本田汽车公司近期在美国召回了260万辆本田及讴歌车型,原因是燃油泵叶轮的问题,涉及车型包括思域、雅阁、CR-V、飞度、HR-V、奥德赛等本田知名车型,以及讴歌ILX、MDX、NSX等车型。召回工作将于2024年2月开始,修复将更换整个燃油泵。此次召回成为2023年在美国汽车制造商中规模最大的一次,甚至超越了特斯拉召回200多万辆汽车的记录。

特斯拉因悬架问题面临挪威监管机构调查,或将遭受新一轮召回风波

汽车之家

挪威交通安全监管部门对特斯拉汽车的悬架问题展开调查,特斯拉可能面临新一轮的召回。这次调查主要针对特斯拉的Model S和X车型,原因是挪威有特斯拉车主报告车辆悬架部件突然断裂。如果最终确定存在严重风险,监管机构可能会要求特斯拉召回所有年份的Model S和X,更换后下控制臂。特斯拉如果拒绝配合,监管机构有权强制召回。预计将在圣诞节前做出决定。

【出行动态】

蔚来提前完成千站计划,全国换电站覆盖率达80.36%,让加电比加油更方便

汽车之家

蔚来在2023年12月22日在陕西自然博物馆设立了第1000座换电站,提前完成了千站计划。目前,蔚来共建成2305座换电站,覆盖率达80.36%,其中包括745座高速换电站。蔚来已在全国布局2305座换电站,充电站3566座,充电桩20,922根,三方桩960,000+根。用户平均每1.4秒就有一台车从换电站满电出发,累计换电次数超过3420万次,日均换电近6万次。

理想汽车就广东清远理想L7交通事故发表声明,车辆未开启辅助驾驶功能

汽车之家

理想汽车针对12月21日晚在广东省清远市发生的理想L7严重交通事故发表声明,表示对事故造成的人员伤亡深感痛心。事故发生时车辆触发了紧急报警系统,后台数据显示,事故车辆在行驶过程中未开启辅助驾驶功能,碰撞前3秒车速达178km/h,最终以96km/h追尾前方卡车。理想官方将配合警方进行事故调查,并为车主家属提供必要支持。

深蓝汽车获高快自动驾驶牌照,L3级别自动驾驶车型深蓝SL03投入道路测试

汽车之家

深蓝汽车成功获得高快速路自动驾驶测试牌照,并开始对其L3级别自动驾驶功能的深蓝SL03进行道路测试。测试地为重庆市的高快速路,环境复杂,车辆表现稳定。深蓝汽车在自动驾驶研发上处于领先,已有两款量产车型S7i和SL03i于11月上市。两款新车均搭载DEEPAL AD高阶智能驾驶辅助,有8大功能亮点,包括远程智能泊车、智慧避障、智能换道等。深蓝SL03i售价为17.89-20.69万元,深蓝S7i售价为18.49-21.79万元。

极狐首批获批北京自动驾驶L3级测试牌照,将开展实际道路测试

汽车之家

极狐汽车已获批北京市有条件自动驾驶(L3级)高速公路道路测试牌照,将在北京指定道路进行实际道路测试。它是经过严格的封闭场地考试、自动驾驶能力评估和专家评审等程序,成为首批获此认证的企业之一。此前,极狐阿尔法S先行版已在多城市推送城区NCA智驾导航辅助功能,并在《中国智能网联汽车技术规程(C-ICAP)》辅助驾驶专项测评中获5+星级评价。

【产品资讯】

小米汽车首款中大型轿车SU7将于12月28日发布,提供四种续航版本可选

汽车之家

小米汽车首款中大型轿车SU7将于12月28日亮相,新车将推出标准版、Pro、Max三种版本,提供628km、668km、800km和750km四种续航版本可选。车身设计简练运动,采用圆角多边形大灯组和内嵌式隐藏门把手。车身尺寸为4997/1963 /1440mm,轴距3000mm。小米SU7将提供前后双电机版本和单电机版本,电池包选项有73.6kWh和101kWh两种。预计2024年一季度展车将至小米门店,量产计划将不早于明年一季度。

长安猎手皮卡开启预售,价格13.99-21.69万元,搭载增程系统,续航超千公里

汽车之家

长安猎手皮卡已于2023年12月22日正式开启预售,价格区间为13.99-21.69万元。此款皮卡采用增程系统,拥有超过1000公里的CLTC续航表现,提供两驱/四驱版本。新车内饰设计具有家用风格,双联屏设计营造科技氛围。动力系统方面,猎手使用2.0T发动机作为增程器,两驱版车型使用130kW后置电动机,四驱版车型使用70kW和130kW双电机。纯电续航180km,综合续航1031km。新车预计将挑战皮卡市场,其增程系统的设计有望缓解电动车的里程焦虑问题。

大众宣布2026年推出纯电动版高尔夫GTI继任者——ID.2 GTI

汽车之家

大众品牌设计总监Andreas Mindt宣布,将于2026年推出纯电动版的GTI,即ID.2 GTI,作为高尔夫GTI的继任者。ID.2 GTI以运动化的外观设计、黑色/红色的装饰细节、立体造型的前包围和蜂窝状通风孔等为亮点,车内加入了很多GTI系列的经典元素,如复古液晶仪表、增强抬头显示系统,以及全新的GTI格纹设计座椅。

宝马改装品牌ALPINA发布B3南非50周年特别版,售价16.2万美元,全球限量5辆

汽车之家

宝马为庆祝在南非罗斯林工厂成立50周年,联手改装品牌ALPINA推出了ALPINA B3南非50周年版。车款设计独特,采用ALPINA Green II金属车漆,20英寸多辐式轮圈,黑色全Merino真皮座椅,并配有专属金属铭牌。动力方面,搭载3.0T双涡轮增压直列六缸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495马力,峰值扭矩730牛·米,0-100km/h加速仅需3.6秒,最高车速可达305km/h。5辆配额已全部售出,售价为16.2万美元。

全新混动系统助力,新款雷克萨斯UX官图发布,马力提升至199,即将在海外上市

汽车之家

雷克萨斯发布了新款UX的官图,该紧凑型SUV搭载了雷克萨斯第五代油电混动系统,由2.0L汽油机和电动机组成,最大功率提升至199马力。外观继承了现款的设计,内饰配备了全新设计的电子挡把,整体造型更精致。全系标配12.3英寸中控多媒体显示屏,科技感十足。新款UX预计2024年在海外上市,预计也会引入国内市场。

向编辑之家资讯提问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