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细节见真章 独家对话奥迪技术工程师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技术]  在北京车展首日,我们在E5馆奥迪展台有幸与奥迪厂方技术工程师就当下较为热门的几项奥迪旗下的技术进行了讨论。

汽车之家

第二代W12发动机

  搭载于第4代奥迪A8顶级车型中的W12发动机是奥迪最具代表性的技术之一,6.3升的排量由12个气缸平均分担,这本因会造就一个体格富态的发动机来霸占着仅有的空间,但眼前的一切却并非如此。采用了独特的W型布局的12个气缸发动机分为四列一字排开,这样,相比于V型排列的发动机而言,它所占的纵向空间就不会很大,因此也就不会侵蚀到车内的空间。

汽车之家

  “搭载于第4代奥迪A8的W12发动机从某种意义来说可算是第二代产品,它最为显著的改进是将FSI燃油直喷技术植入到其中,其次,在尾气处理环节装配了洁净系统,这使得它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进一步降低”,负责奥迪技术管理的Ulrich Widmann先生对我们说。能做到这一点实属不易,要知道这是在提高了这台发动机排气量的同时做到的。

汽车之家

  针对转向助力系统,我们就当下的发展形势向Ulrich Widmann先生提出了疑问。“我观察到W12发动机依旧在使用液压助力泵来为转向系统提供助力辅助,而现在的有很多车型,特别是换代车型都趋向改用电动助力系统,对此,奥迪有什么特别的考虑吗?”“的确,我们也在考虑使用电动助力系统,它对于节能减排也是有着直接的作用的,通常,如果采用了电动助力系统,每百公里的油耗可降低0.6升。”显然,在我们心中,液压助力所打造的那种厚重才是最纯粹的德式驾驭感,但通过有针对的调校,电动助力系统的奥迪A8绝对值得我们期待。

相关链接:

超级创意(二)性能矛盾体之W16发动机

//www.autohome.com.cn/tech/201203/297622.html

2.0TFSI发动机  

  这台发动机的出镜率就相当高了,基于大家对它的情况都很了解,所以,我们所抛给厂商技术人员的问题也会更细致、更有针对性。

汽车之家

  “我们注意到在不同的奥迪发动机中,AVS系统并不只单单出现在排气侧或者进气侧,这样的布局有什么讲究吗?”面对这个问题,负责奥迪A6项目的peter先生表现出了很大的兴趣,他说:“当然,这台2.0T的发动机选择把AVS系统布置在排气侧,它对排气侧的气门升程可做出调整,这与靠废气驱动的涡轮增压器有关,不同的气门升程不仅可以对不同的发动机工况有针对的进行优化,对于涡轮的驱动也会更直接,进而提高了涡轮的相应;而向一些自然进气发动机或者机械增压发动机,我们就会把AVS系统安放在进气侧,通过发动机的进气来提高发动机的工作效率。”

可进行扭矩分配的后差速器

汽车之家

  从结构来看,这是一个后轴差速器,通过它可以实现后轴两侧车轮的转速差异。“它不仅可实现轮间的转速差,还可以对后轴的两侧车轮进行扭矩的分配,特别是在转弯时,会有更多的扭矩被输出到外侧车轮,增强了车身在弯道时的灵活性,其实,这是一种运动型的差速器,它很聪明,驾驶员也可以通过驾驶模式的选择来得到相应的工作特性以满足不同的驾驶需要。”想到之前范鑫写过一篇有关差速器的文章,不禁提出了这个疑问,“那它还具备差速锁的功能吗?”“我们把差速锁的功能并入到ESP系统中,你也可以理解为是电子差速锁。”

LED大灯

  这个车灯结构大家在之前的文章中也见到过,它是奥迪最新的全LED大灯,最早被应用在R8上,随后第4代A8也涉及到了该项技术,现在,你在第7代A6上也能见到它了。

奥迪 一汽奥迪 奥迪A6L 2012款 30 FSI 技术型

  “全LED大灯的好处有很多,首先,由众多LED组成的发光组所散发出的光源更均匀,其次,在控制单元的调控下,它可以很灵活的实现光源照射角度的变化,比如,你在转弯时,大灯就会增加内侧的照射范围,让驾驶者能清晰的观察到附近的一切,提高驾驶安全性。”对于我提出的如何处理大灯内所散发出的热量的问题,PETER说:“这是全LED大灯的第二个好处,相比于传统的发光元件,LED在点亮后所产生的热量远不及前者,但这并不意味着不需要对所产生的热量进行处理,因为,大灯的控制元件确实会产生一定的热量,所以,在大灯内,我们设计了通风装置,为了将空气中的水蒸气隔离在外,我们也有相应的措施。”

相关链接:

旗舰附身?奥迪换代A6L产品亮点解读

//www.autohome.com.cn/tech/201203/302232.html

编辑总结:

  在本届北京车展,奥迪带来了很多创新性的技术,这次,我们主要针对了一些距离我们较近并且对其有一定了解的技术内容对话了奥迪厂方的技术工程师,通过与它们的沟通,让我们对这些耳熟能详的技术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在随后我们还会为你带了有关e-tron的技术细节,请大家关注。

2012北京车展

点击进入北京车展>>

手机登录 m.autohome.com.cn 随时随地看北京车展

文章标签: 新鲜技术解读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