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奥迪、奔驰都栽了?解读IIHS新碰撞测试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技术]  近日,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进行了一项新的碰撞测试——25%重叠面碰撞测试,并公布了碰撞成绩。而令人意外的是,在被测试的11款车中,多款豪华车成绩并不理想,只有三款车型达到了优良以上,两款车型(沃尔沃S60(全景看车)和讴歌TL)获得了“Good”的评级,而奔驰宝马奥迪这些我们公认的安全品牌成绩都不如意。在之前的多项测试中,这11款车型的成绩都不错,这个新的碰撞项目到底有什么不一样?这些车型到底哪里被扣了分?以后应该做什么样的改进?让我来给大家一一分析。

汽车之家

●  什么是IIHS?

汽车之家

  IIHS的中文全称是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nsurance Institute for Highway Safety),它是一个由汽车保险公司资助的非盈利组织,成立于1959年,总部设在美国弗吉尼亚州的阿灵顿。他们致力降低机动车事故导致的伤亡率和财产损失率,所以,他们立足于生产商和消费者之间,对量产车辆进行碰撞测试和评级,一方面为消费者鉴别安全的汽车,另一方面为生产商指明改进的方向。

汽车之家

  IIHS成立以来,设立了正面偏角碰撞、侧面碰撞、车顶强度测试以及追尾对颈部的影响等测试项目,这些测试对车辆安全起到了很大的作用,2001年以来,驾驶使用了三年以内的车辆在致命的正面碰撞事故中的司机死亡率降低了55%。即便如此,从统计数据中看,每年的正面碰撞事故中仍然有超过10000人的死亡数量,这些悲剧的主要制造者就是小重叠面碰撞,所以IIHS增加了25%重叠面碰撞测试。

汽车之家

  在测试中,被测车辆以64Km/h的速度,用车辆前端驾驶员一侧大约车宽25%的面撞击一个5英尺高的刚性屏障,一个50百分位混合Ⅲ假人被安全带固定在驾驶席上代替真实的受害者来收集数据。25%重叠面测试可以模拟两车车头角落相撞或是车辆与一棵树、一根电线杆相撞的情况。

汽车之家

  在第一次接受碰撞测试的11款美国在售的车型中,沃尔沃S60和讴歌TL获得“优秀”的成绩;英菲尼迪G级获得“良好”;讴歌TSX宝马3系林肯MKZ大众CC成绩为“及格”;而奔驰C级雷克萨斯IS 250/350、ES350、奥迪A4为“差”。讴歌TL出人意料的一举夺魁,而像奔驰C、奥迪A4、宝马3系、雷克萨斯ES等车型的成绩则令人大跌眼镜,按照以往的习惯,我们还是从细节中寻找答案。

文章标签: 安全技术 底盘技术
共7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