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除了CVT,瑞虎7又添了怎样的DCT变速箱?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变速箱技术]  如今,比亚迪江淮、广汽、上汽、吉利等多家中国品牌已经量产了一系列搭载双离合器变速箱(之后简称DCT)的车型,这与他们多年前曾坚定DCT是未来自动变速箱的思路有关,而当时特立独行的奇瑞却潜心研发着无级变速箱(之后简称CVT)。多年后,奇瑞突破了CVT技术,又也开始对DCT感起兴趣来,这不,它和格特拉克联手在瑞虎7上量产了首款双离合变速箱

汽车之家

● 奇瑞的自动变速箱战略

  我们可以看到奇瑞目前大部分自动挡车型都是采用的CVT变速箱,这背后是与多年前奇瑞的一个决定有关。当时逐渐成熟起来的奇瑞面临着选择AT、DCT、CVT三种自动变速箱的研发之路,深思熟虑后的奇瑞在2003年确定了研发CVT变速箱的项目。

汽车之家

● 为什么奇瑞有了CVT变速箱,还要采用格特拉克的双离合变速箱呢?

奇瑞汽车 瑞虎7 2017款 2.0L CVT耀领版

  格特拉克是全球最大的变速箱供应商之一,为了抢占中国汽车市场,它在2007年和2012年分别在江西和武汉建立了合资工厂,如今它已经进入了很多中国品牌车企的供应商体系,而其主打的产品就是双离合自动变速箱。

汽车之家

  一边是面对博世公司专利壁垒等各方面原因,成本难以再进一步降低的自家CVT变速箱;而另一边是格特拉克支起摊位摆放着价格相对低廉、技术成熟的DCT变速箱。放下身段,放下只用自家变速箱的执念,奇瑞会以更小的成本获得各大利益的回报。或许这就是奇瑞选择格特拉克DCT产品的主要原因。 

● 格特拉克会供应奇瑞一款什么样的DCT变速箱?

  去年年底,我们解读过东风风神AX5的6速双离合自动变速箱,其是由东风格特拉克生产的最新一代(第三代)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代表着格特拉克的最新技术成果。

汽车之家

  奇瑞瑞虎7的这台6速湿式DCT变速箱也同样来自格特拉克,所以我们猜测瑞虎7的DCT也很可能同样是基于格特拉克的第三代DCT技术,基本结构与东风风神AX5上的一致,但奇瑞投入了更多精力和费用进行升级,力求用户使用起来效果更好。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总结:

  格特拉克向越来越多的中国品牌车企供应自己的双离合变速箱,那么未来中国品牌车型的驾驶感受会不会趋于大同?其实,虽然采用了同一家的变速箱产品,但装载到车型上的驾驶感受很大的因素还在于后期的调校,所以瑞虎7的6速DCT变速箱到底会给我们什么样的感受,还请大家继续关注我们后期的试驾文章。

  由于奇瑞暂时没有正式公布最新的这款6速DCT变速箱的具体参数和技术,所以想详细了解这款6速DCT变速箱的朋友请耐心等待一下,两天后我们会更新这款变速箱最详细的解读。(文/图 汽车之家 夏志猛 图 苗帅)

除了CVT,瑞虎7又添了怎样的DCT变速箱?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变速箱技术
更多精彩内容:
中国品牌
二手车生活
二手车评估鉴定
文章标签: 变速箱技术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瑞虎7 2020款 1.5T CVT豪华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9.02 40.96 8.30
    测试文章:符合预期 测试2020款奇瑞瑞虎7 1.5T
    评测编辑-:

    瑞虎具备一台合格家用所拥有的机械素质,动力平顺且够用,油耗表现也符合同级别平均水平。配置方面测试的1.5T顶配车型没有预期高,不尽人意。

    评测编辑-:

    全新瑞虎7的外形变得时尚动感了,内饰相比老款也有着巨大的提升。1.5T+CVT变速箱的动力表现满足日常使用没问题,只不过变速箱开起来有点无趣。

    评测编辑-陶懞轩:

    全新瑞虎7的无论从造型还是动力上的表现想象比上一代车型都有着明显的提升,但很多影响了用车体验小细节都需要加强,明明表现得很有诚意,却因为细节丢了分实在不太值。

  • 瑞虎7 2020款 1.6T DCT 智PRO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8.28 37.48 9.70
    测试文章:机械素质没毛病 测试2020款 瑞虎7 PRO
    评测编辑-陶懞轩:

    相比老款车型,它在设计和配置上的进步非常明显。但在车内有了很多会影响体验的小细节还需要再优化。动力表现和传动系统的高默契度是它除了配置之外最大的亮点。

    评测编辑-于硕:

    配置和控件继承了中国品牌一贯的优势,悬架舒适性不错但侧向支撑不足,它更善于高速巡航。配置上不乏亮点,性价比比较高,值得推荐。

    评测编辑-:

    瑞虎7 pro的外观相当惊艳,空间也足够日常使用。1.6T发动机的动力输出相当充沛,价格上也较为实惠。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瑞虎7

指导价:7.99-14.99万
级别:紧凑型SUV
询底价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