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设计殿堂 正文

长城哈弗/WEY的功勋设计师跳槽起亚!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技术]  在近日法兰克福车展上,长城WEY品牌的新车让外国人刮目相看的时刻,前长城设计总监皮埃尔(Pierre Leclerq)被爆料投奔了韩国起亚集团。是长城不珍惜这位设计大咖,还是起亚给出的待遇更优厚?

汽车之家

关于皮埃尔离职的前期猜想

  从皮埃尔个人角度来讲,此前我们也提过(或因思想差异 长城设计副总裁宣布辞职),其离职的原因可能是与长城高层出现了意见上的冲突。另外,扎根在保定这座三线城市的设计中心也给皮埃尔不少忧虑。从设计中心的建设来看,大部分都建立在经济发达且与设计相关的配套资源和产业丰富的大城市,多姿多彩的生活也能激发设计师更多的灵感,这是保定所不能给予皮埃尔的。很多人猜测,在中国深耕多年的皮埃尔,很可能会跳槽到其它在大城市有设计中心的中国品牌车企。

真实去向!

  在职场社交平台领英(Linkedln)上,前长城设计总监皮埃尔(Pierrre Leclerq)更新了自己的工作信息,如今的岗位已经是起亚集团的VP Head of KIA Styling,主要负责起亚集团的设计战略工作。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他更新了哈弗家族化的设计语言,完成了主力车型哈弗H6的换代设计工作,同时也帮助长城高端品牌WEY的设计迈出了第一步。然而,就在大家对长城汽车在设计上的改变欣喜时,他却选择了转身离开。从中国保定到到韩国首尔,皮埃尔辞去的是长城汽车副总裁兼设计总监的职位。Why?!

起亚的“真爱”?

  皮埃尔跳槽的原因,或许我们可以从起亚集团近两年的市场表现来分析。据统计,仅2017年上半年,现代汽车在国内的销售量下降了29%,甚至被爆出工厂停产风波,而起亚方面销量更是惊人地下降了42%!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从起亚企业的角度来讲,他们急需一位对中国SUV市场足够了解的人来给他们支支招,在长城汽车任职多年的皮埃尔恰好就是这样一位人。所以,我们有理由猜测起亚对皮埃尔是真心实意的追求。另外,在来看看中国品牌车企,诸如上汽、广汽、长安江淮奇瑞等其设计团队都已经非常成熟,核心人员也基本落定,所以这也有可能是皮埃尔没再进入中国车企的原因之一。

总结:

  未来的哈弗、WEY的设计将走向何方?我们无从知晓,但现阶段皮埃尔建立起来的设计语言,消费者还是比较认同的,所以长城很可能会顺着这条路进行优化升级。而有了皮埃尔的起亚,在设计方面会有哪些变化?彼得·希瑞尔曾用设计挽救了起亚,最后甚至成为了公司高管,皮埃尔在起亚有什么样的发展?有了他,起亚在国内市场未来会有什么样的表现?一切还是未知数。(文/图 汽车之家 夏志猛)

长城哈弗/WEY的功勋设计师跳槽起亚!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设计师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汽车人物
云车展
图说概念
文章标签: 设计师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相关车系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