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设计殿堂 正文

打开全新市场 看别克如何设计GL6与阅朗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设计殿堂]  在这个车型间竞争早已是白热化的时代,想要保护自己的胜利果实,除了为功勋卓著的老款车型更新换代外,开辟新的细分市场或尝试全新车型都可以为车企带来全新的消费人群。对上汽通用别克而言,家用MPV市场就是之前从未尝试的领域。此外,多年前他们曾在旅行车市场有过凯越旅行车,不过随着产品更新换代,它消失久矣,现在随着旅行车市场渐热,是时候回来了。这不,他们拿出了“新答案”。

汽车之家

■ 用成功经验征战家用市场

  GL8对上汽通用别克而言是个金字招牌,两次换代依旧是30万元左右商用MPV市场的霸主。在当下汽车尺寸和手机一样不断追求Plus的年代,他们反其道而行之的推出了三围更小的GL6,目的是希望在家用MPV市场中复制成功,但从开发理念上看可不是缩水的GL8这么简单。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GL6车身尺寸对比
车型长(mm)宽(mm)高(mm)轴距(mm)
别克GL64692179416262796
别克GL85256187817763088
奥德赛4845180516952900
途安L4527182916592791

  尺寸方面虽然是越大越好,但考虑到与GL8错位竞争以及城市停车困难等情况,GL6便有了现在我们看到的三围。值得一提的是,开发团队十分注意控制车身高度,除了因为它直接影响乘客的头部空间以及进出便利性,更重要的是随着城市中立体停车位逐步普及,过高的尺寸将会影响车主的使用便利程度,因此GL6的车身高度最终被锁定在1626mm。

汽车之家

  对项目组成员而言,确定设计原点是至关重要的。在分析了GL8成功经验、梳理了目标市场需求后,他们脑中逐渐描绘出了新车的设计草图。外观接近GL8,提升内部空间利用率是整个项目中最重要的部分。

■ 小尺寸大观感

  从名字上,你就不难看出上海人是多么希望这款新产品能与GL8挂钩。不过定位、售价等多重因素使得这个小字辈儿的身材略娇小。如何帮助小尺寸车型营造更大的视觉效果这才是设计师发挥自身价值的绝佳舞台。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对研发团队而言,外观部分的难点在于车身尺寸缩小后,还要满足消费者“不显小”的心理预期。这时使用家族化设计,延续老大哥GL8造型特点就成为了攻克难关的秘籍。外观造型是个因个人审美而定的事儿,不知道您对泛亚上交的答卷是否满意?

向编辑唐朝提问
文章标签: 设计解码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别克GL6 2018款 18T 6座尊贵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9.48 39.55 8.90
    测试文章:“人人人人人人” 测试上汽通用别克GL6
    评测编辑-:

    以6座MPV的标准来看GL6,那它主要有三个不足,一个是满载时后备厢容积太小,二是进出第三排不方便,三是底盘不够舒服。如果你以十五万左右大两厢车的标准来看GL6,那它的表现基本没得挑,看着不错,开着也挺好。

    评测编辑-:

    GL6的整体售价确实都不贵,本身的性价比是比较高的,同价位本身可选的产品就不多,与最直接的竞品途安L相比较价格上是有优势的,这点可以肯定,其实把这台车当做一个4座的大空间两厢车其实更合适。

    评测编辑-:

    作为一款十几万的家用MPV,GL6在同价位中的表现很出色了。当然它也有一些细节功能的不足,比如方向盘只能上下调节不能前后调节,还有车内照明没法主动关闭,以至于每次解锁上车和熄火下车的时候车里都会亮起来感觉怪怪的。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别克GL6

指导价:13.99-16.99万
级别:紧凑型MP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