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你知道十年后的中国品牌汽车什么样么?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技术]  前段时间,我借着在上海举行的2017中国汽车设计(国际)峰会的机会,与国内一些中国品牌的大咖设计师们约了一次。你别想歪了,我说的约只是约着聊天,看看他们心中未来10年内的汽车什么样。你觉得这样聊没什么卵用?那我得告诉你他们这些人的身份:这里有第一代上汽朗逸、现在荣威RX5的“爸爸”邵景峰,广汽传祺GS8的“爸爸”张帆、长安CS75的“爸爸”陈政等人,按照他们在自己公司的话语权,你还会觉得没用么?

汽车之家

  在汽车设计峰会上,设计师们都会对心中未来出行解决方案进行前瞻性的预测和畅想。有些人可能会觉得,每人20分钟的发(chui)言(niu)时间并不会有太多的干货。不过从他们的发言中和会后的私下交流中,我隐隐的摸到了一根相同的脉络,虽然大家采用的方法不同,但似乎都朝着共同的目标在努力:人文关怀和情感体验

- 未来10年中国品牌的汽车什么样

  “未来10年中国品牌的汽车什么样?”这个问题看起来似乎很大很空,但就我抛出的这个问题,却引发了这些设计师们“较为”激烈的讨论。当然,讨论的过程就不给你们复述了,我将各种交错在一起的信息捋清整理之后,发现总体可以分为三个阶段,分别为:变革、智能和共享。

- 中国品牌该怎么变?

  如果在十年前,一帮设计总监们围坐在一起对企业战略进行分析,这本就是一个很难想象的画面。曾经我们认为设计师无非就是画出好看的图纸,将自己的创作灵感发挥的淋漓尽致为大家提供赏心悦目的作品,但是到了现在,仅仅会画画可做不了一个合格的设计师,好的设计师还需要在自己的作品中加入其他的一些内容,这就是设计师自己发生的改变。

  除了设计师的改变,他们的产品也在发生着变化。现在的中国品牌似乎已经发展到了一个瓶颈期,我们已经度过了那个一味靠配置取胜的年代,也渐渐通过造型设计能够抢占一些合资品牌的市场份额。那么接下来该如何发展就成了摆在中国品牌面前最现实的问题。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还有另一种变革的方式,就是提升原有品牌的用户体验,不论是外观设计造型还是车辆内部的质感,又或者是一些灯光、配置等其他因素,通过这些实质性的变化,让消费者感受到这个品牌所发生的变化。

汽车之家

  当然,不论是长安还是WEY,都是传统意义上通过提升产品竞争力,来完成自我突破,达到品牌向上的目的。然而有些企业则通过让消费者在生产环节跟多的参与其中,参与到自己爱车的个性化设计之中,来达到情感体验的增加。这其中就有江淮汽车即将量产的3D打印技术。

汽车之家

  那么有什么办法能够解决这个问题呢?江淮汽车将目光投向了一种新兴的技术:3D打印。目前这一技术已经在一些小型产品的生产中投入了使用,并且取得了不错的效果,然而在汽车制造这种大型重工业领域则鲜有运用。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去年三月,江淮的3D打印方案成功中标欧盟技术委员会的“地平线2020”这一公开招募未来新能源出行解决方案的项目,获得了200万欧元的资金支持。明年,这一技术就将正式投入使用,量产的车型届时也将与大家见面。开着自己设计的车,这和买了车以后自己改装其实在本质上类似,都是一种个性化的表现,在买车时增加了客户的参与程度。此外,自己设计的车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样,亲自当“爸爸”是不是更有亲切感呢?这是一种更聪明的满足用户体验的“人文关怀”。

文章标签: 设计解码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相关车系

车型推荐
00:00 00:00
MG6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