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设计殿堂 正文

抽丝剥茧 摘掉乐视光环的电咖怎么样了?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技术·设计]  近两年,很多专注于研发电动车的车企如雨后春笋般相继“出世”,除了我们已经颇为熟悉的蔚来汽车、车和家之外,例如小鹏汽车、电咖汽车、云度新能源、威马汽车这些我们较为陌生的新能源生力军也跃跃欲试不断涌出。面对着这一新兴的细分汽车市场,车企崛起的背后故事、纯电动汽车在中国的运营模式以及发展前景等“生存指数”都值得去探索和挖掘。就在近期,我们有机会与这一领域的代表之一电咖汽车进行了一次亲密接触。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聊一聊它与新能源的故事。


  雷人雷语是汽车之家最新推出的评论性新节目,节目主要以编辑的个人视角来评论汽车行业的最新动态或全新车型。深度挖掘和敢于评论是我们的初衷,希望广大网友提出宝贵意见。


汽车之家

●  电咖汽车的前世今生

  就像走入二次婚姻的女人一样,总是抵触和排斥现任老公问及与前任有关的任何问题。电咖汽车的官方也是一样,拒绝一切有关乐视的话题,作为乐视旗下子公司之一,并有着生态环保光环的电咖汽车,目前已经和乐视汽车分道扬镳。

汽车之家

●  努力创造“钱途”

  在2015年,北京电咖汽车以注册资金2800万元的资本成立,公司主要从事的是互联网汽车研发和制造等业务,由于那个时候公司刚刚起步,又没有相关的车型产品,所以电咖汽车成立后的曝光率不是很高。

汽车之家

  直到曾担任过上汽集团副总裁、上汽大众总经理、上汽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等职位的张海亮以及他所在的管理层控股电咖汽车成为“掌门人”之后,电咖汽车才逐步由幕后走到台前。

汽车之家

  现在,电咖汽车已经完成了天使轮融资,大家不必纠结天使轮的概念,它只是权益资本投资的一种形式,任何一家初创企业在公司发展初期都需要投资人的帮助,对于向他们伸出援手并一次性给予前期投资的投资者来说,简直就像天使降临一般。据了解,电咖汽车预计在2018年上半年完成首轮融资,顺利的话可以得到数亿元的资金。虽然具体金额待定,但这些资金是电咖未来布局销售后市场、自建工厂的有力保障,毕竟有钱才有未来。

汽车之家

●  电咖·EV10成为催化剂

  很多车企的口碑形象实际上是靠着某一款或者几款经典的车型产品建立起来的,比如奇瑞QQ比亚迪F3、大众的捷达桑塔纳雪铁龙富康,这种情况在车企界数不胜数。对于刚刚出道不久的电咖汽车来说,电咖·EV10的诞生受到了业内以及消费者的广泛关注,也正是它的出现让电咖汽车的品牌知名度翻了几番。

汽车之家

  相对于很多新兴的纯电动汽车车企,电咖在量产车的投放时间上还是走到了前面,电咖·EV10的官方图片在2016年11月份正式发布。时隔约一年的时间,这款车即将会在2017年11月16日正式上市。

汽车之家

●  为什么量产车投放如此之快?

  相对于其它新兴车企来说,电咖汽车的首款车型投放速度确实很快。据电咖内部人士透露,这里面的原因主要有三点。第一,电咖汽车直接找到了东南汽车作为代工厂,代工生产的形式大大缩短了量产车的投产时间。另外,电咖·EV10的造型设计由开始设计到造型冻结被控制在短暂的4个月之内,由此可以看到电咖汽车从上到下都极力希望尽快推出一款实实在在的产品。

汽车之家

  第二,电咖汽车的设计团队和管理团队都是“本色出演”,说白了干的全是老本行,除了大家已经熟悉的电咖汽车掌门人张海亮之外,团队其他骨干成员也大部分来自于传统汽车团队。

汽车之家

  第三,中国国内迅速发展的信息流和物流间接性地推动了经济增长。在这其中,微信通讯和互联网通讯是幕后的巨大推手,也是企业工作沟通效率提升的主要法宝。

汽车之家

●  为什么选择东南汽车作为代工厂?

  较为官方的说法就是,东南汽车与电咖汽车各取所需,前者看中的是电咖汽车的互联网运营模式和较为前卫的营销模式,而后者看中的东南汽车较为严格的生产质量控制体系和公司上下积极努力被无限放大的正能量。在正式合作以后,电咖汽车也表示东南汽车的专业性毋庸置疑。

汽车之家

  如同前文所说,目前新兴车企找到传统车企进行代工合作的形式已经屡见不鲜,比如小鹏汽车与海马汽车、蔚来与江淮汽车,这点我们在后文中会详细探讨。

文章标签: 雷人雷语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电咖·EV10

指导价:11.59-14.18万
级别:微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