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设计殿堂 正文

专为年轻人准备?揭秘哈弗F系国际化标签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设计解码]  不论是人还是公司,在成长和发展的阶段都会不定期的遇到一些瓶颈期,有些将其跨过完成了自我突破,迸发出绚丽光彩;而更多的则是被瓶颈期所禁锢,化为了芸芸众生。在连续九年夺得中国SUV销量冠军的桂冠后,哈弗品牌的发展似乎也到了一个瓶颈期。如何继续在竞争愈加激烈的中国市场持续保持领先甚至扩大优势,成为了摆在哈弗管理层面前的难题,而今天,哈弗人通过全新的F系列,给出了他们的答案。

汽车之家

- 继H系后 ,为何要有F系?

  自2013年成为独立的品牌后,哈弗给逐渐成长的中国汽车市场带来了巨大的震撼,不仅是第一个将所有精力都投放在SUV车型之上的品牌,哈弗H6的热销也一度成为了中国市场的神话车型,令无数外国车企瞠目结舌。

汽车之家

  随着产品的畅销,哈弗的业绩和利润也越来越好。可是在日新月异的中国市场上,如何才能持续的保持战斗力呢?答案当然是产品品质。哈弗不仅加大了在产品研发方面的力度,还在工厂设备等硬件的更新方面也投入了不菲的费用,车型越来越多、徐水工厂二期的投产,都是有力的佐证。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当H系列用满了1-9这九个数字后,如何继续进行产品线的扩张呢?哈弗在去年发布了旗下全新的F系列,给出了他们的答案。这不禁让人想到了同样只造SUV的英国豪华品牌路虎。虽然两个品牌的定位截然不同,但都因为只生产SUV的这一共同点,让许多人视哈弗为“中国的路虎”。

汽车之家

  路虎通过将旗下车型分成两条产品线的方式,成功的将豪华与朴实分开,从而避免了因豪华车型与实用车型的矛盾定位让消费者对整个路虎品牌的产品产生困扰,不仅留住了那些需要使用揽胜出行的达官贵人们,也开拓了需要发现神行搬运的那些蓝领工人。

汽车之家

  哈弗H系列的形象已经深深的印在了消费者的心中。虽然之前曾经希望依靠红标和蓝标策略将车型进行细分,但这对于消费者来说可能并不太容易记住,所以在购车时如果不去询问销售人员或查询资料,其实是比较难将红标蓝标的定位区分开来的。

汽车之家

  所以我们可以认为,更换了统一车标、梳理了产品阵容、更新了车系名称的哈弗品牌已经进入了一个全新的阶段,之前让消费者感到困惑的产品阵容和逻辑,会随着产品换代在H系和F系这两条线下更加的清晰,而这,也就是F系诞生的最终目的。

汽车之家

- 三驾马车都大有来头?

  如今中国品牌聘请外国大牌设计师担任设计总监早已不是什么新闻了,像比亚迪、红旗、奇瑞、众泰等等如今都是外国设计总监,而在中国品牌中开创这一先河的,正是我们今天的主角,早在2014年,当其他中国品牌还处在寻找第三方设计公司合作的阶段时,他们就从宝马挖来了设计师。

  作为一个只生产SUV车型的品牌,哈弗的前任造型总监拥有着宝马X5这种成功SUV车型的设计师,而现在入职已近一年的造型总监Phil Simmons的履历,则更适合哈弗这个品牌,因为它的上一份工作,就是在全球另一家大名鼎鼎的只生产SUV车型的品牌——路虎。

汽车之家

  从Simmons的履历来看,他在路虎工作时参与过Range Rover和Discovery两条产品线上部分车型的设计,所以不论是对豪华感、运动感的营造上还是在车辆的实用性方面都有着丰富的经验,并且在路虎工作肯定对现代SUV车型会有着更深的理解,无疑是哈弗品牌造型总监的合适人选。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F系产品的推出,是为了针对更年轻的消费者打造一款更加动感且富有科技感的产品,在当今这个同质化产品遍地的时代,如何打造一个全新系列的DNA就摆在了设计师的面前,哈弗设计部门的这三巨头,又是如何从内而外的去打造这一全新车系的呢?

文章标签: 设计解码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