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中外品牌互飙!年底扎堆亮相的新技术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技术] 回首过去的11月份,车企们发布了很多新车和新技术,我们从中挑选了几项有代表性的科技来给大家聊一聊。从中我们可以看出,中外品牌都在不遗余力地深挖新一代的动力系统。

汽车之家

● 比亚迪:热效率超丰田!

  丰田的最高热效率记录已经保持了很久了,在燃油经济性上日本人造的发动机确实有着独门绝技。近几年,中国品牌车企也在着重研发经济型发动机来配合混合动力系统。最近比亚迪的全新1.5L发动机让我们看到了惊喜。

汽车之家

  比亚迪仅展示了这台追求燃效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实它的背后是比亚迪全新的DM-i混合动力平台,相比自家追求动力性能的DM-p平台,它的核心目标是省油。

汽车之家

  关于这台比亚迪DM-i混动系统,我们目前只知晓它能让车辆纯电续航60-80km,油耗控制在4L/100km以内,更全面的消息之后会陆续公布。它到底会如何影响比亚迪未来的“王朝”,我们拭目以待。

  更多更详细的比亚迪1.5L发动机技术信息,请点击此链接《热效率超丰田!聊比亚迪骁云1.5L发动机

● 长安:全新混动或搭UNI-T

  提升效率、减少排放是动力总成开发的整体目标与趋势,燃油发动机虽仍具有潜力可供挖掘,但那无疑会付出更多成本。这时换个思路让它与电机配合,发挥各自优势往往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因此长安在车展上拿出了这套混合动力总成。

汽车之家

  仅仅是提升效率还不够,今天的消费者对于质感也有明确的要求,具体到发动机,一方面是要求质量好,问题少,另一方面就是振动小,不吵闹。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我们究竟聊了哪些有趣的细节?请点击文字链接《或将搭载UNI-T 长安全新混动系统解读

● 马自达:纵置6缸、混动、转子都要来了!

  对技术有着“执着”态度的马自达在本月透露了未来全新动力总成的规划,包括纵置直列6缸发动机,四缸轻混动力系统和单转子增程器。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此外,马自达也在致力于48伏轻度混合动力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的开发,并且,为其拥有的转子技术找到了新的用武之地——增程器。

汽车之家

  通过这种途径“复活”转自发动机,或许并不完美,但对于转自迷们来说绝对是个好消息,毕竟它也是转子啊。不过也不要兴奋过早,以马自达一贯的“跳票”作风来看,我们还需要等些时日。

● 岚图:首款新车要玩纯电+增程

  岚图谐音“蓝图”,它是中国老牌车企东风汽车旗下的全新高端品牌,目前发布了iLand和iFree两款概念车型。面对新时代的残酷竞争,它们有着怎样的技术路线和实力呢?

汽车之家

[上图为最新的岚图iFree概念车]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我们能看到在岚图概念车上秀出的实力,如此短的时间内,东风便拿出了同时支持纯电和增程电动两种动力的新架构,以及更高端的底盘硬件,和更科学的车身安全结构。这家中国品牌所积累的技术足以支持其打造一款更高端的产品,但未来它能否用销量站稳脚跟还是个未知数。让我们期待一下岚图的量产车吧!更多详细内容,请点击此链接《支持EV+增程式 岚图首款车型技术解读》。

● 路虎:三缸+电机的发现运动版一点都不弱

  去年4月份,奇瑞捷豹路虎展示了旗下最小排量的1.5T发动机——AJ200 I3。此前我们也对这款三缸发动机做了详细的技术解读,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这里《极光能否更省油? 聊捷豹路虎1.5T三缸机。然而此次广州车展上,捷豹路虎又带来了一款1.5T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使用的正是此前那台1.5T发动机。

汽车之家

  通过这套P4+P0架构,可以让路虎发现运动版P300e实现综合最大输出功率309Ps,最大扭矩扭矩540N·m。海外官网显示的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6.6秒。即使是单靠电机进行纯电模式行驶,车辆仍然可以达到135km/h的最高时速。

汽车之家

  该套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的电池组由宁德时代提供,容量为15kWh,纯电续航在NEDC工况下为62km。这跟很多动辄500-600km的纯电动车肯定是无法媲美,但对于大多数用户的城市通勤还是可以基本实现0油耗的。

  目前国内市场就已经有比亚迪唐DM、WEY VV7 GT新能源、宝马X1新能源等车型采用了类似的电驱动后桥。既能保证一定的纯电动续航满足通勤需求,同时兼顾远途出行的经济性,并且也没有放弃车辆的运动性能。由于政策引导和技术迭代等等多种因素,未来估计会有越来越多的车型开始考虑使用类似的混合动力形式。

● 迈巴赫:登峰造极的全新一代技术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尽管关于它的外观仍然争议不断,但显而易见的是,换代之后的迈巴赫S级(参数|询价)在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仍然难寻对手,关于这台车的详细解读,欢迎点击:《登峰造极 全新迈巴赫S级技术亮点解析

总结:

  从中外车企在动力系统方面的最新产品也能看出,内燃机仍旧有着足够大的发展空间,只不过当下的话题是如何将内燃机与电动化结合起来,很多车企开始拿出了最新的插电混动、增程式混动产品,中国车企在某些方面并不逊色于国外车企,频频秀出了自己最强的肌肉。(文/图 汽车之家 车辆评测团队技术小组)

文章标签: 发动机技术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