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重磅新闻!前宾利设计总监或将加盟吉利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设计解码] 新年伊始,很多人开始重新定位自己,踏上新的征程。前宾利设计总监Stefan·Sielaff也将开始新的人生。据外媒报道,他将会来到中国,加盟吉利汽车,并从Peter·Horbory(现任吉利设计总监)的手中接过掌管吉利设计的大权。让我们更加确信这一点的是,宾利官方网站宣布Stefan·Sielaff离职的消息,现任奥迪外饰设计主管将接替他的工作。

汽车之家

  有关注汽车资讯习惯的朋友们,或许你已经看过太多国外设计总监来中国车企任职的新闻了。“外来的和尚好念经”在汽车设计圈似乎是尽人皆知。的确,在这一领域里,国外有很多经验丰富的设计师,尤其是艺术气息浓厚的欧洲大陆,诞生了很多知名的大牌设计师。近些年,聘请国外设计总监的方式,确实对中国车的造型产生了很大的影响。而这位Stefan·Sielaff(史蒂芬·希拉夫)又是什么来头呢?

● 他曾任职奥迪、奔驰和宾利等豪华品牌

  我们知道很多汽车设计师都是从小学习美术,而Stefan在高中才开始接触绘画、雕塑,直到上大学后才知道有汽车设计师这样一个行当。20世纪80年代,Stefan在德国慕尼黑大学学习产品设计,偶然间一次机会,听了两名欧宝汽车设计师的演讲。当时内心狂喜,他突然发现了新大陆,看到了将自己喜好和专业结合在一起的工作:汽车设计师!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宾利任职生涯的尾声,他主导了一款重磅的概念车:宾利EXP 100 GT概念车,这也是他对豪华车设计的最新的理解。经典的宾利线条与当今数字化科技、可持续发展理念相结合,同时满足了消费者对豪华感的需求。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 他来到吉利意味着什么?

  吉利李书福邀请这样一位豪华品牌设计师来中国,虽然不意味吉利汽车要打造一个类似宾利的豪华品牌,但可以说明吉利设计将会在豪华感方面下更多的心思了。Stefan的到来,Peter的出走,意味着吉利或许迎来全新的设计时代。

  之前我们多次对话过Peter·Horbory(彼得·霍布里),他曾是沃尔沃的全球设计总监,来到吉利后梳理了整个吉利汽车的设计风格,让大家记忆深刻的作品比如博瑞(参数|询价)、博越、帝豪等,一下子让大家看到了不一样的吉利。(有关Peter的对话,点击这里跳转

汽车之家

「2015款吉利博瑞」

汽车之家

「2016款吉利博越」

  从沃尔沃设计总监到宾利设计总监,从某种意义上讲,吉利对豪华感的需求更渴望了。这也从侧面反应了中国品牌在蓄力多年后,亟需要冲击更高端的市场,或许未来的吉利品牌不止和普通的国外品牌竞争,也有可能与“BBA”等一线豪华代表站在一起。

总结:

  Stefan Sielaff的到来或将改变的是如今吉利汽车的设计体系和大方向,如果未来吉利推出全系的设计语言,那么大概率不会是出自这些设计总监的手稿,大牌设计总监更重要的是吸引来更强大的设计团队,通过多年的经验来指导整个品牌的方向。

  在汽车设计上,中国品牌想追上那些国外一线品牌,当然不只差一个宾利设计总监。最终产品的美与丑,还有很多其他因素,例如车企决策层的水平,领导层的审美很可能会影响到量产车的设计。以及本身车型平台的限制,工程实力的优劣等等都会关于到未来新车的造型设计。但吉利作为中国品牌的先头部队,我们还是期待它在Stefan的加盟下能打造出更豪华的新车!(文 汽车之家 夏志猛)

文章标签: 设计解码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