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养车成本 正文

月花销1449元 谈上海大众凌渡养车成本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用车养车]  上海大众凌渡是什么?搭载大众最新的第三代EA888发动机、全新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这款车可以说是从一上市起就得到了无数网友的“关注”。调侃归调侃,究竟这款车和之前的上海大众车型有什么不同?尤其是在搭载了新的动力组合之后,它在养护和使用成本上究竟会是怎样的表现,相信您会更加关注……

汽车之家

●  凌渡有何不同?

EA888:第三代产品

  全新的第三代EA888发动机将体积庞大的排气歧管集成到了原本就结构复杂的气缸盖内,全新设计的冷却系统则可以有效降低排气温度,使进气效率也得以提升,再搭配缩短后的排气距离,意味着涡轮增压器能获得更大的排气动能。同时,发动机在冷启动时,较高的排气温度也可以使发动机冷却水道的温度迅速提升,大大缩短热车的时间,在最短时间内将暖风送入车内,驱走冬日的寒冷。

汽车之家

  进气歧管集成到气缸盖之后,使得发动机体积更加紧凑,而且涡轮增压器还使用了新的电动泄压阀和废气循环阀,搭配增压器内的氧传感器,能够进一步提高进气效率,进一步降低了排放。》第三代EA888发动机解读《

DQ380: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全新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与奥迪TT-RS上那台DQ500 6速双离合变速箱有一定的渊源,其可承受扭矩也达到了420牛·米,对于前驱车而言已经是个相当可观的数据了。变速箱还通过巧妙布局,使倒挡通过2挡从动轮实现,省去了传统的倒档轴,缩小了变速箱的尺寸。另外,湿式双离合结构能够在拥堵工况下提供更好的冷却和润滑效果,质量稳定性也相对更让人放心。

●  官方保养政策解读

  上海大众规定:正常售出的家用汽车产品新车的包修期限为三年或行驶里程10万公里,以先到者为准,三包有效期为:二年或者行驶里程5万公里,同样以先到者为准。

承保范围/易损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保养间隔/配件更换周期  

  凌渡车型目前有两种动力总成,均为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1.4T(280TSI)除了手动舒适型搭载5速手动变速箱外,其余车型均为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1.8TSI(330TSI)车型则搭载了最新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其次,1.4T车型(EA211)采用正式皮带设计,1.8T(EA888)车型则是免维护的正时链条设计,但其实大家也不用担心,EA211发动机的正式皮带采用了超长效的设计,基本已经可以达到免维护的状态了。

上海大众凌渡 厂家保养建议周期表
周期/项目
(公里)
机油机油
滤清器
空气
滤清器
空调
滤清器
防冻液变速
箱油
刹车油火花塞
5000     
10000    
20000   
1.4T/1.8T
30000   
40000    
50000   
60000 
1.4T/1.8T
整车质保期为3年或10万公里

1.4T发动机为正时皮带设计,每隔90000公里检查一次。
1.8T发动机为正时链条设计,免维护。

全系均采用电动助力系统。

注:●:需要更换 ○:检查 -:无需更换

  官方建议凌渡新车在行驶至5000公里时进行车辆首保,之后每1万公里进行一次常规保养,凌渡车型全系均采用电动助力、且汽油滤清器、1.4T车型的正时皮带都是采用长效设计,可以节省一些费用。

  从上表我们可以看得出,凌渡的保养周期还是比较简单的,1.4T和1.8T车型是相同的保养间隔,记起来比较省事。但项目并不算少,空气滤清器过了首保之后就必须每次保养都要更换,当然,至于需不需要更换这么频繁,我觉得大家还是以实际情况为准,脏了就吹吹,实在脏的不行,再换。其余更换项目都属正常范围内。

向编辑任博提问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凌渡 2017款 2.0T GTS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6.93 38.98 10.50
    测试文章:尝一口热辣朝天椒 测试上汽大众凌渡GTS
    评测编辑-朱力神:

    第三代EA888 2.0T发动机+7速DSG的组合并没有让人感到意外,该发动机已经搭载于多款大众和斯柯达品牌车型上,除此以外,能够进一步吸引人们注意的无疑是GTS运动感强烈的造型设计以及选装了DCC动态底盘控制系统后所带来的操控体验。如果以运动车的标准来审视它的话,动力系统的表现与其他车型几乎没有差异,只能说刚好符合我们的预期吧,而在造型的设计上,GTS倒确实给人增添了不少惊喜。

    评测编辑-盛元珺:

    凌渡GTS的外观造型很战斗,内饰更是提供了普通版凌渡所不具备的配置,因此整车在运动气质上的营造是很不错的。动力表现方面,它整体合乎预期,6.93秒的加速没有给我们带来任何惊喜,当然与高尔夫GTI比也处于同一水平线上。总之,凌渡GTS更多的意义是拉高品牌形象和对细分市场的补充。

    评测编辑-:

    凌渡GTS最大的亮点无疑是这套动力总成,2.0T+7速DSG的黄金组合也使它成为了一名6秒俱乐部成员。虽然它的售价还未公布但以目前在售车型的定价来看并不会很有惊喜。况且性能方面它也并没有和大众自家主流2.0T车型拉开差距,究竟是否值得购买就看你是不是真的很喜欢凌渡的造型了。

  • 凌渡 2015款 330TSI DSG豪华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7.54 36.78 8.10
    测试文章:性能无可挑剔 测试上海大众凌渡330TSI
    评测编辑-李毅:

    凌渡真是各方面都相当优秀的一款车,无论是性能表现、配置亦或是人性化设计,都挑不出什么毛病。最大的问题在于售价,肯花那个钱,我为什么不选CC或者是A3呢?

    评测编辑-罗浩:

    凌渡不仅外观设计好看,性能表现也非常好,就冲这两个亮点,加上大众品牌效应,这车应该会有不错的销量,事实很可能就是如此,尽管价格确实不低。

    评测编辑-时睦华:

    车是真不错,一看预售价吓尿了。9号晚上上市时,26万的预售价变成了21.39万的指导价,还是贵,但有了之前预售价做铺垫,大家没准会觉得挺便宜,这是心理战术吗?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凌渡

指导价:14.39-19.09万
级别:紧凑型车
询底价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