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养车成本 正文

月花销1742元 C4 PICASSO用车成本解析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养车成本]  来自雪铁龙C4 PICASSO(曾称C4 毕加索)是其新近发布的一款MPV车型,有5座与7座版本可选。在国内消费者对MPV车型需求度越来越高的今天,C4 PICASSO或许将会迎来一次销售的热潮。而对消费者来讲,用车时的费用决定了买车之后的用车成本,因此我们对C4 PICASSO的用车成本进行了调查。

汽车之家

● 车型介绍

雪铁龙(进口) C4 PICASSO 2015款 1.6T 豪华型 5座

雪铁龙(进口) C4 PICASSO 2015款 Grand 1.6T 豪华型 7座

  C4 PICASSO于今年7月正式上市,该车按照座椅数量和配置不同有5座和7座版本车型共计4款车型,售价从21.68万元到25.38万元不等。动力方面全系配备了165马力的1.6T发动机并搭配6AT变速箱,5座版本后备厢空间宽大,装载能力很强,而7座版本的第三排座椅能够适合成年乘员乘坐,具有不错的实用性。

● 官方保修周期分析


  2013年10月1日国家正式实施了《家用汽车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规定中第17条中说明,家用汽车产品包修期限不低于3年或者行驶里程6万公里,以先到者为准;家用汽车产品三包有效期限不低于2年或者行驶里程5万公里,以先到者为准。


★ 何为三包有效期?

  三包有效期是指经营者因汽车产品质量问题,依照法定的条件和要求,由厂家向消费者提供免费修理、更换或退货服务的期限。家用汽车产品三包有效期自购车发票开具之日算起,不低于2年或者行驶里程5万公里(以先到者为准)。也就是说,自购车之日起,在2年或5万公里的三包有效期之内,经营者按三包规定对汽车质量问题承担修理、更换或退货三种责任,而从第2至第3年或第5万至第6万公里之内,经营者对汽车质量问题只承担修理(包括更换零部件)责任。

★ 何为包修期?

  包修期是指经营者因家用汽车产品质量问题,对汽车产品提供免费维修或更换零部件等服务的期限。家用汽车产品包修期自购车发票开具之日算起,法律规定不得低于3年或6万公里(以先到者为准)。

雪铁龙(进口) C4 PICASSO 2015款 Grand 1.6T 豪华型 7座

  C4 PICASSO的三包手册中注明,其三包有效期为2年或5万公里,新车的包修期则为3年或10万公里,先到者为准。

● 官方保养周期介绍

  新车需在行驶3个月或2500公里(两者以先到达为准)之内进行首次保养,首保为免费,内容为机油冷却液等的油液检查和添加,并进行相应部件的检查。

雪铁龙(进口) C4 PICASSO 2015款 Grand 1.6T 豪华型 7座

雪铁龙(进口) C4 PICASSO 2015款 Grand 1.6T 豪华型 7座

  新车在经过首次保养之后,每1年或1万公里进行一次常规保养,不过恶劣条件下的保养间隔应缩短到5000公里或1年内进行,因此结合国内用车环境,4S店建议车主选择一个折中的保养里程进行保养,即每一年或7500公里进行一次常规保养。

雪铁龙(进口) C4 PICASSO 2015款 Grand 1.6T 豪华型 7座

C4 PICASSO官方保养周期表

周期/

项目

(km)

机油机滤机油滤密封圈防冻液刹车油变速箱油

汽油

滤芯

空气

滤芯

空调

滤芯

火花塞
2500--
10000--
17500--
25000--
32500--
40000-
47500--
55000--
62500--
官方质保期为3年或10万公里(以先到者为准)
电子助力和正时链条免维护项目(更换)
注:●:需要更换 ○:检查/清洁  -:无需更换

  根据官方保养手册并结合国内实际用车用车情况,C4 PICASSO的机油机滤以及机油滤芯密封圈需每7500公里或1年更换一次,空调滤芯每1万公里或1年更换一次,火花塞、汽油滤芯以及空气滤芯每4万公里更换一次。而防冻液、刹车油每2年(不以里程计算)更换一次,不过实际用车过程中为了计算方便,4S店会以7500公里或1年为一个周期进行计算,因此在表格中防冻液和刹车油的更换里程为每1.5万公里。

向编辑罗奥雨提问
文章标签: MPV保养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C4 PICASSO 2015款 Grand 1.6T 豪华型 7座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0.57 38.87 9.60
    测试文章:兼具实用与个性 测试雪铁龙C4毕加索7座
    评测编辑-罗奥雨:

    这款车的空间非常实用,而且法国人有很多让人又爱又恨的“小心思”:他们非常像为车上的乘客考虑一切可能的发生的情况、可能用到的功能……不过这些都是站在设计师的角度上来考虑的。所以当这款车被设计出来之后,初次操作可能会觉得有些不习惯,而习惯了它的操作逻辑之后,一切还是挺美好的,视野开阔配置高,动力足够驾驶体验也不错,总的来讲是一款不错的法国车。

    评测编辑-盛元珺:

    C4毕加索7座版,这车我看到它的第一眼感觉是另类,特别是前脸以及车灯的设计,不过多看几眼之后感觉倒是不错。内饰是这车最大的亮点,中控台造型很科幻、挡风玻璃更是大得夸张,再加上带按摩功能的座椅,都让我留下了不错的印象。第二排座椅操作方式有点繁琐,初次上手有难度,但摸清了逻辑之后还算好用。总之它算得上是一款轻松、好开的MPV。对于想买MPV,而且又要追求个性的朋友来说,C4毕加索7座版值得考虑。

    评测编辑-:

    首先这台新毕加索的外形我就无法接受,总觉得有些怪异,外加复杂的第二排放倒方法,我对它的印象并不算好。动力表现一般,刹车太过灵敏,初次上手会严重影响乘客的舒适性。总体来看,这个价位我更推荐奥德赛。

  • C4 PICASSO 2009款 Grand 2.0L 豪华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1.50 41.80 --
    测试文章:家用MPV新宠!小测雪铁龙进口大C4毕加索
    评测编辑-韩路:

    法国的东西我一直并不太感冒,长期自我欣赏有些脱离了市场的需求,C4毕加索自我看来就是这么一款比较模糊定位的车型,同时产品的特性也是比较的平庸,依然是那个用了好几十年的四速变速箱,法国人让我看不懂。

    评测编辑-王苦公:

    这个玩意在欧洲还是挺流行的,而且在家用MPV中,C4毕加索绝对是中坚力量。产品本身很不错,大空间,明亮的采光,简直就像移动起居室。如果我有5个孩子,还有足够富裕的钱,我可以考虑买它当做家庭的第三辆车,这就是它尴尬的地方。

    评测编辑-孟庆嘉:

    当MPV的实用性与法国人浪漫的设计方式结合在一起时,具有美学的人性化理念就会随处发挥,与C4毕加索接触,我会感觉很享受!似乎它是一款完美的MPV车型,但我很不理解,为什么雪铁龙要让4AT变速箱拖了好车的后腿呢?如果不是为了这个,我会给C4毕加索满分!

最新文章
加载中

C4 PICASSO 2015款 Grand 1.6T 豪华型 7座

指导价:25.38万
级别:紧凑型MPV
发动机:1.6T 165马力...
变速箱:6挡手自一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