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车指南 正文

专治各种话痨?吉利博越这次有话要说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车辆多媒体]  中国人干事,最讲究一个“礼儿!”无论干什么,都得先打句招呼再说,比如:你好,能帮我开个门吗?你好,能告诉我游乐园怎么去吗?

  在车机多媒体领域,中国品牌也因此渐渐走出了一条自己的路,不同于合资品牌玩触控、玩手势、玩大屏的路数,中国人似乎更喜欢追求直接的体验:“话到了,事儿就成了。谁还去动那个手指头?”随着智能语音识别系统的遍地开花,众多中国品牌都在开始在这条路上潜心苦练,谁也不肯落后。什么自然语音识别、非固定词条命令、直接语音唤醒、一句话打开程序,这早就是几年前的事儿了。这不,最近吉利博越借着上市一周年之际,又进化了自己的语音识别系统,我听工作人员说它最大的特点就是:“不怕话痨!”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你好!XX?你不觉得听着很别扭吗?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你好 XX!”已经成了部分主打语音识别系统的中国品牌车型专属的名词,伴随着语音识别在中国品牌车型中的普及、以奇瑞、上汽、吉利为代表的部分车型都采用了这种类似的唤醒方式来召唤它们的“管家”,听起来确实是一种不错的“启动方式。”

汽车之家

  但这种“唤醒方式”用过两次后,你肯定会觉得有点别扭,车里坐着家人呢,你突然就来一句:“你好!XX,打开空调。”估计后座的老妈肯定得问你:“这车里还有人?”

  于是,博越在近期的3.0版本升级中,就改善了这个普遍存在的小细节,你可以随时自定义你这位仆人的称呼,就像微软Cortana一样,你想叫它什么,只需一句话就可以轻松改变它的名字,虽然是个不大的改进,但确实对于日常使用来讲,能减少很多尴尬和不便。

语音识别视频演示: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除此之外,最新的系统还针对车主们使用频率最高的功能进行了优化,无需任何唤醒方式即可直接进行语音指令的操作,比如:“打电话给张三、给张三打个电话、我要去三里屯、最近的火锅店,周杰伦的安静。”诸如此类的高频率功能,都可以实现“一句话完成操作。”

专治话痨的:多轮连续对话,反应速度非常快!

  其实这个功能对于吉利来说,是有点滞后的,不过并不晚,因为之前我们体验过的众多语音识别系统中,虽然有支持多轮对话的,但对话节奏、语速、还有这句话说完了,多久再说下一句它还能接上,这些问题还都没有很好的解决掉,而这次,博越似乎找到了一点感觉。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我一直自认为自己就够话痨的了,但在实际体验的过程中,我还是被这套系统的反应速度折服了,从一开始我就打算难为难为这套系统,试着用很快的语速去不断的改变指令、不断的去没玩没了的说着最新的“我的要求”。但最终,这套系统几乎全部接住了我的要求,且几乎每次都是在它还没说完话,我都说完了下一条的情况下马上改变策略,实施我最新的语音指令,这个体验还是很不错的,而且配合它最新升级的全局返回命令,我自己都不怕把自己说晕了,大不了就是一句:返回或者取消就得了。

全局返回命令:随时喊停!

  上面提到的全局返回命令,其实就是为了配合多轮连续对话的,万一那句话说快了,或者错过了某一个页面,不用担心,你可以在任何时候,任何界面,“随时喊停。”我在体验的过程中就遇到过自己把自己说晕了的情况,连续说了1分钟,最后直接晕菜,“返回!”

汽车之家

  上面所介绍到的几个重大的改进,就是吉利博越在这次3.0版本更新中,对于语音识别方面的重点改进,其实算不上什么重大革新,但却能明显的提高语音识别系统的使用体验和效率,我想对于已经购买了它的车主来讲,自然也会更乐意使用它。

向编辑任博提问
文章标签: 互联出行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