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车指南 正文

出险一次就上浮 车险报案还得精打细算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车险解读]  在路面上开车,难免会发生一些小刮蹭,这时我们交的保险就派上用场了,定损、修车、理赔都比以前方便太多,“不花钱”修车感觉的确酸爽。不过别高兴太早,来年的保费很可能就要上涨了,搞不好上涨钱比自费修车还贵!

汽车之家

  前两天在我朋友身上就发生一个真事,朋友是每年7月左右投保车险,5月份去4S店保养时顺便让保险员计算了下一年保费,由于上一年没出险,这次保险费三千出头,比上年少了几百块。就在准备交保费时他的车发生事故,报险修车后保险员打来电话,说您的车前几天的报险已经结案,但昨天才把明年的保险钱转给我,还需补交上涨的600块保费……

汽车之家

  看到这是不是很多网友会说先交保费,后报险修车,这样不久避免报废上涨了?放心,保险公司肯定不会把你的事忘记,这次出险会记录在下一年保险中,除非你把车卖了,要不再次上保险时保费肯定增加。

汽车之家

  可能很多网友会有这样的疑问,头几年不都是出险1次或2次,来年保费可能不变,现在怎么出一次险就上涨保费了?可能有些网友不知道,现在全国实行的是商业车险第二次费改,费改后保险公司有更大的浮动空间,也就是说只要不出险,您的保费折扣会比之前的还大。

汽车之家

  以北京为例,保险折扣最低能达到4折以内,如果您的车险现在是一个较大的折扣价,出险后的上浮比例也就越大;保险折扣小,出险后的上浮比例也就越少。比方您的车基准保费是4000元,享受最低的3.8折是1520元,出险后上浮到7折是2800元。当然,保费上浮比例因素有很多,每种车型上都不一样,这些因素都会在报险公司的系统中事先设定好。

汽车之家

  说到这估计有人会这么想,如果我的车出现了小刮蹭,自费在修理厂修估计500元修好,打电话问问保险公司,把情况说明,确定明年保费上涨多少,如果上涨不多就走保险,上涨多就自费修,这不就简单了吗?这种情况保险公司的客服大概会这么对你说,保费是系统自动生成的,人工无法计算,只有你保险结案后系统才能计算出下一年的价格。

汽车之家

  那么我们的车辆遇到事故后,什么情况下自费修,什么情况下走保险呢?就那最常见的喷漆价格举例,豪华品牌4S店价格大概在1800元左右,普通品牌4S店大概在700元左右,修理厂大概400 -500元不等。如果您只是发生小刮蹭,只需喷一副漆,同时保费处在一个较低的折扣,那建议自费维修吧,明年保费上涨价格会比自费修理贵,如果车损比较大,大概高于2副喷漆的价格,就考虑走保险维修。

总结:

  保费的折扣和车辆维修价格有很大系,车辆维修价格高,保费自然高。商业险费率二次改革的目的是让具有良好驾驶习惯和安全记录的车主有更低的保费,改变一些车主不出险保费就白交的观念。商业险费率三次改革即将在我国部分省份实行,到时保险价格会进一步降低,车主得到更大的优惠同时,让保险费率根据市场需求浮动,这无疑促进了保险行业朝着良性健康的方向发展。(文/汽车之家 杜雷)

汽车之家
详情点击这里查看

出险一次就上浮 车险报案还得精打细算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车险指南
更多精彩内容:
中国制造
中国zhi造
聊新车
文章标签: 车险指南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