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车指南 正文

崩铁桶炸西瓜 汽车安全气囊威力真不小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杜螺丝]  气囊爆炸的视频想必很多网友都看过一些, 在C-NCAP碰撞试验过程中,高速摄影机也为我们清晰的展示了安全气囊爆开时全部细节,但你知道气囊爆开瞬间的威力有多大码?前几天同事找来几个安全气囊,直观的演示安全气囊爆开瞬间有多大威力。

汽车之家

  好像从来没有数据标称过安装在车上各安全气囊的威力是多少,即使有对用户的意义也不大,因为根本不了解那数字背后的意义是什么,就像介绍原子弹爆炸的威力,等同于XXX吨TNT炸药的威力一样让人难以理解。这回同事找来一些我们常见的东西放在安全气囊上,看它们被崩成什么样,所有的疑问不就一目了然了。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崩气囊就是看个热闹?

  做这次演示就因为至今在国内还有相当一部分人不系安全带开车,有的是坐前排系,坐后排不系,其实这是非常危险的。演示150斤重的铁通被崩离地面,威力不小,如果换成一个人在上面那可够他喝一壶的。西瓜被崩碎的视频看的是惊心动魄,在场的同事差点被四处乱飞的西瓜溅到身上。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想必很多人见过前排乘客不仅不系安全带,并且还抱个小孩一起乘车的吧,我还见过有驾驶员一边开车并且怀里还抱小孩的,真是作。大人被气囊崩一下都头破血流,何况骨头尚未长结实的小孩呢。安全带不仅能避免在车辆发生碰撞时乘员直接撞在面前的气囊,而且能减少乘员横向的摆动,增大侧气帘的防护功效,想想破碎的西瓜,请系好安全带!

爆炸后的气哪去了?

  在演示完安全气囊崩铁桶后,我们仔细观察爆炸后还在冒烟的气囊,发现了很多在那些碰撞视频里了解不到的东西。都知道安全气囊爆炸后产生的气体能迅速将气囊充满,然后人脸正面撞向气囊时会将气囊压瘪,那气囊中的气体是从哪排掉的?

汽车之家

  说到这这突然想到一个初中的数学题,问有个水池,一个放水阀开大点放水,一个排水阀开小点排水,问多久能将水池注满。与这数学题的原理差不多,当“炸药”爆炸,气体与热能瞬间充满气囊,而为了防止气囊不把人拍死,气囊的放气孔一直在泄气,只不过放气的比例要计算的非常精准,小时候的蓄水池应用题可没白做。

气囊爆炸的“后遗症”

  应该是谁都不想经历气囊爆炸吧,问了很多身边的同事,只有一个经历过。他当时系着安全带,已经意识到要追尾,踩刹车双手把住方向盘,追尾时车速不算快,身体没有过多前倾,但还是被弹出的气囊打在下巴上,不但巨疼,人也有些蒙,同时也闻到了一股怪味。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伤人碎片是从哪飞出的?

  看完上面的视频不难联想到这几年轰动整个汽车行业的高田气囊召回事件吧,高田气囊因为使用未带干燥剂的气体发生器,使用多年后气体发生器金属外壳碎片意外飞出,发生伤人事件。我们那辆老宝马318i,主驾驶高田气囊召回后更换成天合生产,气体发生器外观细节有些变化,本次气囊演示时也害怕会有金属碎片飞出来,大家都躲得远远的,也随即萌生个想法,看看爆炸后的气体发生器会是什么样。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总结

  其实我们这次演示气囊爆炸威力视频,就是告诉大家乘坐汽车时一定要系好安全带,难道你的脸比铁桶的底还硬吗?成年人不系安全带被崩后可能住几天院就恢复,那骨头还没长成小孩就不一定了,一般的车在副驾驶的遮阳板上都会标注多大的儿童才允许做副驾驶位置,以及儿童安全座椅的正确放置方法的提示,做家长的网友一定要按规定执行,否则后果相当严重。(文/汽车之家 杜雷)

崩铁桶炸西瓜 汽车安全气囊威力真不小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杜螺丝
更多精彩内容:
编辑聊“不清”
大国筑梦
818全球超级车展
文章标签: 杜螺丝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