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车指南 正文

离未来再进一步 抢先体验斑马MARS V3.0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互联出行]  阿里巴巴谢炎在2018年的沟通会上说过这样一句话:未来中国汽车产业只有AliOS和基于Android修改的其它OS两种操作系统。仅仅才过了半年的时间,在当前的国际政局背景下,后者的Android似乎很快就不再是中国企业“随便用”的那桶万金油了。这是我们的挑战,也许也是AliOS和斑马智行的一次机会(斑马智行是基于AliOS开发的车载智能操作系统平台)。

汽车之家

VLOG短片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前言

  斑马网络是阿里巴巴和上汽集团在2015年组建的合资公司,也是最早开始研发智能网联系统的企业之一,在最开始的时候,斑马系统被用在上汽乘用车(荣威、名爵品牌)的部分车型上。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是首家被邀请抢先体验MARS版本的媒体,话不多说,我们赶紧看看新的MARS V3.0版本有哪些变化。

地图导航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其实在我看来,车主也未必非得通过看地图来知晓天气,比起后面会说的很多功能升级,这根本算不上是什么“刚需”,不过负责斑马内测的朋友告诉我:“天气引擎”反倒是用户感知最明显、最喜欢的升级之一。所以有时候事情就是这样,没必要太过执着地追求什么“意义”,能让你高兴的,也许就是最好的。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临近路口的时候,上方绿色导航条会越来越短,在导航条走空的时候转弯即可,图形化指示相比数字距离还是要直观不少的。

汽车之家

  以往简单的一句“向右前方行驶”或者一个方向箭头,在复杂的、不标准的道路上往往让人摸不着头脑,例如在高架桥、匝道、超过四个方向的复杂路口以及紧挨着的两个出口等等地方,三维实景导航这项功能还是能够更精准地给车主指明道路。

汽车之家

  可以说在地图功能上,斑马进行了很多底层和细节上的优化,这些优化不一定都能像天气引擎那样被一眼发现,但在长期的使用过程中,用户会慢慢发觉这些改变的价值。

文章标签: 互联出行 大国筑梦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