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其它媒体转载 正文

小马拉大车 细数3款发动机动力偏弱车型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当前消费者可选择的车型比以前明显增加了许多,所以要求也进一步提升。首先要求车身更加大气,其次是空间要更为舒适,各种电气化配置要齐全。种种要求的最终结果,只能是让车型越造越大,成本也随之日益增加。为了解决成本和市场售价之间的矛盾,汽车厂商不得不在某些方面作出让步,比如降低动力的排量是很多车型惯用的手法。

  排量不够,车型又一味的放大增加,这就产生了一个操控和行驶上困惑。很多标榜运动的车型,实际上因为动力缘故而变得不再运动,失去了运动的精髓,彻头彻尾成了一款家用车。而很多家用车,因为排量与车身重量的不够匹配。非但不能起到节油的目的。还因为需要保持在较高的转速以维持动力持续性,反而令得油耗将有所增加。回想我们以前提到的几款小马拉大车的车型,现在上市的新车又如飞蛾扑火一般前仆后继,乐此不疲。

小马拉大车--新雅阁2.0L

  市场价格:18.18万-21.98万

汽车之家 广州本田 雅阁 八代雅阁2.4 EX Navi

汽车之家 广州本田 雅阁 八代雅阁2.4 EX Navi 汽车之家 广州本田 雅阁 八代雅阁2.4 EX Navi

汽车之家 广州本田 雅阁 八代雅阁2.4 EX Navi 汽车之家 广州本田 雅阁 八代雅阁2.4 EX Navi

『新雅阁外观』

  新雅阁相比上一代车型在长宽高方面分别增加了91mm、24mm和17mm、轴距也达到了2800mm,庞大的车身让这款车在尺寸方面超越了同级别多数车型。腰线从前翼子板开始上扬,一直延伸至车尾,内凹的腰线除了显示出雅阁的出色的工艺和生猛的轮廓外,也让它保持着随时向前冲刺的姿势,更加动感。

汽车之家 广州本田 雅阁 八代雅阁2.0 EX Navi

汽车之家 广州本田 雅阁 八代雅阁2.0 EX Navi 汽车之家 广州本田 雅阁 八代雅阁2.0 EX Navi

汽车之家 广州本田 雅阁 八代雅阁2.0 EX 汽车之家 广州本田 雅阁 八代雅阁2.0 EX

『新雅阁内饰』

  新雅阁的车厢观感明显比上代高级,富有立体感的仪表台其实在奥德赛上已经出现,但新雅阁的仪表台借鉴了更多本田家族豪华车讴歌Acura RL的风格,分成上下两层,上面是信息区,下面是操控区。雅阁内饰做工水平仍然保持了本田的一贯水准,精细有余但材质尚有提升之处。

汽车之家 广州本田 雅阁 八代雅阁2.4 EX Navi 汽车之家 广州本田 雅阁 八代雅阁2.0 EX Navi

『新雅阁车内空间』

汽车之家 广州本田 雅阁 八代雅阁2.4 EX Navi

『新雅阁后备厢空间』

  新雅阁采用前双摇摆、后五连杆的悬挂结构,是同级车中最高级的构造。经过进化的平滑车底,以及大幅度增加的车身整体刚性,带来十分厚实的底盘质感,这是获得良好操控品质的功底。转向清晰准确,而且VGR可变齿比功能能令你在过急弯的时候感觉到车子特别灵活。

汽车之家 广州本田 雅阁 八代雅阁2.4 EX Navi

『新雅阁的2.0L发动机』

  力不从心分析:除了排气量不同以外,新雅阁2.0L与2.4L发动机构造上的最大差异是:前者采用单顶置凸轮轴SOHC)设计,而后者是双顶置凸轮轴(DOHC)发动机。虽然2.0的动力技术不如2.4先进,但凭借i-VTEC可变正时系统功能帮助,其最大功率115千瓦,最大扭矩189牛米的表现仍然超过许多老式的同级动力单元表现。并且这款动力是全铝结构,散热效果和重量控制都很不错。

汽车之家 广州本田 雅阁 八代雅阁2.0 EX Navi

『新雅阁的5速自动挡变速箱』

  现在问题的关键是,新雅阁车型被进一步放大各项指标,车重毫无疑问也进一步增加。因此这款2.0发动机的表现则有些力不从心了。虽然普通新手并不能很快分别这其中的差别,但老手很快就能体验到2.0动力应付这个较为笨重的车身并不轻松。全力加速时,不仅动力噪音要比2.4车型增大不少,而且频繁换挡的感受降低了乘坐的舒适性。随之而来的是油耗不尽如人意。2.4车型恰到好处,至于2.0车型,如果看在性价比上的话还是比较合适的。但真正从动力车型匹配方面来说,2.4车型表现会更符合。

共3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