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新车图解 正文

豪华运动车型 实拍玛莎拉蒂总裁行政版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车图解]  就像德国总理选择奥迪A8,法国总统钟爱雷诺威赛帝一样,意大利的领导人也很有民族意识的挑选了本国豪华品牌作为自己的座驾,当然那不会是法拉利中某款超跑,而是今天我们将见到的法拉利同门兄弟玛莎拉蒂旗舰车型——总裁

汽车之家

  和欧洲众多豪华品牌一样,自1914年12月1日创建以来,玛莎拉蒂一直在延续着自己悠久的历史,而难能可贵的是这个以豪华运动著称的品牌似乎没有受到太多战争的影响,而有着比较连贯的发展历程,就像今天我们的主角——总裁一样,从1963年的第一代车型开始到今天的第五代,这五代总裁保持了很好的连续性,玛莎拉蒂品牌的底蕴或进化都在这个车型上展现的淋漓尽致。

外观——内敛与张扬的结合体

  我们面前的这辆是刚刚完成小改款的08款总裁行政版——玛莎拉蒂旗舰车型的旗舰版本。它直接瞄准的对手是阿斯顿.马丁Rapide捷豹XJ这类华贵与高性能并重的车型,而且我们认为总裁完全有足够的实力来抗衡这些对手,这一点从外形上就不难看出。

汽车之家 玛莎拉蒂 总裁 08款行政版

汽车之家 玛莎拉蒂 总裁 08款行政版

  总裁彰显速度感与运动性的方式和其它标榜性能的车型不同,它没有夸张的空气动力学套件和棱角分明的车身腰线,意大利设计名家宾西法里纳用较柔和的线条完成了流动的美感,也让总裁浑身透散着贵雅的气质。

汽车之家 玛莎拉蒂 总裁 08款行政版

汽车之家 玛莎拉蒂 总裁 08款行政版

  虽然车身线条不够激进,但总裁绝不是低调内敛的车型,宾西法里纳深知总裁的客户高贵外表下的追求速度的内心,所以前脸造型上,如何在庄重稳健与威慑攻击性间取得最佳平衡点是设计者必须要仔细考虑的事情,现在成品就在我们面前,直瀑式的进气格栅造型凶悍,吞噬地面的视觉效果很符合豪华运动车型的风格,而前脸其它元素都不是很惹眼,平衡了大嘴中网产生的躁动感。

汽车之家 玛莎拉蒂 总裁 08款行政版

汽车之家 玛莎拉蒂 总裁 08款行政版

  总裁的前包围上部被刻意设计成前探的造型,这种类似鲨鱼鼻锥的设计我们在一些特别强调运动性能的车型上曾领略过,时刻保持冲线的姿态确实有一定的侧面视觉冲击力。

汽车之家 玛莎拉蒂 总裁 08款行政版

  如果你觉得总裁侧面的设计亮点就是硕大的19寸轮毂,那就说明你没有细心欣赏这款四门豪华运动轿跑车,尽管没有锋锐的腰线点缀,但修长的车头和紧凑的尾部是典型的高性能轿跑车设计,驾驶者的座位几乎位于车身正中,这也帮助总裁实现了前49%、后51%的车重配比。轮毂和散热口提升运动性的作用不言而喻,几处车身徽标中最有意义的应该是前翼子板散热口下方的宾西法里纳的签名,某种意义上,这就是卓越动感设计的象征。

汽车之家 玛莎拉蒂 总裁 08款行政版

  虽然这款车的名字给它抹上了较重的商务用车味道,但总裁的轮毂和刹车系统显然对一个强加的身份不为认可,在总裁可选的四款轮毂中,这款七辐放射状的19寸轮毂最为抢眼,和倍耐力P ZERO高性能轮胎的搭配,使其无论在视觉效果还是实际行驶中都显现出不凡的运动天赋。

汽车之家 玛莎拉蒂 总裁 08款行政版

  而作为顶级版本标配的6活塞此刻正躲在粗壮轮辐后面,只有细心且关注车辆性能的路人也会发现这个能对车辆施加强大反向作用力的家伙,而且从刹车卡钳外型上我们推断,这很可能是著名刹车系统制造商Brembo代工的产品。

汽车之家 玛莎拉蒂 总裁 08款行政版

汽车之家 玛莎拉蒂 总裁 08款行政版

  车尾也许是总裁最低调的一面了,除了为性能考虑而配备的四出排气管外,再也没有什么元素能让总裁的车尾和高性能相联系,就好像宾西法里纳只在此刻才忽然想起除了运动,总裁还需要豪华和典雅,所以就有了这个略带复古气息的优雅车尾得以呈现在我们面前。

  和其它讲究品牌内涵、传承历史的豪华车型不同,在历经40余年的车型进化中,玛莎拉蒂总裁的外形并没有太多所谓的家族特征,也许这是因为崇倡艺术的意大利人不喜欢一成不变的事物,而只要继承了豪华运动车型精神就足够了,而这种精神的最佳实体表现正是我们面前这辆总裁所要表达的内容。

共4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总裁 2017款 3.0T S Q4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5.17 36.09 12.80
    测试文章:御驾亲征 测试2017款玛莎拉蒂总裁3.0T
    评测编辑-:

    也许会有人需要一台日常代步或者带着家人出行的大型车,碰巧他还喜欢驾驶,那总裁肯定会和他情投意合。在这级别再没第二辆车像总裁这样拥有沁人心脾的声浪。论驾驶感受,新Panamera是它最大的威胁,祝好运!两分扣在配置和做工上,这两项都跟Panamera没法比。

    评测编辑-:

    很多人买一部玛莎拉蒂只需要三个原因——声浪,声浪和声浪。其实关上窗后,车内的动静比想象中小了很多,所以我喜欢把窗户一直开着,不听音乐,排气声同样很美妙。驾驶品质没得说,操控感十足,对于女生来说,挑不出毛病等同于这车很好开,而总裁又能带给我紧绷神经的驾驶感,赞。日常行驶中,经常用到多媒体系统,新增的CarPlay好用是好用,就是中控屏的造型(包括背景设计、字体样式)太不对我胃口了,算了,我还是沉浸于声浪和驾驶的快感中吧。

    评测编辑-:

    声浪依旧撩人,21英寸轮圈太霸气,新款总裁的改变不多,几个亮点值得一提:自适应前大灯特别积极,夜间在环路行驶时就看它在各种自动调节。新的多媒体控制按键很好用,与时俱进的CarPlay支持的功能越来越多了。车开起来能很顺又能很战斗,的确魅力十足。总体来看,跟老款比它的进步不大,如果有老款在售车,优惠大的话,也不妨考虑。

最新文章
加载中

总裁 2008款 4.7L 行政版

指导价:247.80万
级别:大型车
发动机:4.7L 430马力...
变速箱:6挡手自一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