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新车图解 正文

国产新奥拓?官图初步解析铃木Splash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导购」  奥拓在国内的名气可以说仅次于桑塔纳捷达,甚至曾经和夏利一起,在民间被称为我们的国民车,相当于甲壳虫在国外的地位,可见它的受欢迎程度之高,但是当几乎车型所有都推陈出新的时候,奥拓却渐渐远离了我们的视线,最直接的原因就是排放达不到很多大城市的标准,被禁止销售。而就算在微型车的市场,面对QQ、奔奔比亚迪F0等新款车型,奥拓在它们面前也非常暗淡,除了略显硬朗的方正外形,似乎很难再找到任何优势。

汽车之家

  但是“奥拓”绝对是一款金字招牌!铃木还没有忘记它,所以2009年,我们就会看到全新的国产奥拓——铃木Splash,今天我就用官图,先初步给大家展示一下这款全新的微型车,在它身上早已没有了国产奥拓的元素,看看它能不能传承奥拓留下的市场空白。

外形:前脸朴实、尾部精彩

  Splash是铃木于去年9月在法兰克福车展上发布的一款定位略低于雨燕的新车,延续了概念车ProjectSplash的元素,去年秋季已经率先在欧洲市场投放,所以我们这次的奥拓,是一款与国外同步的全新车型。

汽车之家 进口铃木 Splash 基本型

汽车之家 进口铃木 Splash 基本型 汽车之家 进口铃木 Splash 基本型

  但是其实在车型的尺寸方面,Splash的长、宽、高分别达到3715mm、1590mm、1680mm,轴距为2360mm,比之前的奥拓完全大了一圈,所以从产品定位上来讲国产的Splash定位应该比老款的奥拓高。

汽车之家 进口铃木 Splash 基本型

汽车之家 进口铃木 Splash 基本型

  而在车身设计上,Splash讲究的不是新鲜时尚和过目不忘,而是用初看上去没什么特点的前脸,来先让所有的人能够接受它,然后让这些人在仔细观察之下,再去发现它的大气、比例协调,我想这对于一辆微型车也是难能可贵的事情,因为本身车小,设计师可发挥的地方就不是很多,而太过前卫的造型一来容易过时,二来会导致一部分人的反感,所以朴实、大气、协调、长时间能够不落后,才是更重要的。

汽车之家 进口铃木 Splash 基本型

  Splash还有一个特点,就是类似MPV式的车身,它没有刻意去强调自己是两厢微型车,而是借用了很多MPV的设计元素,比如较高的车身、较短的车头,来给车内争取尽可能的空间,以至于我们从侧面看的时候,它的后备厢几乎不占用车身长度,车厢的长度占据了绝大部分的车身比例,对空间的贡献功不可没。

汽车之家 进口铃木 Splash 基本型

汽车之家 进口铃木 Splash 基本型 汽车之家 进口铃木 Splash 基本型

  尾部是Splash的一个亮点,后备厢盖中间部分内凹,上下则往外翘,视觉上的效果就是车身非常扎实。尾灯也顺势做成有一定角度的竖条状,但是面积很大。

汽车之家 进口铃木 Splash 基本型

  总之在外观上,Splash让你可以彻底忘记之前的奥拓,而且无疑它是成功的,我想准备选择微型车的购车者,99%都不会第一眼就把它给否定掉,而转到车尾的时候,又会被它的设计所吸引,所以从这方面来讲,Splash已经成功了一半。

共2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Splash(海外) 2008款 基本型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小型车
发动机:暂无信息
变速箱:暂无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