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车型PK 正文

心里有数 8款紧凑型车涉水能力调查(2)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车型导购]  上周五我们推出了一篇紧凑型车涉水性能调查的文章,由于时间所限那篇文章只介绍了8款车型。因此本文作为续篇将再为大家调查另外8款主流紧凑型车的涉水能力,以求做到更加全面。但在此我们需要针对上一篇文章回复中网友的疑问做出说明。

汽车之家

  网友最大的疑问集中在我们的静态测量方式上,认为这种方式无法真实反应出车辆涉水时的能力。但实际上,我们测量出的这些数值,尤其是发动机进气口高度是车辆涉水时客观硬件条件的展现,是一种极限情况下可能性的探讨,如果仔细看过上一篇文章的读者就会在文章最后的“驾车驶过积水路段的技巧”中看到我们提出的建议。编辑认为有必要再次强调一次:即便车辆的硬件条件允许,驾驶者的驾驶技术也足够娴熟,那也不要轻易尝试通过半米以上积水区,因为在那里随便一个波浪的高度都可能达到70cm,就有可能淹没那些将将高出水面的发动机进气口。

  此外有些网友认为车载电控系统如果浸泡在水中车辆就无法动弹,实际上我们一般在市区遇到的涉水路段都比较短,用不了半分钟就可以通过。在这种情况下车辆电控系统短时间与水接触并无大碍,因为ISO9001国际质量管理体系中规定,车载电控部件都要求有防水保护措施。不过这不代表车辆涉水不会损伤到某些功能,以编辑的宝来为例,每次通过较深的积水区后,喇叭由于安装位置较低都会进水,严重时可能几天都按不响,只有等内部的水分蒸发掉才能恢复声响。因此我们在此讨论的是车辆安全通过积水,但不能保证涉水后车上的各项功能都完好无损,尤其需要注意的是通过积水后一定要多踩几次刹车,确保刹车盘片上的水分被完全挥发掉,这样才能在随后的行车过程中更有安全保障。


  如果您错过了紧凑型车涉水性能调查的第一篇,我们强烈建议您先点击下图阅览第一篇后再看本文。

汽车之家


通用别克 凯越

汽车之家 通用别克 凯越 1.6LE-ATNavi

汽车之家 通用别克 凯越 1.8LE-MT

汽车之家 通用别克 凯越 1.8LE-MT

汽车之家 通用别克 凯越 1.8LE-MT

  本文第一位登场的车型是别克凯越,这款家用车采用了较一般紧凑型车尺寸更小的轮胎,所以半个车轮的高度也只有28.5cm,这个高度刚过普通男性小腿的一半,凯越肯定不会被这种程度的积水所阻挡。而它的排气管藏在后包围下面,比较隐蔽。不强调运动性的凯越采用了排气口朝下的设计,上篇文章我们介绍过,这种设计更不容易被倒灌进水。

汽车之家 通用别克 凯越 1.8LE-MT

  真正影响涉水深度的还是发动机进气口,它在凯越上的位置较低,离地高度为52.5cm,所以凯越的车主路遇积水需要多加谨慎,因为如果水面没过大半个车轮就说明已经逼近了发动机进气口。

上海大众 朗逸

汽车之家 上海大众 朗逸 1.6 手动品轩版

汽车之家 上海大众 朗逸 1.6 手动品悠版

汽车之家 上海大众 朗逸 1.6 手动品悠版

汽车之家 上海大众 朗逸 1.6 手动品悠版

  我们上篇文章中介绍过新宝来,这次再来看看它的孪生兄弟朗逸的表现。朗逸的轮胎直径和新宝来相近,半个车轮高度也相差无几。但朗逸并没有采用像新宝来那样开口朝下的排气管设计,因此虽然高度达到30cm但在涉水时随时都有进水的可能,不过在排气压力的作用下,排气管进水不会对发动机工作有较大影响。

汽车之家 上海大众 朗逸 1.6 手动品悠版

  而朗逸的发动机进气口位置也和新宝来的雷同,只是测量后得知其高度比兄弟车型还低一些,只有51.5cm。较低的进气口使朗逸面对积水区时有些底气不足,如果水面没过了半个车轮就已经基本到极限了。

共4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相关车系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