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车型PK 正文

向标杆发起挑战 奔腾X80对比长城哈弗H6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车型PK]  目前,自主品牌SUV车型市场是一幅热火朝天的景象,各大厂商都在SUV车型上发力。长城哈弗H6凭借上半年月均1.6万台左右销量,使其成为最受关注的自主SUV车型。而作为自主品牌大厂的一汽姗姗来迟,在5月16日才推出首款SUV车型——奔腾X80,其售价比哈弗H6的价格还高一些,是不是意味着它有着更大产品优势呢?

汽车之家

  本文我们选作对比的车型有奔腾X80 2.0L手动豪华型,厂商指导价为13.18万元;与它作对比的是才上市不久的哈弗H6 1.5T升级版尊贵型,厂商指导价为12.88万元。它们虽然采用不同形式的发动机,但针对的消费人群和发动机数据都差不多,两款车型价格相差也不大,都是各自车系里的销售主力型号,目前在市场上都暂时没有优惠,基本上是按指导价进行销售。

奔腾X80和哈弗H6售价对比
车型奔腾X80 2.0L手动豪华型哈弗H6 1.5T升级版尊贵型
指导价(万元)13.18万元12.88万元

● 外观对比

  从整体来看,奔腾X80和哈弗H6都是比较符合大众审美观念的产品,但它们的设计理念不尽相同,可以说完全是两种Style。奔腾X80更时尚醒目一点,低矮流线的轮廓让它运动感十足;哈弗H6给人的感觉要沉稳大气得多,相对来说更符合年龄层次稍大的消费者。

奔腾一汽奔腾奔腾X802013款 2.0L 手动豪华型

奔腾X80和哈弗H6尺寸对比
车型 奔腾X80 2.0L手动豪华型哈弗H6 1.5T升级版精英型
长(mm)45864640
宽(mm)18201825
高(mm)16951690
轴距(mm)26752680

  奔腾X80由于车身轮廓的需要,尺寸上要比哈弗H6稍小,长度比H6短了54mm,其余的宽度、高度和轴距相差都不超过5mm,在视觉上奔腾X80要低矮一些。

奔腾一汽奔腾奔腾X802013款 2.0L 手动豪华型

奔腾一汽奔腾奔腾X802013款 2.0L 手动豪华型

奔腾一汽奔腾奔腾X802013款 2.0L 手动豪华型

  车尾的样式方面,奔腾X80看起来更加立体,后包围的设计加上双边双出的排气管,也增加了视觉上的冲击力。哈弗H6的车尾设计很饱满,但只有单边单出的排气,后包围造型也不如奔腾X80出彩。

奔腾一汽奔腾奔腾X802013款 2.0L 手动豪华型

  在轮胎的配备方面,两款车搭配的轮胎型号似乎都比较符合自身的外观,不过奔腾X80的轮胎型号要小一点,为215/60 R17,哈弗H6的轮胎型号是225/65 R17,悬殊不大;轮毂造型我个人认为奔腾X80的要更漂亮些。另外,两款车都配备了全尺寸铝合金轮毂备胎,值得表扬。

奔腾一汽奔腾奔腾X802013款 2.0L 手动豪华型

哈弗长城汽车哈弗H62013款 升级版 1.5T 手动两驱越级型

  在外观的配置上,哈弗H6相比奔腾X80最大的优势,就是配备了前后共8点的倒车雷达,说到底增加一套前雷达的成本可能在100元以下,对于整车的成本来说算不上什么,有了它之后停车挪车的时候方便不少。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