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汽车生活 正文

1924年Isotta夺魁 圆石滩优雅竞赛落幕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精彩汽车生活]  从1950年开始,几乎每年8月加州圆石滩高尔夫球场都会迎来一场关于老式汽车的盛会。虽然随着规模不断扩大,圆石滩车展颁发的奖项种类变得五花八门,但“优雅竞赛”始终占据着整个展览中最为重要的地位。正是因此,The best show(“最佳展示”)评选结果往往被看做是之后一年老爷车收藏界的风向标。

汽车之家

  今年圆石滩车展同样吸引了世界各地经典车爱好者,优雅竞赛更是盛况空前。美国当地时间8月16日,组委会评选出第65届圆石滩车展优雅竞赛“最佳展示车型”,一台造型华丽、优雅绝伦的1924年款Isotta Fraschini Tipo 8A夺得桂冠,它来自美国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市,车主名叫Jim Patterson。

汽车之家

  与2014年圆石滩车展被法拉利全面“攻陷”不同,今年优雅竞赛获胜车来自一家曾经辉煌,如今已经消失的汽车品牌。1900年,意大利汽车品牌Isotta Fraschini正式成立,除了制造高档豪华汽车外,卡车、船舶甚至航空发动机都在Isotta经营范畴之内,Tipo 8A正是这家意大利汽车品牌最引以为傲的作品。

汽车之家

  作为Tipo 8的继任者,8A用一台7.4L直列8缸发动机替代了此前5.9L发动机,经过意大利人的调校,这台发动机拥有多个动力输出版本,最大功率可达165马力,而这几乎是当时世界上量产车所能达到的最大功率数字,此外厂家还宣称,任何一台Isotta汽车都能跑到150km/h以上。不仅如此,Tipo 8A还拥有极为优雅的身姿以及相当奢华的内装,据了解,当年有近10家车身制造商曾经为Tipo 8A打造车身,而它的生产成本更是与Duesenberg Model J相当。(Duesenberg在当时被认为是美国最昂贵的汽车品牌之一)

汽车之家

  1924-1931年间,Isotta总共只生产了950台Tipo 8A,除了轴距3404mm的标准敞篷版,还拥有3683mm轴距的Convertible Sedan(折篷)版。虽然Tipo 8A拥有相当辉煌的过去,但是由于经营不善,Isotta于1949停止了汽车业务,这台兼具性能与格调的豪华汽车也逐渐淡出了人们视线。2012年,人们曾经在谷仓里发现过一台1931年出产的Tipo 8A,随后它以18.6万美元的价格被某收藏家买走。次年一台Convertible Sedan(折篷)版Tipo 8A以47.3万美元成交,与那些动辄几百甚至上千万美元的经典老车相比,Tipo 8A似乎是被低估的那个。

汽车之家

  是金子就一定会发光,今年圆石滩车展优雅竞赛的赛场上,一台黑色Isotta Fraschini Tipo 8A用它无与伦比的优雅身姿征服了评委,也征服了在场的每一个人。据了解这台车90多年来只有四任车主,且始终在法国、瑞士等地由专人养护,直到去年才来到美国。与以往每届圆石滩车展一样,登上优雅竞赛冠军领奖台的不仅仅是一台老式汽车,更是一段鲜活而又精彩的历史。(文/图 汽车之家 陈雷 部分资料来自Autoblog)

1924年Isotta夺魁 圆石滩优雅竞赛落幕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精彩汽车生活
老爷车资讯
海外车展
更多精彩内容:
汽车广告赏析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