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汽车生活 正文

克莱斯勒二战硬核操作 参与制造原子弹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汽车生活]  美国汽车三巨头里,相对来说混得最一般的貌似就要数克莱斯勒,在本土常年维持老三地位,90年代以来从戴姆勒-克莱斯勒到FCA再到现在跟PSA的合并也是折腾来折腾去,最关键的是它错失了中国市场,除了Jeep品牌之外在中国就没什么受欢迎的手笔了,感觉综合实力确实比通用和福特逊色一些,不过克莱斯勒绝对不简单,就连美国造原子弹都要靠这家公司帮忙!

汽车之家

  1941年12月珍珠港事件美国正式参战,仅仅三个月后美国各大汽车公司停止了民用汽车的生产,转入战时状态,各种武器装备源源不断的走下曾经的流水线,原本的汽车巨头变成了潜力深不可测的战争机器。

汽车之家

  克莱斯勒在二战中制造过的东西可谓五花八门,很多都是我们熟知的武器,比如战舰上使用的40毫米博福斯机炮,一部分M4谢尔曼坦克,以及各种枪炮和弹药。

汽车之家

  1942年美国启动了曼哈顿计划,开始研发原子弹,克莱斯勒公司也作为供应商加入其中,开始了他们制造原子弹的相关研究。

  制造原子弹可采用两种物质,分别是铀-235和钚-239。理论上说钚-239的核裂变更加剧烈,威力更大一些,而且所要求的临界质量只有铀的三分之一,但它有一个问题,就是对起爆的要求高,引信必须做成内爆式原理,技术难度很大,而铀-235可做成简单可靠的枪式原理。总而言之两种物质各有优劣,美国决定并行研发。

汽车之家

  研发过程中遇到的巨大难题就是铀-235的制备,按理说铀并不是什么稀缺物质,地球上分布广泛,只不过它的浓度极低,通常不到1%,必须消耗大量的能源去提纯。浓缩过程为最常用的气体离心法,将压缩的六氟化铀气体压缩通过一系列高速旋转的圆筒,根据重量的不同分离铀-235,通过这样一步步的不断提纯,把不到1%的铀-235提纯到95%以上的武器级浓度,获得1公斤武器级铀-235需要200吨铀矿石。

汽车之家

  为此美国在田纳西州建立橡树岭建立了当时世界上最大的厂房进行铀浓缩工作,其中的离心机就由克莱斯勒公司提供,当然这一切都是秘密进行的。

汽车之家

  在制作离心机时他们遇到一个难题,六氟化铀气体有强腐蚀性,必须使用金属镍制作的管道,但所需要的镍管道实在太多,克莱斯勒的工程人员发现如果这样的话全世界的镍恐怕都不够造管线的,后来他们发明了给金属管镀镍的方法,把薄薄的一层镍金属电镀覆盖在传统金属管的表面,开始人们还怀疑这样做靠不靠谱,后来发现效果很好,成功解决了问题。

汽车之家

  是不是没有想到汽车装饰件上经常使用的电镀技术居然还帮助了核武器的研发?二战结束后克莱斯勒依然对核能很感兴趣,研制了核动力汽车和坦克,不过没有实用化。

文章标签: 精彩汽车生活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