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试驾体验 正文

敢与五系抢市场! 测试日产风雅FUGA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在现实生活中,人们总以为大块头的汽车是很笨拙的,而小尺寸的汽车天生就要灵活。没错,但这只是对于大部分汽车而言。今天,风雅似乎就要向这种传统发出挑战,它要向人们证明,大块头的汽车,同样拥有灵活的身躯——大尺寸+高灵活,更加让人钦佩。那么,风雅到底能不能证明自己呢?

  试驾风雅FUGA 3.5之操控性

汽车之家

  风雅的转向很沉稳,是那种一握上去就会让你十分相信它的感觉。而且虽然车身比较沉重,但是打起方向来并不是很费力。两者看上去似乎有些矛盾,其实,沉稳更多的指转向回馈的力度均匀,有良好的阻尼手感。就像有时候你去手动调整某些高级相机的镜头焦距一样,那种感觉就像浸在油中似的:厚实、细腻。但是费劲吗?不!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因此我们抱着很大的期望要试试风雅的穿桩怎么样,但是当快速开起来之后,我们发现它的转向盘在中间的位置时候,有一点点发软的感觉。

汽车之家

  在激烈的穿桩测试中,虽然风雅的车头都能很准确地指向方向盘的转弯方向,但是由于车身较沉,被压的外侧前轮会发生横向移动;而且由于轴距比较长,它总是会出现车尾摆动的现象。在直道行驶时能干净、韧性的过滤掉震动的悬架,此时也经受不住车身的压迫,发生了侧倾。因此虽然整体上风雅的穿桩还算流畅,不过在某些细节上我们能感受到它的吃力。

汽车之家

  但这些只是相对于风雅自己来说,因为以它1.8吨的车重,2.9米的轴距,换做是别的车,可能早就失去了控制。虽然它有侧滑、车尾摆动以及侧倾,但都在我们能够接受的范围内。

共5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风雅

指导价:50.00-58.50万
级别:中大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