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专业评测 正文

奔跑的公牛!深入评测一汽奔腾2.3AT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讯] 一汽轿车历时三年开发的自主品牌中型车——奔腾,可以说是一款集日本、欧洲汽车技术中比较先进的部分,技术转让和共用平台生产的典型产品。

  说到共用平台,大众在平台共享方面就非常成功,同是PQ35平台,就能制造出奥迪A3、大众速腾、新甲壳虫、新高尔夫途安斯柯达西亚特等个性不同的车型来,既节省了成本,又保证同平台出来的车型之间不会引起冲突,可以充分利用平台共享的优点。

  在车型的自主研发上奔腾也是如此,与目前的主流模式相同。奔腾也是建立在现成的车型平台之上,它来自Mazda6。不必捡一些别人淘汰不用的旧车型作为起步的基础是一汽的优势。但为此,也在研制自主品牌新车的项目上等待了很长时间。当年一汽与丰田马自达等洽谈建立合资企业时,转让新车型的技术就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条件。

  而在国内市场逐步成熟的今天,一汽利用现有资源开发新车型也是理所当然的。对于奔腾所依托的技术平台,一汽方面也毫不隐讳,明确表示那就是Mazda6。而发动机、传动系统、底盘甚至是内饰都基本来自Mazda6的平台,两车之间不仅能够共线生产还能做到58%的配件能够共同使用。

汽车之家

  一汽轿车正在对自己的品牌策略进行调整。今后,红旗品牌专门用于高级轿车,夏利品牌专门用于经济型轿车,而奔腾品牌将专门用于中型轿车。厂家也表示,奔腾的出现不但填补了一汽集团自主品牌中型车的空白,它还应该算作国内这个级别车型中,技术含量最高的自主品牌产品了。

外观造型简洁、大气

汽车之家

  奔腾的外形设计可以说非常的成功,由乔治亚罗的Italdesign公司负责造型设计会越看越漂亮。而且奔腾的实车确实比照片更好看,车身线条明确,棱角分明的前后灯、清晰的腰线,勾勒出稳重而有力的形象。车头的最大特征是宽大的镀铬隔栅,这一点充分体现了中国人对于“气派”的定义。头灯的造型也很别致,从不同的角度观看会有不同的效果。从车身的喷漆和钣金来看也属于中上的水平。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奔腾的侧面呈现一种强烈的前冲感』

  奔腾的侧面呈现一种强烈的前冲感,A柱倾斜角度非常大,C柱则显得直立粗壮,会给人车身很大的暗示。其实奔腾的身材在同级车里属于中等。它的轴距马自达6一样,不到2.7米,但长度增加3.5厘米,高度提升3厘米。前者主要是为了加强碰撞安全性。奔腾的设计目标是为了达到欧洲NCAP五星,因此其前悬很长,比较高的车鼻也有利于对被撞行人的保护。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奔腾的尾部设计简洁有力』

  而奔腾的尾部设计非常简洁有力,没有任何多余的修饰,线条锋利、简洁,尾部显得很宽大,非常的气派。也符合大多数40岁以上消费者的审美和对气派的定义,从而更加符合偏商务用车的定位。

内饰设计更加符合国人口味

汽车之家

『内饰设计更加符合国人口味』

  当走近奔腾的驾驶室时,任何人都应该会拿Mazda6与之对比。而这两款车由于定位的不同,最大的区别还是奔腾更注重舒适性,虽然在整体布局上,奔腾并未脱离Mazda6的套路,但在与Mazda6对比时,奔腾可以凭借温馨的驾驶室色调赢得较多车主的青睐。

共5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奔腾B70 2006款 2.3L 自动豪华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9.45 42.60 --
    测试文章:奔跑的公牛!深入评测一汽奔腾2.3AT
    评测编辑-韩路:

    共用平台可是说是一种节约成本的最好办法,是值得高兴的事!奔腾在这个平台上又演译出了自己的一部分特点,那就是庄重、大气!加速成绩较Mazda6还有提高,这点实属不易,刹车性能一般,42米多的成绩没有给我们惊喜。

    评测编辑-王苦公:

    奔腾作为一款共用平台的产品,从目前的市场反应和消费者反应来看还算是比较成功的,凭借Mazda6的良好口碑和58%的通用率以及更高的性价比来说奔腾是一款不错的中型车;但是在各个细节的调整上确实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评测编辑-孟庆嘉:

    奔腾的外形大气稳重,符合中国人的购买需求,和Mazda 6这样的运动型轿车相比,有着众多相似之处的奔腾也同样拥有着运动气息,甚至在加速测试中,成绩比前者更为出色,的确没有想到,毕竟奔腾比Mazda的车身要重一些,其它方面两车的差距也不明显。不足的是奔腾的内饰做工和座椅舒适性一般。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奔腾B70 2006款 2.3L 自动豪华型

指导价:17.58万
级别:中型车
发动机:2.3L 163马力...
变速箱:5挡手自一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