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试驾体验 正文

美臀俏掀背——试驾马自达3 Sport 2.0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作为马自达323的换代产品,Mazda3完美地继承了Mazda的Zoom-Zoom品牌精神,得到更多的消费者认同,不过目前国产的Mazda3只有单一的三厢车版本,不少车迷望穿秋水的掀背车型始终缺席。如今,这款受到许多车迷期待的产品终于引入台湾。如今的掀背车,已是各大品牌在销售上不可或缺的产品,其所具备的风格与实用性,也逐渐获得了消费者的认同。

继承Zoom-Zoom理念,造形更为动感

  Mazda3承袭了马自达Zoom-Zoom的设计理念,即便是国人所熟悉的三厢车版本,也展现出了十足动感的风貌,不过在Mazda3 Sport身上,少了尾箱的束缚,在造型上可挥洒的空间也多了,让Mazda3 Sport不但更显利落,独有的车身线条,也强化了运动风格。

『外观继承了家族传统元素』

  不同于大多数同时拥有掀背及三厢房车的产品,仅在B柱后的造型做出变化,Mazda3 Sport从车头开始,便无一处钣件是和三厢车所共享,首先,较三厢车版本拉高的车头线条,不但让车头更为立体,象征马自达家族特色的水箱格栅也随之加大,突显了五角的盾形设计。

  由于台湾地区所引进的Mazda3 Sport属欧规车型,因此在水箱格栅的细部设计上,也非我们所熟悉的镀铬或中央飞翼式样,上缘以同色化处里,搭配中央网状设计,在质感与动感间取得了平衡,而雾灯旁的哑黑色饰板,搭配中央气坝的网状设计,则流露些许神秘气息。

『外观秉承马自达ZOOM-ZOOM理念』

  虽然和国产三厢房车版本Mazda3相比较,Mazda3 Sport车长只约略少了10公分,但在车侧线条的设计上,却展现更强烈的动感;位于车尾的三角窗采用利落的内收设计,使D柱不算纤细的Mazda3 Sport,在视觉效果上不显呆板,不过也因为如此,对于后方视野造成了些许影响,必须稍加适应;而原厂配置的17吋铝圈,五幅十爪Y字型的设计,在精致中带有运动气息,头灯处向后延伸的腰线,拉至后叶子板时,也将车侧钣金件雕琢得更为立体。

『细节中也透露着动感』

  在掀背车款最为迷人的尾箱部份,Mazda3 Sport也有让人印象深刻的设计,虽然尾灯组和国产三厢车型同样采用圆柱型设计,但搭配掀背设定,却更显年轻帅气;而与水箱格栅相呼应的五边形后档玻璃设计,和下方的马自达厂徽共同营造的视觉效果,让人感受到设计上的巧思,至于车尾上方的扰流翼,则将掀背车型所独有的利落动感,做出了最好的诠释。

熟悉却新鲜的座舱,针织布料铺陈

  来到Mazda3 Sport车内,让人顿时有股熟悉又陌生的微妙感受,熟悉的是,Mazda3 Sport的控台设计大致和国产车型相仿,相信只要是接触过Mazda3三厢版的消费者,在适应上都不至有太大问题;不过,强调运动化的产品定位,以及其欧规车型的身份,都让Mazda3 Sport在熟悉之中,又有着几分的新鲜感。

『内饰还是老样子』

  首先,Mazda3 Sport内装采用灰黑双色搭配,并非国产车型的米色或全黑式样,利用具有对比的视觉效果营造运动气息,而在内装材质上,欧规式样的Mazda3 Sport,也如同大部分的欧系对手,采用针织布料材质,异于国产车型上的真皮设定,虽然针织布料材质较容易产生异味,清洁上也较为麻烦,必须稍微费心保养,但和真皮相比,却能提供较佳的摩擦力,在山路行驶时乘员也不用费力寻找支撑,除此之外,针织布料材质在夏日或寒冬,也较不会有皮质座椅上的冰冷或烫手的触感。

共2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马自达3 2010款 2.0L 手动经典运动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9.02 42.80 --
    测试文章:找回印象中的乐趣 测试马自达3经典款
    评测编辑-孟庆嘉:

    小改款马自达3虽说在30多项细节上进行了改进,但实际上我们能看到的并不多,因此还是目光转投动态。在2.0手动挡车型里,马自达3的性能仅以0.1秒的差距落后于翼神,不过也算是相当出色的成绩。

    评测编辑-梁巍:

    尽管新一代马自达3已经上市有段时间了,但老一代的国产马自达3仍然让人们记忆深刻,所以才有了今天“经典”版的出现,而除了外观和内饰上的多处变化之外,大家最感兴趣的仍然是它所主打的运动性,并且相对较低的价格也让它成为了年轻人群更好的选择。

    评测编辑-罗浩:

    马自达3绝对是国内市场上一款经典车型,几年以来一直吸引着年轻人的目光。马自达3经典款也确实名副其实,因为它看上去除了细节有所变化外,整体跟4年前没什么区别,即使这样它出色的性能在今天看来也不算落伍,如果能换装新款进口版上的6挡手动变速箱就太好了。

  • 马自达3 2006款 2.0L 自动豪华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9.56 42.23 --
    测试文章:山路狂飙!国内首次专业评测Mazda3
    评测编辑-韩路:

    刚看到Mazda3的时候让我担心了一下,这么高的悬挂会不会影响操控?山路的测试打消了我的顾虑,很庆幸我们尝到了原汁原味的Mazda3。这是一款专门为年轻人打造的时尚紧凑车,未来日子里肯定会大量出现在迪厅、酒吧、KTV等时尚流行场所。(我更喜欢手动挡的马自达3)

    评测编辑-王苦公:

    几天测试下来,感觉Mazda3的操控性的确不错,虽然有所改变,但还不至于让人失望。驾驶它在山路上游荡,乐趣十足。方向盘路感出色、指向明确;悬挂校调也很有功力,只是悬挂行程偏长,高速通过长波路时,还是有些不太稳定;高速并线时也有明显的感觉。

    评测编辑-孟庆嘉:

    操控绝对是年轻一族的首选而外观和内饰绝对可以说是毋庸质疑的尤物,改装前景更是不容小看。但毕竟鱼与熊掌不可兼得,1分扣在称之为运动性的Mazda3当起步时却没有带给我预想中的那份提速快感。另1分扣在这款手自一体变速箱的手动模式竟不能自动升挡。

最新文章
加载中

马自达3

指导价:9.68-16.48万
级别:紧凑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