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试驾体验 正文

变速箱功能多 试驾名爵MG7 1.8T自动挡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试驾]  说到英国汽车,我们脑海里会浮现出绅士、奢华等一连串的词汇,不过印象中这种汽车似乎离我们太遥远……现在,一款带有纯正英国血统的国产汽车走向我们的身边,相对更加亲民的价格让我们有机会享受来自大不列颠的经典座驾。今天我们要向您介绍的就是南京MG名爵生产的MG 7自动挡车型的试驾感受。


  注:由于本文重点说明名爵MG 7自动挡车型的行驶体验,故试驾文章从行驶感受说起,本文的第三页以后简要说明此车型其他感受。


  驾驶感受——变速箱功能多

  坐进名爵MG 7,感觉它的空间不是很大,不过可以八方向调整的电动座椅的感觉还是不错的,并带有三组记忆功能。调整好座椅,系好安全带,点火上路!

汽车之家 南京MG名爵 MG7 1.8T AT 豪华版

汽车之家 南京MG名爵 MG7 1.8T AT 豪华版 汽车之家 南京MG名爵 MG7 1.8T AT 豪华版

  本次试驾的重点是“自动挡”,那么就要先说说这款来自爱信的5速自动变速箱。名爵MG 7自动挡车型的挡位很紧凑,挡把从P挡拉到D挡只需要很小的行程,圆形的挡把头手感尚可。

汽车之家 南京MG名爵 MG7 1.8T AT 豪华版

  在挡把旁边有一个换挡模式的选择按键,共有三个功能,即“运动模式”、“雪地模式”和“经济模式”。

  运动模式:在此模式下变速箱会把换挡的转速控制在3500rpm左右,换挡完成转速回落后也会保持在2500转以上,结合MG 7 1.8T车型的最大扭矩转速区域在2100-4000rpm的数据来看,使用“S”挡可以让涡轮增压的作用得到充分得到发挥。

  雪地模式:把按钮向下按即可转化为雪地模式,在此模式下变速箱会使用2挡起步,转速控制在1500rpm,车启动时可以感觉到发动机的声音很低,这就是通过高档位低扭矩来防止在雪地路面起步可能引起的打滑现象。

  经济模式:把按钮向后拉是“E”,也就是经济模式,在良好路面行驶时一般用此模式,变速箱会选择最佳档位和换挡时机行驶,保证经济性。

汽车之家 南京MG名爵 MG7 1.8T AT 豪华版

  在中级车领域,具有多功能变速箱的车型并不多,MG 7自动挡车型在变速箱方面占据很大的优势,平顺性和功能性都不错,只是手动模式的反应速度稍慢。


  小插曲——我们在停车的时候无意中发现,在拔下车钥匙的情况下不踩刹车依然可以拨动挡把,这让我们产生了点火有可能“窜车”的担心。我们在各个挡位都做了点火试验,发现只有在P挡位的时候可以点火,其他挡位是不能点火的,保护措施还是很到位。


  通过操作可以明显感觉出这是一款很驾驶注重手感的车,挡把、方向盘、手刹这些操作设备都被真皮包裹,手刹手感尤为好。

汽车之家 南京MG名爵 MG7 1.8T AT 豪华版

  行驶中轻点油门和加速的时候换挡也很平稳,冲撞感很小,匀速行驶的时候感觉也“绅士”,在60-80公里/小时的速度巡航的时候转速很稳定,不会因为收油和加油突然减速或加速,平顺性很好。

汽车之家 南京MG名爵 MG7 1.8T AT 豪华版

汽车之家 南京MG名爵 MG7 1.8T AT 豪华版

  这款自动变速箱还带有手动模式,行驶中由D挡换到M挡的过程很短,但是利用手动模式换挡的时候迟滞稍稍有一点长,换挡操作后大概1秒左右变速箱才会换入相应的挡位,行驶中变速箱的强制降挡功能不是很敏感,在经济模式下即使深踩油门降挡也不是很积极,可以看出变速箱调校偏重于舒适性。

向编辑汪淼提问
共5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MG7 2008款 1.8T 自动豪华版

指导价:18.68万
级别:中型车
发动机:1.8T 160马力...
变速箱:5挡手自一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