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试驾体验 正文

爱莲说-我为运动而生!试驾国产莲花L3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试驾]  北方地区刚刚被一场早来的大雪拂过,空气清新了许多,在这样清新的空气和美丽的雪景中,我们踏上了去往承德的试驾旅程,就是在国内上市不久的莲花汽车L3。

  说到莲花汽车L3,可能还有一些朋友会有疑问,是否就是原先进口RCR竞速?不错,他们确实很相像,为了明晰,下面还是系统地说一下莲花汽车L3的来历。英国工程在1996年被马来西亚的宝腾集团PROTON所收购,而青年莲花品牌则是宝腾集团与2005年在浙江组建的青年汽车集团合作的产物。青年莲花RCR竞速的原型车就是莲花工程为马来西亚的宝腾设计的GEN2车型,青年汽车又将其引进在中国销售,青年莲花RCR竞速这个拗口的名字由此得来。而今天我们介绍的主角莲花L3则是宝腾集团旗下的莲花品牌直接在国内建厂生产的车型(没有青年二字了),车标有所变化,且莲花L3根据国内的需求做了相应的改进。

『今后莲花L3的车身与4S店的LOGO均为上图右侧标志』

  好了,切入主题。今天我们看到的国产莲花L3与进口RCR竞速车型的区别还是很多的,不过关键部分,比如发动机和底盘是没有改变的,与进口车型完全一样,调校略微改善。如果想了解具体测试性能数据的读者可以点击以下链接翻看之前的测试文章。

运动型新丁测试青年莲花RCR竞速1.6MT

  国产莲花L3根据国人的需求和喜好在外观和内饰都做了多处改善。首先前脸更有精神了,过去的尖嘴中网被眼下很流行的“U形”中网所取代,保险杠也改成了大进气口的造型,进气口面积大了看起来也稍微大气了一些,同时也保留了原有的设计思路。

汽车之家 莲花汽车 莲花L3 09款 AT豪华型

汽车之家 莲花汽车 莲花L3 09款 AT豪华型

汽车之家 莲花汽车 莲花L3 09款 AT豪华型

汽车之家 莲花汽车 莲花L3 09款 AT豪华型

汽车之家 莲花汽车 莲花L3 09款 AT豪华型

汽车之家 莲花汽车 莲花L3 09款 AT豪华型

  尾部基本上没有太大的变化,只是全车的LOGO都换成了莲花汽车的标志,并且注明了莲花汽车的字样,这也是从车尾区分进口和国产车型的唯一方法。编辑认为,尾灯设计的很出色,无论是白天的色彩搭配还是夜晚的示宽灯效果,都很有味道,不俗。

向编辑汪淼提问
共5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莲花L3 2010款 三厢 1.6L 手动豪华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0.88 44.40 7.26
    测试文章:二挡以前都是跑车 测试莲花L3 1.6MT
    评测编辑-梁巍:

    和L5相比起来,L3运动型似乎强了一些,特别是手动挡驾驶很有感觉,当然仍然是那个老问题,抛开品牌知名度不谈,细节和做工什么时候能提高一些呢……

    评测编辑-胡正暘:

    比L5多出一分,至少它比L5更清晰的把自己放在运动一边,尽管也不是真的那么运动吧。

    评测编辑-罗浩:

    作为一款追求驾驶乐趣的车型,莲花L3在动力和底盘方面做出了一定的努力,可惜综合性能表现一般,而且相比其他自主品牌性价比不高。

最新文章
加载中

莲花L3

指导价:6.38-12.56万
级别:紧凑型车
询底价